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規劃教學 理財影音教學

[影音] 理財教學-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六罐子理財法

六罐子理財法出自於《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一書,這個理財方法的基本精神是「先支付給自己」,緊抓著這個精神以後,依照「順序」分為六個罐子,讓你可以快速地檢視自己生活開銷是否平衡。

蕾咪在實行三信封理財法多年後,開始實驗了六罐子理財法,發現他其實就是三信封理財法的預算分配觀念,再加上更多明確的資金定義,也是非常推薦給新鮮人的理財方法喔!

比例分配是給許多人一個基準值,如果未來生活費罐子用55%支付綽綽有餘,就可以盡可能地提升前面的罐子比例,讓支付給自己的金額越多越好,支付給別人的錢越少越好,這樣就會更距離財務自由靠近了。

《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點我看書 http://bit.ly/2vrJG1T

歡迎有更多的理財問題,可以留言跟我說, 我會挑選適合的問題,錄製更多教學影片囉!
希望從這理財的小小習慣去改變我們彼此的生活啦!

歡迎訂閱蕾咪的Youtube頻道喔!!!! →點我前往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1 Comment

  • 蕾咪妳好,很喜歡妳的影片分享,目前正在實行零存整付,但有關六個罐子存錢法有些疑問想請教,
    1.我想要存緊急預備金,這是歸類在哪一個帳戶?
    2.每月依比例分配預算,但若臨時想買一些東西,像是逛街臨時起意購買的,錢該從哪個帳戶扣呢?
    3.包給別人的結婚禮金,是算在贈與帳戶嗎?
    4.一面要存緊急預備金,一面又要存結婚基金,該怎麼分配比例?明年就要結婚了⋯簡直來不及😭
    抱歉,問題有點多,謝謝😊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