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Taiwan 德國 Germany 日本 Japan 澳洲 Australia

[旅遊] 環遊世界的一百種生活,要重新繼續連載囉!:)

決定,繼續連載《環遊世界的一百種生活》,好好把在全世界的遊歷寫進去。
加上最近已經在規劃年底澳洲雪梨的跨年行了,這樣下去可能會永遠都記錄不完的。(笑)

我的環遊世界一百種生活:
2009年12月17日~2009年12月23日 日本 (北九州:小倉、福岡、博多)
2010年08月01日~2010年08月30日 德國 (漢堡、柏林、科隆、波昂、慕尼黑、杜塞道夫…)
2010年10月09日~2010年10月17日 中國 (上海世博:中國館、德國館、台灣館、蘇州、杭州)
2011年08月19日~2011年08月23日 日本 (關西:大阪、京都、名古屋)
2012年09月01日~2013年01月30日 義大利 (米蘭、威尼斯、佛羅倫斯、羅馬、波隆多、拿坡里、藍洞…)
2012年12月23日~2012年12月25日 德國 (法蘭克福、紐倫堡)
2012年12月26日~2013年01月04日 法國 (蒙貝里瑘、里昂、巴黎)
2013年12月27日~2014年01月07日 澳洲 (雪梨、墨爾本 …自助旅行計畫中)

因為在台灣的生活也是很豐富精采,所以,還是會想要記錄當下。
所以,就將這個主題個別的連載吧!不然每次都要在寫當下生活與旅遊經歷當中掙扎好痛苦。
我不知道你們喜歡甚麼樣的文章?如果有喜歡看的文章,歡迎留言給我讓我知道喔!
這可是讓我能夠更開心分享的動力啊!不然好像自己在唱獨角戲 XDrz

我想要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情。

有些事情,真的要努力持續下去啊!:)
我的環遊世界的一百種生活,還有沒有記錄完畢,一直不動手,不願意整理照片與遊記,到底是因為不想整理那些東西,還是因為不敢整理現在的自己?我不知道。說真的,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雖然偶爾會有些讓自己覺得委屈的事情,可是很快的就會過去。

現在,我希望自己能夠不止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
在落實行動之餘,也能持續記錄這些回憶,讓它變得更鮮明。

前幾天無意間的看見自己五年前寫下的日記,
從國中到大學,蕾咪一直有和好朋友寫交換日記的習慣。

當時寫下了心願。

在搬家去痞客幫以前,網誌只是我的線上日記,只有自己看的見,寫下每天的心情。

看到這篇日記的當下,心情既是複雜、又是感動,因為我還記得,那個時候的我,其實面臨的是低潮期,很容易沮喪難過,甚至可能覺得自己很失敗,才會想寫篇白日夢,讓自己不要陷入當下的不快樂,多鼓勵自己安慰自己正面思考一點。

那時候還只是個沒出過國、沒有工作、說不出英文、專業能力不足、正摸索自己的興趣、對未來迷網、沒有對象、對感情挫敗的女孩;然後,傻傻的記下了自己五年後的心願,還心虛的覺得那只是白日夢一場,沒想到現在回頭看來,卻已經變成了我的生活。

 

每年出國的心願,達成了。

符合期望的薪資,達成了。

喜歡的生活型態心願,達成了。

找個疼我的男友的心願,達成了。

擁有發揮所長的工作心願,達成了。

也許,對於某些人來說,這些簡直輕而易舉理所當然,
但是對於鄉下小孩的蕾咪來說,就連念大學也曾經是一種夢想。

 

每次去餐廳吃飯,我們總是會先預約起座位。
希望當時間來臨,眼前擺上當初期待的饗宴。

 

人生何嘗不是這樣呢?
偶爾也該預約一下明年的心願。

 

今年的我預約了自己的跨年節目,在雪梨跨年並到墨爾本週邊旅遊。
2012年的年底我在法國巴黎,2013年的年底我將在澳洲雪梨。

哈 我相信很多朋友都看過我的自介,也看到裡頭列的夢想清單。
《關於蕾咪Rami》 https://ramihaha.tw/sample-page/

 

現在的我,對於五年後的自己,還正在摸索著想像,也許哪天會偷偷又寫了一篇作業給自己,等待下一個五年來驗收自己有沒有實現;哈哈 因為那篇五年前的文章裡頭,還有兩件事情沒有實現,看來我得繼續努力加油,就是我的體重與英文啦!XDDD 但是,經過這樣的回顧以後,我想,這兩件事情是只需要自我要求的事,我有信心一定會努力實現的,等我,明年驗收這兩個目標。

 

有人願意跟我分享,自己希望看見甚麼樣五年後的自己嗎?
歡迎和我一起重新思考這個問題,即使現在擁有的不夠,一切也都會有所改變的。

 

希望,在這裡的你,也能從這裡找到能量與方法,慢慢的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喔!
「一起加油」,這是一句我向來最愛的話語。

 

♥ ~蕾咪閒聊區~ ♥

最近開始都是盡量在二四六發文喔!:)  如果有整理環遊世界回憶,會穿插在之間,希望大家喜歡。
寫一篇文章至少需要一小時,按讚G+只需要一秒鐘喔!如果有一點收穫,希望大家不吝惜給我個鼓勵吧!
Follow最新近況或找蕾咪閒聊,那就歡迎到 FB 蕾咪- 愛生活愛旅行 & G+ 蕾咪- 愛生活愛旅行 來找我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9 Comments

  • 看起來真正面
    我也曾經有過夢想
    也有過跟你類似的夢想
    到後來 我必須要為我的家人放棄一切夢想

    我跟我爸說 我自廢武功了
    我不能做喜歡的工作跟自己專長的事
    我回到了只有高中的程度
    工作是為了還父母養育之恩
    感情一片空白 沒有生活品味 這都是沒得選的
    只剩下一個馬拉松讓我堅持下去

    話說我從杜賽道夫回來了
    那裏的天氣真適合跑步
    MEDICA展很大 17個館全開 
    遇到光寶的執行長跟前清大校長
    大家都在找機會 看各國的技術
    台灣的技術還是領先的
    只是需要通路的機會

    • 有時候,只是起心動念的問題;只要有意讓事情變得更好,事情自然就會慢慢的發現,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像是感情、生活品味,慢慢來總是會變得更好的。

      我倒是覺得妳的生活也是多采多姿的,換個心情去看待他吧!也許你的生活,早就是別人夢想中的生活了。你自己夢想中的生活是甚麼樣的呢?

      • 我夢想中的生活大概就是
        1.有晚餐吃
        2.能有尊嚴的工作
        3.有感情生活
        4.越跑越遠

        開始工作以來晚餐時間都沒辦法吃東西,總是過了好久等下班才有東西吃,工業區也沒什麼賣吃的,而我在親戚這邊工作,被人認為是空降部隊,沒任何能力,一個控制背景的人,被弄得硬體韌體軟體業務全包,拼了命去做還是做不完,裡外不是人,也沒辦法辭職除非跟家裡鬧翻,感情生活一片空白,一路理工上來,跟女生比較有接觸反而是當兵的時候,女兵反而比較好相處,到現在我的生活就是工作長跑這兩件事,感情我想我也不知道怎麼努力,幾經思考決定放下,把畢生精力獻給長跑,或許很多事都是我想要去做,但是卻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做在現實之下能做的事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