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Japan

[日本] 一個人旅行之後

當生活遇到瓶頸,彷彿被囚禁在同一處,進退不得,時間不自覺得流逝,卻渾然不覺,無法前進卻也逃不開。
旅行,是讓我感到生命流動的一個方式,每一分鐘,我們都會被帶往不同的地方去,下一刻,永遠是自己沒有想像過的風景,其實生命一直是這樣的沒錯,只是我們為空間感到困窘,對時間的流逝感到麻木了,就忘了這些事。

每一天都是不同的風景,才對。才對!才對?(結尾該用哪個符號呢?)
一個人的旅行,自省與放空的空間多了,不用聽著敘說濃情蜜意,也不用聽著別人埋怨,更不用聽著他人訴說自己的困擾,這一段時間我只屬於我自己,不用當別人的心情垃圾桶,不用被一堆外來的聲音掩蓋了自己內心的聲音。一些壓力自然的被放空了,一層層的煩悶也緩緩的被剝除,在一群陌生人當中,我甚至不需要交代太多我自己,只需要把自己丟棄在這裡,然後再一一的找回來就好。

原來,我困窘的是我想要的太多,而都不敢去要。
然後被一段又一段的挫敗感給淹沒,誰給的?都是自己給的。壓力誰給的?都是自己給的。

我承認了,我就是抗壓性太低嘛!

然後呢?沒了,就是這樣。事情真的有這麼難嗎?沒有。是自己想難了。
別人對我的要求有這麼高嗎?沒有。都是自己對自己的要求。

我真的這麼的不愛他嗎?丟下他,自己一個人出走。沒有,拉開一點空間,可以多一點的想念。
我只是還不夠適應如此的缺乏自我空間,也忘了自己要什麼,想讓自己喘口氣罷了~

旅行的期間,短暫的脫離消極的環境,看看陌生人的親切笑容,每一天都得到自然而然的快樂,很開心。
早睡早起、三餐正常,這些平常做不到的事,也自然而然的維持了一周,和小朋友逗著玩,講述著童言童語,不用急著競爭、不用急著變強,日語不強沒有人責怪你,笑容加上比手劃腳也是溝通無虞,買回一點紀念品,最重要的是,帶回一個肯定自己的自己。

最後一天買了一件可愛的浴衣,試穿了全粉紅底的櫻花、紫色底的扶桑與白底的七彩繡球花,最後白底的七彩繡球花最適合自己,穿起來真可愛>////<。
原來,繡球花的花語是希望,這一趟旅行,帶回了滿滿的希望回來,七彩繽紛。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