未分類

東海‧夜市篇

2006/08/28(一) 東海別墅
正對著國際街的,就是東別,相較於藝術街,是個可以逛街撿便宜的地方。XDa
朋友指定要到東海大學晃晃,那麼,晚餐也在東海解決吧!
———————————————————————————————————————————————–
「地主,帶路!」─ 囧rz 難道你們不知道我是路癡嗎?
東海商圈我真的比較不熟,所以咱們就隨意跟著人群,看你們想嘗試什麼就嘗試囉!
 
沒有吃過午餐的下午,走進了龍門凍圓。
我們的編號是 NO. 77,Double 7,希望也能Double Lucky囉!
 
嫩仙草應該算是台中名產吧!至少,我在外縣市沒吃過這種吃法!
各有特色,以嫩仙草來說,中正路上瑪露蓮比較對我的味。:P
 
 
我們是被新鮮水果吸引。XDa 本來不期待會喝到多特別的飲料。
但卻喝到了讓人小驚喜的 酪梨布丁牛奶$50 草莓牛奶$15,是讓人會有飽足感的奶類飲料。
 
 
《 Moon & Cat》是在《DIY玩布置》裡頭看到,而勾起一探究竟的欲望。
一直誤以為在國際街的店,後來透過在地的同學得知,在東別這一邊才對。
 
發現,每一趟旅程,都會不自覺轉換成「專屬於某些人喜愛的形式」
一直想看見深藍與深紫的《Moon & Cat》,最後卻只找到《月貓二館─粉紅芭比》。
 
此時,我的身邊正好帶著一個非常熱愛粉紅色的小女孩…XDDD
 
其實整家餐廳在黑夜裡非常了亮眼。
 
原本非常的懷疑,我心中的月貓真的是這樣嗎?
看見共用的菜單,才更加確定,他們真的是同一個東家。
 
玩物篇的小布(Blythe大眼娃),就是那個原本打入冷宮,卻受時尚熱潮而重新捧紅的娃娃。
這裡,似乎是小布的主題餐廳,不只充滿粉紅色,還充滿了各式小布的櫥窗。
 
 
不免俗的,對這用心擺設的餐廳,到處拍拍,偷偷觀察它的細微之處。
 
 
不只擺滿主人自己的小布收藏。
店家還提供了小布空間,可以供小布愛好者拍照。
 
 
走到結帳櫃台,兩位店員在另一個對門口的櫥窗忙著,
米白、淺粉、桃紅的層次搭配,就這樣把吧台也妝點像個玩具。
  
 
餐前玉米湯。
玉米濃湯增加綢度的方法有幾種,(1)是用馬鈴薯、(2)是用米飯磨細、(3)是用炸麵粉。
感覺上,這家的玉米濃湯比較像是(2),玉米不多,口味淡淡的。(純粹猜測囉!)
 
黃金饅頭,就是所謂的炸小饅頭啊!XDa
吃起來很香,旁邊小碟的是煉乳。感覺上是沒有難度的一份料理,但還不錯吃。
 
這裡的主餐其實都不貴,相較於一般的主題氣氛餐廳而言,價格落在大約在100─220元之間。
多為焗類,店員推薦  咖哩豬排  與  焗烤烏龍  較為特別,選完主食後,可選擇三種醬料  白醬、紅醬、泰醬
 
這是海鮮焗烏龍,還蠻好吃的,第一次吃到用烏龍麵做焗麵!XDDD
 
 
磨菇培根焗飯,相較下吃起來較清淡的料理。
它的起司讓我感覺還不錯,因為沒有奶油過度加熱氧化後的味道,本身也有適當的濕度。
 
 
鮪魚玉米焗飯:P,我承認,前面有海鮮的配色外觀似乎大勝,也不錯吃。
只是這家餐廳很明顯是設計給女孩子光顧的,份量相較於其它餐廳,較少,男生應該不太會吃飽。
 
近期有活動徵圖的樣子,杯子上,都有這樣小小的廣告。
呵……小寶問我,要不要也去投稿,看有沒有機會順道騙騙金。
 
對於主餐的印象不差,但對於這小小杯的外帶杯飲料就有點失望了。@@"
畢竟是在店內用餐,看到只有小杯大小的外帶杯,加上飲料選擇不多,就扣了一點小小分數。
XDDD 好吧!可能是白天喝到的草莓牛奶太超值了,所以一比之下,立刻遜色不少。
 
 
咱們在東海每個人都有戰利品 XDDD
自己最滿意的戰利品是那些在生活工廠打算代替All Pass糖的All Pass小禮物!
一直記得O’Pa小禮物這個IDEA,是去年聖誕在台北東區逛街時想到的。呵…
 
因為上次的送舊家族玩的抽禮物感覺很好玩,這次換給新生玩好了。呵…
Moon & Cat網址 http://www.moon-cat.com.tw/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