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Japan

[日本] 約定的旅行

這次的旅行,訂在8/19~23這五天,這次發懶,喜歡做功課自助的自己,隨意的跟了妹妹推薦的旅行團,只是想著去關西看看吧!去年的這個時候,人還不知道在德國的哪裡旅行著,這場旅行來自於去年11月左右,與來台灣拜訪的日本朋友的小小約定,我說,明年夏天我會去日本看看的。

雖然號稱是約定的旅行,卻不會遇見彼此。(笑) 只是不自禁的覺得應該要完成自己曾經下過的承諾,也許,也是和自己約定好的。只是悄悄的知會日本的朋友,今年有這麼的一趟的旅行,帶著一點一滴的祝福上路,也許路上也會帶著微笑吧!

預算:大約35000~40000之間。
沒錯,我大概只替自己準備了5000NTD的零用錢,看準了這個團幾乎沒有逛街行程,僅僅一餐自理,所以就很有種的跟了,少一點物慾,少一點負擔。至於資金來源,跟去年的德國遊學一樣,來自於2008年工作那年存下的積蓄,雖然念碩士的期間沒有了額外收入,但是還是固定每個月投資2000元,一旦有點賺頭就贖回,積少成多,也間接促成了這次的旅行資金。

我還不會說日語 T口T。
這大概也是我所苦惱的,前年聖誕節去了日本玩,發現英文並不是很暢通。
但是旅行久了,臉皮也開始厚了(臉皮撞到你不好意思 :P),所以管他的,這幾天瘋狂複習一下50音的發音,剩下的就到當地對著旅行用日語書,說了再說XD 我只求平安歸來,不要遇到地震海嘯,不要被輻射干擾,不要被外國人拐跑(男友的困擾!?),剩下就是好好的順著行程,順著別人的安排去走走看。

因為,我天生反骨。
一直以來,總是喜歡自己安排路線、安排行程,把自己搞得灰頭塗臉的,雖然很有成就感,但是有的時候也會感到一點失落;就連人生也一樣。現在,大概就是我為自己的選擇感到灰頭塗臉、又一陣失落的時候吧!小時候的願望一一達成,達成以後又會覺得沒什麼了不起,那種莫名的循環。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只是渴望聽見更多別人的肯定句而已,而我自己的聲音呢?內心的那股聲音,我漸漸的聽不清楚了。

也許我跟我想像的我,根本就不一樣。

至少,我想我可以試著繼續去達成那些早就放在行程表的事情。
突然要花這麼一筆錢,有時候難免會有點猶豫,畢竟也是自己賺的血汗錢(血跟汗在哪?><應該是腦汁錢),但是想做的時候,就可以帶著一點點的猶豫,然後勇敢的做下去,即使看起來有這麼一點任性,但是封上那群路人的嘴,關他們什麼事,我的人生我自己負責,只有我爸媽最有資格說我而已=ˇ=

就這樣囉!晚安!^________^
明天該去台灣銀行換一點日圓來用用,順便準備一下旅行的東西,並且開始規劃一下旅行之後的短期目標了。
好好的讓這充電之旅達成他的最大效用吧!有什麼事想做的,要開始學著不要怕,要怕在旅行中怕一下就過囉!(拍)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