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亞洲旅遊攻略 ♥ 歐洲旅遊攻略 ♥ 美洲旅遊攻略 大洋洲旅遊攻略

[旅遊|配件] 旅遊攝影後背包,女生該如何選擇?單眼攝影背包客收納技巧教學

花了許多時間做功課,決定直接用部落格做個簡單的比較筆記,方便自己紀錄,希望也能給大家一些參考價值囉!

長程線旅行,行李箱應該怎麼帶呢?

每一趟歐美的旅行,往往是十天半個月以上,因此,蕾咪的旅行包款攜帶方式,往往是

(1) 29″行李箱
放置大部分的生活日用品,如果東西不多,蕾咪甚至會將登機箱與後背包丟進去,一起出國去。

(2) 19″登機箱
選擇符合各國廉價航空不增收費用的大小,小於廉航Ryanair(瑞安)或EasyJet(易捷)的規格。

(3) 13″↑ 雙肩後背包
方便短期1-3日旅行外出的裝備,可放入單眼、平板筆電與旅遊書。

hiking-467876_1280

一開始,不一定要馬上買專用攝影包,大家也可以使用蕾咪單眼相機的行李招數,我以前也是一用就用了5-6年啊!特別是女孩子,並不是經常的重度使用者,這種方式其實很不錯,只是要確認包包耐用度。

單眼相機 行李技巧 一、善用相機內袋

(1)  任何品牌的單眼相機內袋
(2) 任何普通的包款,最好有拉鍊的款式,直接將內袋放入。
(3) 變成一個個人風格的單眼相機包,蕾咪曾經拿可愛的Liz Lisa作為自己的相機包。

innerbag

優點:打造個人專屬單眼相機包,女孩穿搭不受限。
缺點:包包本身容易損壞,需要挑選適合裝進內袋的包款。

lizlisa

單眼相機 行李技巧 二、選購專業單眼相機包

旅遊攝影後背包,怎麼挑選?

這次蕾咪是想替自己物色一款適合自己的攝影後背包,於是開始做功課囉!

攝影專用包,其實是我以前沒有接觸過的東西,總是隨性地買了攝影用內袋,裝置在不同的包款裡;但是機能性與省力度畢竟有限,背壞了好幾個喜歡的普通包包,旅行的機會不少,或許可以為自己物色一個專用的旅遊攝影包。

zkin5

 

《蕾咪的需求》喜歡自助旅行的攝影女孩

(1) 雙肩後背包        → 自助旅行時,雙肩後背包最省力。
(2) 至少一機兩鏡   → 單眼相機Canon 60D、旅遊鏡18-135mm、廣角鏡12-24mm
(3) 可放入13″筆電 → 不管是在台灣與國外,蕾咪都經常需要帶著筆電出門。
(4) 外型不要太差   → 不論哪個女孩都不太喜歡背著太醜的設計在身上。
(5) 重量輕一點       → 身為背包客,絕對是越輕越好的。

canon-690689_1280

※重要物品收納: 護照等重要文件,最好放在最裡面的夾層,也就是貼著背的部分。
錢包可以分成兩個,一個是方便付帳的簡單零錢,用在一般販賣機、小吃攤等。
另一個錢包放著信用卡與證件等,收在包包的深處,除非進店內付帳刷卡等才需要取出。

20121210-DSC06602

※隨身物品清單:
基本 –
護照(在外旅行,護照絕不離身。)
錢包(分成兩個放置,分散風險。)
手機(可上網,須購買當地儲值Sim卡。)
旅遊書(或印出來的旅行計畫,紙本可以避免沒電。)
緊急聯絡卡(相關緊急單位聯絡電話,可預存在手機。)

3C –
* 單眼相機(一機兩鏡) + 旅遊腳架
* 筆記型電腦、滑鼠
* 電池、行動電源等

Beauty –
* 粉餅、口紅等
* 面紙、濕紙巾等
* 防曬乳、太陽眼鏡等
* 保濕噴霧、薄荷油等

Clothes –
* 輕薄外套
* 雨具

camera-597883_1280

※挑選注意事項: 因為在國外旅行時,經常難免遇上宵小或搶劫,因此,後背包的拉鍊的兩邊最好都拉到同一側邊最底,不要停留在最上端;有些攝影後背包的設計,從正後方打開的,蕾咪比較不推薦;建議從側邊打開取得單眼得比較好,因為這樣當別人靠近你的背包打開拉鍊時,比較會有警覺。

 

琳瑯滿目的品牌,蕾咪最常聽見的品牌有這些,像是國家地理攝影包、澳洲小野人包、美型的Zkin、ACME MADE 蒙哥馬利、Lowepro等琳瑯滿目,至於各家的優缺點與適合女孩的特點是什麼呢?

蕾咪再整理各品牌給大家參考,就讓我們下回見囉!:)
如果這類的文章對妳有幫助,歡迎點讚或留言讓我知道,這是鼓勵蕾咪的寫文動力啊!

 

= 作者資訊 =

歡迎來粉絲頁留言找蕾咪聊天喔!:)

IntroductionRami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