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春吶

2007/04/06、07 高雄、墾丁春吶 
 
總覺得,我得先記下什麼,不然感動會流失,忘了還剩下什麼。
 
這次的墾丁春吶行,去的很任性。
第一次,不想做功課、不想準備、不想考慮覺得誰要去都好、不想規劃行程、不想瞭解預算。
嗯!我只是想去、想去瘋狂、想去吶喊、想去聽聽音樂、想出去走走……
 
 
這是一趟太有默契而沒有默契的旅程。
 
 
繼前一週末的三義勝興之旅,這會兒,又忘了帶相機。orz|||
這樣,也好。沒有記錄的負擔,也更能體會多一些。
 
4/6那天,墾丁同時上演的場次不少,我們住在小墾丁的"碧連天",
那的空中露營還不錯,1000元4隻人位置有餘,是個沒做功課卻意外發現的好地方!XD
 
春吶小墾丁場是世界各地的樂團演奏,老實說,非常吸引我!(>/////<)O~
總覺得藝人是到哪都聽的到,既然到墾丁裝肖為鬼叫,就應該聽聽難得的現場樂團大募集。
加上離住的地方只要步行十分鐘,先繞過去看看,好多帥哥美女阿豆仔啊!XD
 
張懸‧春吶節目單的第一開始,我是被她的名字吸引的。XDDD
好吧!另一個讓我猶豫的是陳琦貞!哈…看來我喜好的音樂口味很明顯。
燄寶寶報名加入春吶團,因為他喜歡楊乃文,也就定案在了《4/6 鵝巒鼻春吶主場》了。
 
鄉下人,最害怕人擠人了!
也許是同時上演的音樂場次有八場之多,所以,狀況還不錯!XD
加上春吶分為鵝巒鼻又分南場與北場;加上小墾丁場,人群有效的分散哩!
 
我們那場的節目單如下…XDDD 好啦!只記得我聽到有印象的!
——————————————————————————————————————————————————————————————
Tizzy Bac(牢騷系)            女主唱的聲音很有魅力,可低沉可渾厚可高亢,鼓手的表現也很懂得帶動全場氣氛!讚!^ ^b 想去找他們的歌來聽聽。
                                          其實,原本的我,累的快睡著了;可是,也就這樣…頭腦渾渾的讓音樂灌入,不需要理智思考的、不需要辨別感覺的,
                                          跳舞的時候好像也是這樣,腦海中只有節奏與音樂,反而可以很自然擺動、微笑、吶喊與揮手!
 
黃義達+柯有綸                現場樂團的感覺果然比較好。>"< 之前,柯有綸來過學校唱過,覺得還好。:P
                                          可是這次整個改觀,很懂得搞笑、帶大家一起鬧的感覺,加上其它現場演奏樂器的配合,這才叫聽現場嘛!(茶)
 
ABS(China Blue)               讚讚讚!大家聽完前場原本都散掉去覓食。沒想到,他們的藍調一出來,所有的人都忍不住轉頭過去。
                                          而且,買完東西後,急著回去聽,主唱真的很可愛、妙語如珠!大家忍不住大喊「安可!安可!」
                                          結果,只聽見那可愛的外國人說「鼻要!」(賭氣貌) 哈…全場XD,他真是太可愛了。
 
張懸                                 拿著啤酒,邊唱邊灌。然後,說了許多感性的話,有點瘋瘋傻傻的,可是更喜歡她了!XD
                                       「我還是習慣春吶的大家,拿著破爛的樂器、演奏出破爛的經典,這次我也要帶來破爛的表演。」
                                       「不管你們喜歡電子樂還是搖滾樂,希望不要隨著環境改變,記得去堅持你們喜歡的,記得去捍衛你們的生活態度。」
                                       「那些樂團需要你們的支持、需要你們去聽他們的音樂,因為這對成長中的音樂來說,是很重要的動力。」
 
                                         言語中,總覺得張懸對於春吶有很深厚的感情,相較於黃義達與柯有綸對於春吶的形容,多了更多的期待與追憶。
                                       「主辦單位不好意思啦!把場面搞成這樣,等下楊乃文出來會喬好的。」XD
 
楊乃文                            哈…其實我對楊乃文印象不深!Orz|||| 原諒我很少聽中文歌與兩三年不看電視了。
                                       只是,當她出場時,明顯的看到人群變得更密集了,許多人似乎是衝著她來的。
                                       當她唱著一首首歌曲時,身旁的人群也跟著哼了起來,好像大家都會唱似的…QQ(人家見識淺薄、不熟歌詞!)
                                       她,很有舞台魅力。@@a 一下子就勾起大家跟著呼喊與揮手的欲望,相較於前面的表演者,更多想跟著她大喊的FU!
 
ECHO                           搖滾樂,這時已經逼近12點大關了,人群散去一半,但我就是那隻抓著朋友耍賴要聽到最後的壞小孩!XD
                                     還不賴!幸好有聽到最後。「我來讓你們知道,舞曲算什麼,聽聽真正的搖滾樂。」主唱自信的說著。
                                     鼓手是女孩喔!XDDD 不行喔!女生偏心女生啊!介紹一下!雖然我覺得表現最棒的鼓手目前是Tizzy Bac的獲勝!哈….
                                     聽著聽著,忍不住想閉上眼睛仔細辨別樂器聲,結果聽到口琴聲,還以為自己聽錯,原來keyboard手還兼口琴咧!XDDD
 
——————————————————————————————————————————————————————————————–
常去KTV,可是其實我不喜歡唱歌,我只是喜歡聽人唱歌。
常去看表演,可是其實我喜歡那些成長中的樂團大於商業包裝後的藝人。
常在聽音樂,可是其實我喜歡有獨立感情的現場演唱勝於複製上萬片的單一感覺。
 
創意市集,其實還有一個吸引我的地方,我一直沒有提,那就是音樂、那些也許不成熟卻努力發聲的音樂!^^a
 
 
運氣很好,天氣最壞的狀況也只是飄著小雨,在台中與其它縣市的朋友一直問我「去春吶不冷嗎?」
老實說,一點都不冷!XD 坐在摩托車上,緊抱著前面的好朋友,一路都是溫暖的。
 到了活動地點,一路大唱大喊,看著許多清涼的裝扮,養眼…喔~這不是重點!:P 應該說,像是來到了夏天。
 
 
註─
春吶           http://www.springscream.com/
張懸           http://www.deserts.com.tw/
陳琦貞       http://www.cheerego.com/
Tizzy Bac   http://www.tizzybac.com.tw/    維基 http://zh.wikipedia.org/wiki/Tizzy_Bac
ABS(China Blue & Fridends)        QQ 找不到官網…    http://www.bizpoint.org/wubai/modules/home/(來自春吶連結)
Yida            http://www.sonymusic.com.tw/pop/yida/         
Alan            http://www.sonymusic.com.tw/pop/alan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