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養成

 
沒想到,後來獲得了板友兩三篇的迴響,以及一些推文的感嘆,忍不住手癢,又有話想說了。
也許,我們定義的死亡、定義的失敗,打從一開始就不一樣!^ ^
 
[分享] 你養成了什麼樣的自己…(下)
————————————————————————————————————————————————————————————————–
時間  Sun Apr 29 14:35:03 2007
 
打那篇文章時,我覺得一定會有許多爭議點,哈…我期待更多的反駁的。XDDD
看見推文說的,還乖乖去查…什麼叫做S/L、什麼叫做金手指。
 
還以為我會被別人大罵一頓:「你是不是把人生看的太過容易了啊!」
所以,貼完文就趕快逃跑下線o(><;)o o……
 
———————————————————————————-開始講故事分隔線—————————————————————————————-
 
高中前兩年,我很沉迷網路遊戲,非常沉迷。
每天放學回家上線到隔天早上再去上學,然後上課猛打瞌睡。
 
我玩到一個伺服器裡的人幾乎都認識我的ID,需要什麼資源都有朋友可以互相幫忙。
當然,一方面也會規劃分配時間,用經驗值公式估算自己的升級時間。
 
唯一不同的是,我不用外掛玩…= =bbb
好吧!只是場遊戲而已,我還是在裡頭堅持「努力到的才是我的。」真是白癡…Q Q
 
——————————————————————————-那時真是瘋了分隔線—————————————————————————————–
 
不用說,我的成績開始一落千丈,但是遊戲裡的等級卻越來越高。
我一直想拉朋友來跟我玩,有的朋友”下海”了,有個朋友卻回我一句…
「我不想浪費那時間,妳等級練的再強,練的又不是自己的功。」
 
好吧!我被那句狠狠刺到,誰說遊戲可以重來的,
遊戲根本不會讓你重來,不會讓你的生命重來,死過100次與101次是不一樣的。
 
要用一樣的生命來換,我為什麼不去”練自己的功”,把真正的自己變強。
 
——————————————————————————人生是有外掛分隔線—————————————————————————————-
 
我今年剛過20歲,曾經有人說…
 
「騙人!為什麼一樣20歲,你卻可以想出這些東西。」
「天啊!為什麼一樣20歲,你會的東西比我多這麼多…」
「什麼!為什麼一樣20歲,你已經去了這麼多地方,我卻都沒去過。」
「            為什麼一樣20歲,你認識的朋友卻是我的十幾倍。」
 
噓…誰說人生沒有外掛,沒有攻略的。
 
長輩們常說「對未來迷惘的話,記得多看一些傳記的書喔!」(偷看別人怎麼玩…)
書局裡面滿列的「勵志書籍」,有的可是增進抗壓性(回血速度)的最佳利器啊!
想知道下一步怎麼走?琳瑯滿目的知識都在你眼前等你挖掘…
然後,有人問過我「吼…你偷開外掛吼!為什麼這麼強…」(遊戲與人生都有人問…)
 
還記得之前那篇「什麼才是真正的提升」的無病呻吟嗎?
對!沒錯!我有開外掛,所以最後升級升超快。你們都不知道…╮(﹀_﹀”)╭
 
人生的外掛是「態度」,什麼樣的態度…
決定了你的防禦力有多高?                            (抗壓性)
決定了你的攻擊力有多少?                            (能力:包含長相、內涵、技能)
決定了你會不會讀取舊檔修正選擇?            (遇上挫折如何面對處理)
 
這跟玩的久不久多不多沒什麼直接關係,
有時候只是心念一轉,就是抗壓性++;樂於打扮,長相++;專注學習,技能++。
——————————————————————————–的確是外星人分隔線—————————————————————————————-
 
Alma的文章讓我想起了之前回覆板友信件的某一段。XDDD (非常雷同)
部份引述如下:
 
 
沒有實現的自信…
 
我也在練習自信,讓我們一起進步吧!
大部份的時候,我試著去”實現”心中想的小念頭,去一點一滴的增加自信。
 
EX:今天唸完期中考範圍的一半,YA!
    把房間整理整齊,然後將衣服配出五種組合。
    這次一定要練會怎麼畫出不會結塊的睫毛…
    這個禮拜一定要跟每個遇見的同學打招呼
    我一定要連續三天吃到早餐。
        ‧
        ‧
        ‧
其實,每個人都有心想事成的能力,只是我們忘了而已,從身邊的小事開始吧!
 
 
每次都只是想,卻不知道怎麼開始做…
 
那就…條列下你的希望吧!
然後,將可以做到的部份再條列下來。
最後,將為容易做到的那個先執行一個禮拜。
 
EX:
CASE1
希望→我想減肥
可以→飲食控制、運動(打球、快走、瑜珈、跳舞)、量體重…ETC
執行→每天量體重記錄下來!加油!維持一週。GO!(好啦!我常這樣沒志氣!orz)
 
CASE2
希望→我想成為某某同學的朋友
可以→討論功課、坐他附近、打招呼、跟他閒聊、瞭解興趣…ETC
執行→最近上課先坐他附近那一帶好了。(下一階段,遇到就盡量打招呼!XD)
 
嘿嘿…<執行>一週後,請再回到<可以>部份,挑選最簡單那個來做。^^a
 
 
常常覺得在勉強自己討好別人,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很不開心…
 
那麼,就為自己做一件讓自己開心的事。
 
找出自己的價值,多做些讓自己能夠開心的事,你才能夠有能量,才不容易感到疲憊。
找一些很小很小,但是可以讓自己開心的事情,每天去做一件。
 
EX:喜歡畫畫→那畫一張小插圖、
         喜歡巧克力→那吃一個巧克力做的甜點、
         喜歡聽歌→那放著大聲的音樂,跟著喜歡的歌曲哼哼唱唱…更多更多
 
 
有時候覺得慌張,什麼事都做不下去…
 
我會把自己關在圖書館裡一下午,看看自己喜歡的書。
或者,放著音樂,大聲的一直跟著唱。
還是,開始認真的打掃房間,仔細的把東西再重新整理過。
也可以把積放很久的文件,開始整理整理!EX:整理相簿之類的 XDa
花一小時,背一個英文單字…… 做些容易但你不須勞心做的到的小事。
 
——————————————————————————生命才是最不容易的一件事——————————————————————————-
 
隔了一年半載,我不再上線,等到想上線時,早已忘了那個虛擬角色的帳號。
後來,我對著登入的畫面想了好久,到底該不該創個新角色?然後去找以前的朋友。
 
突然發現,原來遊戲的你,是會真正死掉的;
不是被怪打死的那種死掉,那對於人生不過是像遇到一場挫折,你可以爬起來再面對。
 
而是,某天,你隔著螢幕,發現自己只有創新角色一途(重新投胎)才能回去人間。
且,就算當初練再多的技能與等級你都留不下來,必須喝過孟婆湯完全重新歸零。
 
不再能擁有一樣的本質,甚至不再擁有相同的名字,不再擁有相同的際遇與回憶。
 
人生只會替你不停的存檔,然後顯示唯讀;
要不要讀取那些舊檔的經驗拿來運用,還是要看你自己選擇怎麼做。
 
什麼都不做的你,一樣會有什麼都不做的結局。
(不信!去玩個養成遊戲,每天設定在家胡思亂想、什麼都不要做。)
所以,當你活著,正在呼吸,就已經沒有什麼比這件更了不起更難達成的事了。
任何的努力、心力付出,絕對都抵不過生命的浪費那樣的不值得。
 
 
人是一定會死的,只是我們常忘了這件事。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