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戀人絮語Love PTT 精選文章 愛情進行式

[CATCH] 如何愛一個人,如何讓所愛的人感到幸福

發現「如何愛一個人」非常多人搜尋,因此,決定將延伸版的文章補充在這裡。
愛的五種語言講述的是 關於每個人接受愛情與付出愛情的方式。
[365 Plan] #024 義大利 阿西西(Assisi, Italy) 世界遺產 聖方濟教會- 關於愛的五種語言。

要不是家寵常常提到CATCH板,我想,我也不會一時興起回去看看,那是我大二大三時還蠻愛去逛的板,最近家寵順利的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了,當了軍師幾個月,也算是短暫的功成身退。順手回了一篇文,因為,感情的事,是從交往後,才真正開始的。

每次生活陷入瓶頸,文字總是能替我帶來解脫,帶來成長。

 

作者  ramihaha (Rami)                                            看板  CATCH

標題  Re: [請益] 如何愛一個人,如何讓所愛的人感到幸福
時間  Fri Jun  3 07:18:58 2011

這些,你隨意看看就好。
想看的就看,不想看的就裝作沒看見。

看完整篇文章,感覺你對愛情的自己很沒自信呢?
說自己總惹她傷心、想跟你分手。那你知道,她為什麼愛你嗎?

你下的標題,其實動機是很溫柔的「如何愛一個人,如何讓所愛的人感到幸福?」

有很多在感情裡經歷多年的人,可能從來不見得會察覺這樣的問題,
就讓愛情不知不覺得死胎了,而在某一天驚覺為什麼對方已經不愛自己了?
如果能夠一直讓你所愛的人,一直感到幸福,那麼對方還會想要離開你嗎?

 

我不知道。

不過,我知道這一定可以延長愛情的壽命。

你說,你不知道什麼叫做”不計較的付出”,其實在愛情裡,大家都一樣。

我們都很計較的,誰告訴你,我們不計較了。
只是在愛情裡,我們計較的是愛情。

我們大部分計較的是…我們付出了以後,對方會不會更愛我們。
甚至,有的時候,我們是透過付出,從對方身上感受到快樂,做為我們付出的回饋。

這點你並沒有比較差,也沒有跟別人比較不一樣。
更甚者,許多追求女生的人,不也都是正在計較他的付出能得到多少成效嗎?
你感覺到你跟別人不同,是因為你計較的是有形的金錢,計較的是別人的主動關心。

說不定還是有人遇到這種狀況感到不是滋味,只是沒有說出來而已。
簡單的說,你還挺傲嬌的,嘴裡說不要,但是心裡很希望對方靠近自己。
一邊說自己很自我保護,保護層很厚,卻又渴望有人可以了解自己的脆弱。
像是刺蝟一樣,膽小的要命,一點點的驚嚇就放出一堆的刺來,但是肚子其實軟綿綿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教你如何愛人,但是我想問你…

「你會想要讓 她 為了 你 而開心的笑嗎?」

 

我在我的男友身上學習感情,他總是很努力的為我做很多的事情。
我問他為什麼,他只說「因為我想看見妳笑,我想讓妳開心。」
還有最後一句話「我想要讓妳覺得自己很幸福…」

 

所以,幾個階段慢慢來。

你先努力讓她停止因為你而哭吧!
再來試著做些能讓她開心的笑的事。

開心的相處時間久了,她自然會覺得很幸福。
因為幸福這個單字是happiness,是很多個happy疊在一起。XD

不快樂的愛情,何必留著浪費自己的青春,誰都能夠理解她為什麼會想分手。
談戀愛是為了讓自己更快樂,不是為了讓自己活在痛苦之中的。
可是你願意用心去改變自己停止對他造成傷害,是很可貴的。

 

 

根據幾個事件慢慢來。

#

第一,停止去比較吧!停止去跟他的前男友比較。
你的自尊心在作祟,你明知道她會因為小小的驚喜而開心,但是你卻不想這麼做。

是因為你不愛她嗎?不是。
是因為妳不想讓她開心嗎?不是。
還是因為你不想跟她前男友一樣,你希望你比其他人對她而言更特別。

結果,只特別的讓她傷心難過。Orz|||

傻孩子,打從她決定愛你的那一刻開始,你就是對她而言全世界上最特別的人了。
不用想出什麼天花亂墜高超的技巧與方式,你對她的一點點好,都會是別人的十倍。

前男友,那是什麼鬼東西= =a

#

第二,搞清楚是誰的問題。

不曉得為什麼,隱約的會察覺到你對感情的完美主義。
你太清楚她是個飽受疼愛的女孩,你害怕自己對她多好,她都感受不到。

 

但是,這裡有可能是她的問題,也有可能是你的問題。

她感受到的好有過太多,導致你拿出了100分對待她,她只覺得只有30分。
糟了!”你對她一點都不好”,她這樣的感覺,誰誰誰都可以怎樣對她。
然後你感到挫敗,因為你努力了100分她感受不到。

如果再慘一點,她又拿來比較,你生氣就是應該的了。
但是應該要溝通的點是停止比較了。

(不然我真不懂,他跟前一個對象在一起是怎樣,關你什麼事?你怎麼又會知道?)

 

另一個可能是你的問題,愛情本身就是為了尋覓下一段親情。
如果和最親密的家人都沒有過感情好的時光,你很難自覺”無私的好”是什麼樣的?
導致你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別人認為你正在斤斤計較,甚至覺得對這些瑣碎厭煩。

過節準備禮物給驚喜,養你長大的你家都沒在幹這種事了,
突然要做起這些事情來,總會不知所措的。

以前沒有,為什麼不能 以後開始有呢?
你有試過突然幫妳爸媽過生日或父親節母親節嗎?試試看吧!很好玩的。
也許這樣也能間接的改善你家庭的感情氣氛,一張幾十元的祝賀卡片開始也可以的喔!

對你們家寶貝。
最簡單的一招就是 去買一疊名片型的小卡,書局都有賣。(亂教中)
每張都寫著”我愛妳”或”我想妳”或其他甜言蜜語請自由發揮,一天給她一張,簽上日期。

女生是很好騙的。XD 先用這簡單的小行動讓她知道你愛她吧!
被自己所愛的人愛著,本身就是一種幸福,有的時候甚至可能什麼都不用做。

如果具體的行動對你來說還太難,說出口還太難,那就用寫的吧!^ ^

題外話,我本身是個喜歡製造生活樂趣與驚喜的人,
為什麼?就只是為了自己開心或讓對方開心而已啊!XDDD 不然咧~

分享自己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你沒辦法對所有朋友ABCD都分享,
但是可以從你最在意的人開始分享起,能讓你開心的事物,也許也能讓她開心。

#

我曾經因為我男友口裡說著”為了你”那種話,感覺到火大。

因為下意識會想要回什麼?

「你大可以不要做,不用把自己搞得這麼委屈,也把我搞得很累。」

以前,為了要維持愛情的公平,對方付出太多,反而對自己造成很大的壓力。
並不是每個人都想在感情上付出這麼多心力去來來回回的,人生很多事都很重要。
感情需要經營、培養,可是,出於心甘情願的付出之後,別計較錯了重點?
是讓她更幸福?還是讓她開心?還是讓她更愛你?還是讓她喜歡跟你在一起?

還是…去計較陪她的時間?去計較花在他身上的錢?

常常陪她很了不起嗎?難道我沒花時間嗎?
花錢陪她講電話很了不起嗎?難道我的電話費不用付錢嗎?

有必要把自己做的說的這麼偉大嗎?

 

能夠在有限的金錢與時間下陪伴她,還能讓她快樂,那才是你在愛情裡該有的偉大。

 

#

最後,人是互相的。

你很幸運,她也很幸運,妳們遇見彼此,注定在彼此身上學習另一個缺乏的自己。

偶爾學習你愛的她,是怎麼待人處事的吧!?為什麼在你眼裡,她總是如此受歡迎?

 

一定有她的原因。

而她愛你,或許是在你身上找到了她所需要的自己,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2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