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蕾咪愛生活 蕾咪愛攝影 行前準備教學 電子3C

[行前準備] ASUS ZenFone 4 Max開箱實拍心得(雙鏡頭電力怪獸120°廣角拍照)

前陣子蕾咪很迷《鬼怪》,甚至還計畫著明年秋天要去加拿大魁北克玩,意外發現男主角孔劉代言《ASUS》ZenFone 4系列,就一直有在偷偷關注這系列手機;大家應該知道蕾咪本業是工程師,因為在歐洲工作過,所以特愛用國產貨,相較於其他國家的品牌會是我心目中的首選。

原因很瞎,因為我在國外工作與旅居時,每一次要介紹自己的國家時,總是很難解釋清楚,台灣是個位於中國附近、韓國、日本之間的太平洋小島?還是更簡單一點的,我拿起我的手機或筆電說:「這是來自於台灣的品牌,有的還是台灣製造」,拜台灣這幾家科技公司所賜,我可以在國外很引以為傲的說,我們擁有很多很棒的科技產品,享譽國際。

這比解釋兩岸之間的政治角力,解釋對歐洲人來說遙遠的亞洲地理,解釋台灣累積的文化歷史,更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讓我能騙到一些歐美人士欽羨的眼神,然後,在餘下的交談之中,再慢慢聊起我們有世界知名的小吃、我們有世界前三名的咖啡城市、我們也有世界前十名的大自然美景,可以一日玩遍山景海景。

扯回正題。 😎 

身為一個愛旅遊的女生工程師+理財部落客,蕾咪在意的幾個重點有這些!

一、ASUS ZenFone 4 Max 使用心得(>////<)/

二、ASUS ZenFone 4 Max 手機開箱實拍測試


一、ASUS ZenFone 4 Max 使用心得(>////<)/

ASUS ZenFone 4 系列,每支都有它們的賣點與主打的強項;ASUS ZenFone 4 Max屬於高C/P值大電量機種,無論是電量還是相機,都相當有優勢。

大電量5000mAh的最大好處,就是蕾咪可以放心的在咖啡廳處理工作,不用擔心手機突然沒電,經常與客戶電話往來或手機認證時,總是需要手機不離身,主打40小時的通話時間、46天的待機時間,對蕾咪來說綽綽有餘。

粉紅金屬殼超美,發現自己不管穿哪套衣服,整體感都很女人味,算是很好搭的配件手機。XDDD

平常時候,蕾咪也喜歡利用手機做為理財的小工具,不論是記帳還是觀看股票等。

大螢幕可以隨時看盤,不用擔心傷眼睛,畫質也清晰,加上大電量5000mAh續航力久,不用擔心看盤太久手機就沒電了~

同時,蕾咪預計歐洲旅居時,就帶著這支手機去旅行。

畢竟這台可以擴充獨立記憶卡,不佔SIM卡空間,方便自己存入大量照片,且4G+3G雙卡雙待,適合蕾咪在不同國家旅行時,同時插入不同國家的SIM卡;5000mAh大電量最適合一整天人都在外面出差、跑業務、小旅行等,少背一個行動電源或找插座;廣角鏡頭能夠幫助我更方便的拍想要的壯闊畫面。

第一天林妹妹抵達英國時,立刻帶她衝去經典的倫敦塔橋逛逛。
蕾咪去年已經來訪過倫敦一周,還是覺得倫敦塔橋怎麼看怎麼美~

當然,一定要再跟倫敦塔橋一起拍點觀光客假掰照啦! XDDD

手機也要來自拍一下。

隔天晚餐則是跑去民宿推薦的倫敦柯芬園用餐,在共用餐桌區與林妹妹聊天。

一路自拍了許多照片!!!!(>W<)/

可以反充設計頗有新意;5000mAh大電量根本能充當行動電源。
我妹手機沒電時,我還可以立馬借她充電,立刻變成旅伴的救命恩人。

因為旅行期間常常一整天在外面,所以,有時候都直接使用網路電話溝通業務。

蕾咪這次的行程,個別會與英國曼徹斯特、荷蘭鹿特丹與法國巴黎的幾位廠商談合作事宜,因此,如果網路訊號好的話XD,有空檔時也會用來收收E-Mail回一點工作信件,大螢幕讓閱讀比較不吃力。

整趟英國行中,蕾咪最愛的城市是約克;遇到了超好的民宿老闆,不但整理好非常清楚的約克攻略,也非常熱心給我們旅行上的建議。住到的這間民宿超美,這是在外面的門口隨意拍的照片。

說真的,在旅途中,最大的困擾是歐洲的網路訊號沒有台灣這麼密集,有時候走到偏遠一點的地方就會失去訊號。

這時候電池的續航力真的很重要,因為訊號不穩定的時候,手機的耗電量會比平常提高不少,這次帶出國的ASUS ZenFone 4 Max的5000mhA大電量,倒是非常的稱職,可以撐到三五天都還是有電,不用額外多背一個行動電源。

林妹妹帶的iPhone 6s撐不到一天,人生地不熟在外面手機沒電真的很令人焦慮。

這次的英國行,除了去年已經待過的倫敦以外,還有跑去約克、愛丁堡、蘇格蘭高地、尼斯湖等地走走;整趟旅程,不用以前一樣擔心手機沒電,這真的讓人很有安全感,如果來不及拿起相機,偶爾也可以用手機拍幾張漂亮的照片。

原本,蕾咪對於低價位的手機拍照不期不待XD,結果使用了相機功能之後,發現整個拍照規格超級有誠意;一分錢一分貨,如果對於手機各方面規格都很講究的人,可以考慮ZenFone 4 Pro,如果跟蕾咪一樣單純只是拿來通訊、拍照紀錄,希望續航力久,想要追求CP值的話,ZenFone 4 Max倒是一個可以入手的選擇。

【ASUS ZenFone 4 Max】點我參考規格-> goo.gl/9EwLuu

接著,就開始來分享使用ASUS ZenFone 4 Max開箱與實拍測試的照片囉! ?

二、ASUS ZenFone 4 Max 手機開箱實拍測試

當蕾咪收到ASUS的合作邀請時,覺得自己超幸運的,雖然ASUS ZenFone 4 Max是一款平價的手機,可是續航力5000mAh根本行動電源等級,聽說可待機46天,超適合經常手機沒電的我,特別是出門在外時,我人生最害怕的事情就是手機沒電了。Q____Q”

ZenFone 4 Max手機開箱照,配件附有耳機、充電線與轉接頭等。5000mhA大電量與120度超廣角鏡頭,唯一的遺珠之憾就是主打高電量,卻沒有支援Type C的快充設計。

ZenFone 4 Max手機開箱配件內容,背面是粉紅金屬質感,這點倒是非常讓我喜歡;既然我不是3C部落客,就不一一呈現細部規格照給大家,可以去Mobile01看看專業跑分,在這裡蕾咪只針對自己的需求做分享XD。

ZenFone 4 Max手機實拍測試,可切換一般模式(Auto)及專業模式(Pro),蕾咪個人頗喜歡使用專業模式(Pro),可以感覺到使用者介面的用心。

ZenFone 4 Max手機Pro修圖對焦,內建的專業模式(Pro),可以直接調整ISO值與快門,實用度大增,對於喜歡分享美食旅遊的人來說,算是蠻容易上手的功能,甚至還有手動對焦功能,對於過去喜歡把玩專業單眼的我來說,親切度提高不少。

說真的,玩攝影被單眼相機慣壞的我,其實都拿手機當作快速紀錄用途,所以主要是拿來拍拍食物或是與朋友自拍;因此,以下完全是根據蕾咪自己的需求,用ASUS ZenFone 4 Max拍出來的照片,僅供參考囉!

(1) ASUS ZenFone 4 Max美肌模式(手機直出,只壓浮水印)

網路照片必要之惡,好不想放對照圖喔!!!! XD
嚴格來說,前鏡頭自拍美肌模式還挺不賴的~

蕾咪在蘇格蘭高地旅行時,在巴士上自拍時,保留了刻度的截圖給大家參考;左邊是一般拍攝模式,右邊則是美肌模式,可以針對亮度、美白、小臉等去做微調。

蕾咪個人覺得預設的一般模式,拍攝出的照片其實就很不錯了XDDD (左圖拍攝效果) 只是美肌模式可以直接預先調整好,簡單就拍出美美的照片。

(2) ASUS ZenFone 4 Max美食紀錄照

蕾咪拍照有個小習慣,在拍照時將預設值先調暗,輸出時再調亮避免照片過曝。

挑選幾個蕾咪經常拍美食的角度來試拍。

IG經常出現的俯視圖拍法,還算是可以駕馭囉!

(3) ASUS ZenFone 4 Max微距對焦測試

由於喜歡拍小物與食物細節,蕾咪使用專業模式(Pro),將對焦模式從一般模式(Auto)改成小花模式,丹麥可頌夾層的細節有出來還不錯。

(4) ASUS ZenFone 4 Max廣角測試

先說結論,個人覺得加上120度廣角後,廣度提升,畫質從原來的主相機1300萬畫素降到了800萬畫素;所以建議拍上小物時,保留較多細節可以用主鏡頭即可,如果想要拍攝建築景,再考慮使用廣角來增加構圖的張力囉!

蕾咪站在同一個地點上進行拍攝,轉換廣角鏡頭,可以看到範圍的差距。
在拍攝建築或風景時,不會感覺出照片畫素細膩度的差別,廣角鏡頭拍出來的感覺很有張力。

接著利用ASUS ZenFone 4 Max主鏡頭與廣角鏡頭來拍攝人帶景的畫面來比較差異。

ASUS ZenFone 4 Max廣角鏡頭的構圖較有張力。

嚴格來說,比起單眼相機,手機拍照大都是晴天機的角色,如果在燈源不佳的狀況下,建議大家還是打開內建的補光功能吧!不管是前鏡頭與主鏡頭,都有設有LED補光燈,提高不少拍照成功的機率。

(5) ASUS ZenFone 4 Max 殘酷的廣角夜拍測試

說到夜拍,許多數位相機也不見得能經過這層考驗啊!因為環境光源很暗,所以能拍出來的光亮處有限,要注意的是,在測光時,盡可能選擇中間亮度的光源測光,會拍出比較平衡的照片。

ASUS ZenFone 4 Max夜拍測試二,這張照片的表現倒是還不錯。

也許是影像處理技術的方式,ASUS ZenFone 4 Max夜拍時並沒有很多粗顆粒感。使用抹除的方式模糊掉細節,避免照片看起來髒髒的感覺,以她的價格來說,相機的表現已經超過我的想像,算是不錯的拍照型手機了。

一連在咖啡廳玩了好久的自拍功能,哈哈哈 金屬瑰麗粉跟我的玫瑰金手錶在一起,完全無違和感,多一個喜歡的配件來著。

金屬粉紅機身,蕾咪個人覺得非常有質感,特別喜歡這種有女人味的款式,蠻適合女孩子入手的。喜歡Max的男性朋友還有幻影黑、豔陽金可以多多參考選擇。

如果有預算考量,又喜歡拍照為主的人,或許可以選擇考慮這台手機。

目前在各家電信也都有0元起手機搭配方案,小資族可以考慮這樣的方式入手,將手機預算節省下來,拿來做投資自己或資產規劃囉!當然,收入不錯的人,想要追求高規格,我也是不會阻止妳們的啦!XDDD

【ASUS ZenFone 4 Max】點我參考規格-> goo.gl/9EwLuu

 

歡迎來粉絲頁留言找蕾咪聊天喔!:)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