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景點 巴黎自由行

[巴黎自由行|景點] 巴黎必去三大跳蚤市場快速攻略(聖圖安跳蚤市場、旺夫跳蚤市場、蒙特勒伊跳蚤市場)

到了歐洲,除了常見的百貨與專賣店可以逛逛以外,其實巴黎跳蚤市場也是非常值得逛逛的地方;特別是有些跳蚤市場裡頭,可能可以讓你挖到古董家具、保存良好的精品,甚至是失落的名畫等,也讓跳蚤市場成為當地巴黎人與遊客周末去挖寶。這三個知名的跳蚤市場,分別是聖圖安跳蚤市場(Marché aux Puces de Saint-Ouen)、旺夫跳蚤市場(Marché aux Puces de Vanves)與蒙特勒伊跳蚤市場(Marchéaux Puces de Montreuil)。

巴黎跳蚤市場-推薦-必去-攻略-聖圖安跳蚤市場-凡夫跳蚤市場-蒙特勒伊跳蚤市場-周末景點

蕾咪為大家整理出巴黎必逛的三大跳蚤市場,將時間、地點與交通方式,分享給大家,方便大家快速查找。

特別要提醒大家的是,跳蚤市場外圍可能有許多來沾人氣的攤販,可能散布著假貨或中國製造的廉價品,越往核心走,也能逛到不一樣的東西;但是這樣開放的場所,龍蛇混雜是難免的,因此,蕾咪建議大家出來逛街,身上的歐元現金不要太多,盡量把重要證件分開放在內層,才能安心地滿載而歸。

關於巴黎詳細分區治安概況,請參考這篇喔!
[巴黎住宿]認識巴黎地圖與分區治安景點

以下蕾咪也會用巴黎分區介紹給大家,
並且以巴黎鐵塔為中心,讓大家對於交通更有概念。:)

一、巴黎北郊18區與93省交界的聖圖安跳蚤市場 (Marché aux Puces de Saint-Ouen)

時間:每週六、週日上午9點30分∼下午6點30分(週日下午1點關門)

地點:140 rue des Rosiers, 93400Sait-Ouen

交通:

(1) 地鐵13線,開往Saint-Denis – Université,在Garibaldi站下車,走路10分鐘

(2) 地鐵4號線,開往Porte de Clignancourt,在終點站下車,走路15分鐘

官網:http://www.marcheauxpuces-saintouen.com/

特色:

巴黎最負盛名的聖圖安跳蚤市場,也是許多好萊塢明星強尼戴普愛逛的跳蚤市場;因為在巴黎最具規模,因此在跳蚤市場裡,也有一些餐廳與小吃可供食用,可以品嘗當地的料理,要注意的是,巴黎的18區與93省屬於治安較不好的區域,特別是蒙馬特(18區)屬於巴黎的夜生活中心,蕾咪建議女孩子單獨旅行不要待得太晚喔!:)

整個聖圖安市場有7公頃大,分成14個分區,1700家的店舖,要全部逛完並不容易;蕾咪建議妳們可以鎖定好目標,比如說想要搜尋精品、古董首飾或是古董家具,如果自己本身就是個藏家,對物品有鑑別能力,那就是花一整天都不嫌多。XDDD

注意事項:位於93省400區,從巴黎鐵塔往北前往,大約50分鐘。

Google 地圖:(蕾咪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善用路線規劃工具喔!)

二、巴黎14區的旺夫跳蚤市場(Marché aux Puces de Vanves)

時間:每週六、週日上午7點∼下午5點 (視天氣情況,時間會有所變動)

地點:Avenue Marc Sangnier Avenue Georges Lafenestre 75014

交通:地鐵13線,開往Châtillon – Montrouge,搭到Porte de Vanves站下車,走路5分鐘。

官網:http://pucesdevanves.typepad.com/

特色:號稱巴黎最有品味的跳蚤市場,是許多巴黎女人喜歡尋找二手服飾、首飾配件的地方,同時也巴黎規模最小的跳蚤市場,因此沒有聖圖安跳蚤市場這麼商業化,相對於聖圖安可能遊客眾多,旺夫比起來可能好逛很多。

注意事項:位於14區,從巴黎鐵塔往南前往,大約30-40分鐘。

Google地圖:(蕾咪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善用路線規劃工具喔!)

三、巴黎20區的蒙特勒伊跳蚤市場(Marchéaux Puces de Montreuil)

時間:週六至週一 早上七點到晚上七點半

地點:Avenue du Professeur André Lemierre, 75020 Paris

交通:地鐵9號線,開往Mairie de Montreuil,到Porte de Montreuil站下車,繞過圓環走路10分鐘後可以見到。

官網:http://www.marcheauxpuces-saintouen.com/

特色:號稱最便宜的跳蚤市場,位於巴黎的東部,從巴黎市中心前往有點距離,但是,蕾咪做功課發現普遍的評價並不高,大部分的遊客非常的失望,可能是因為許多人頂著跳蚤市場的名義,來販賣大量廉價品與仿品的關係,導致許多人期待能來挖寶的人非常失望;三個跳蚤市集當中,較不推薦前往這個囉!:)

注意事項:位於第20區,從巴黎鐵塔往東前往,大約60分鐘。

Google地圖:(蕾咪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善用路線規劃工具喔!)

如果逛膩了知名景點,想去跳蚤市場尋找不一樣的紀念品與回憶,鼓勵大家可以去走走喔!:)

【作者資訊】

歡迎來粉絲頁找蕾咪玩,更歡迎在文章下留言與我聊天喔!

IntroductionRami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