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蕾咪愛生活 蕾咪愛健康

[瘦身日記] 少量多餐吃飽飽 + 低GI減肥法

最近很歡樂的在美體版徵人一起減肥,限定中永和、新店公館區,大家住在附近比較好揪來一起運動,不喜歡瘦子加入來打擊我們QQ,所以限定BMI > 22 與 體脂>25% 。一下子就湊到了20幾人,感覺真棒!(>W<)O” 這樣子一來,減肥就不孤單了;前陣子用美食瘦身日記瘦到了5~6kg,可是體脂文風不動,還小小上升,因此決定再調整,改用低GI減肥法,一方面是因為我媽媽是糖尿病患者,需要每天服藥控制血壓血糖,中廣型肥胖;我外婆也是因為糖尿病而老年癱瘓,長年在床直到病逝,很多食物都不能吃,因此,我不希望有這樣的老年。昨天衝動之下在博客來買了這本書《生機養生料理》,今天到貨…

image

oola的美麗輕熟女養生廚房:省時簡單又輕鬆的156道生機養生料理

同時,也找到了其他的低GI書籍,目前先列為口袋名單囉!
因為,還是要秉持著美食瘦身的原則,所以先買了美味的健康食譜!哈哈~

image2

減脂肪降血糖低GI飲食全書

image3

低GI美味廚房:糖尿病安心食譜 Quick Cooking for Diabetes

image4

低GI食品實現減肥12周行動計劃

The low GI diet!

image5

越吃越瘦—低胰島素瘦身法

  • 作者:永田孝行/著
  • 出版社:平安文化
  • 出版日期:2002年10月09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8033990
  • 裝訂:平裝

有些書可能已經買不到了,我會去圖書館找找看囉!^^”
希望
藉由自己減肥的過程當中,對於低胰島素飲食法有越來越多概念,這樣一來就能幫助自己媽媽慢慢脫離三高的族群;事實上,開始對於低GI飲食法有興趣,也是從網友分享的經驗來看的,看到有人的媽媽認真的執行以後,體脂與血壓都降了許多,覺得我的媽媽也需要,加上有人靠這個來減肥也很成功,希望不是又一個亂七八糟的旁門左道啦!(> W <)o”

之後,Rami 同樣會分享一些低GI減肥法的健康觀念與食譜分享,希望也能幫助到其他人囉!

減肥到後來,發現重點不是吃與不吃,也不是動與不動。
因為,一定很多人節食瘦身,到最後溜溜球效應反彈回去;也有很多人拼命運動之後,反而使免疫力下降,大病一場,適度的飲食調整與控制 + 適度的運動,才是比較好的選擇。

 

以我的美食瘦身日記為例。
為什麼喜歡吃的照樣吃,大餐美食樣樣來,還是會逐漸的變瘦?= ” =+
因為飲食方式的改變,我住在公館夜市旁,這裡的美食小吃非常的多,突然強制不准吃超痛苦的,所以索幸乾脆就想吃就吃,但是,每次改成只吃一半,另一半找朋友一起分,放冰箱隔天吃都好;之後,再繼續分一半,甚至你會發現解了嘴饞就夠了。這裡有名的陳三鼎青蛙撞奶,以前想喝,可能很快的就來一杯,到後來變成買來後,喝一口,剩下冰冰箱,當明天的營養早餐,吃到好吃的東西,又不會徒增多餘的熱量。

 

接著,為什麼決定調整飲食內容?使用低GI減肥法。
除了家族遺傳性的糖尿病之外,糖尿病會造成肌肉壞死、失明、癱瘓,這些看得多了,我不想過這樣的老年。
接著就是為了降體脂,很多人體重瘦下來了,可是體脂非常的高,那些脂肪肝的問題還是會找上他們。

Rami 雖然目前還是體重過重,可是因為以前有運動的習慣,所以,內臟脂肪是5,處於正常區間內,軀幹的體脂也在正常值內,但是四肢的體脂就偏高了許多,所以看起來比實際上的體重瘦一些。

我發現,即使我使用了美食瘦身日記的方式,順利的調整了飲食方式,讓熱量較不易攝取過量,但是體脂問題,即使增加運動,也沒有獲得明顯的成效,因此,決定好好的檢討自己的飲食「內容」,多選擇對身體好的食物,學會要吃,但要吃得更健康。

在看到一篇網路文章以後,大意是說「低GI與高GI的食物,差別在於釋放醣類的速度…之類的。balabala」。
然後因此證實實行之後能夠順利降下體脂、血糖、血壓,擺脫三高族群之類的。(> W <)O”

說的簡單,要驗證那些理論對不對的方式,我決定自己下去做實驗。哈哈~~~
我是體脂過高囉!(> ” <)O” 如果我成功了以後,能幫助我爸媽脫離三高族,那就值得了。

 

加油~加油!減肥是長期抗戰。
這一次,我有20幾個減肥戰友和我一起努力,我們要一起堅持半年。
以健康減重降體脂不復胖為目標,彼此互相督促,一起約出來運動!

這次減肥團裡總共有21人!^^~
目前體重總合是 1455.1kg,目標體重總合是1185kg,總共要減下270.1kg,平均下來大約是12.8 多公斤。
嘿嘿~~~大家一起加油喔!衝衝衝!我們要讓這270kg離開地球吧!(> W <)O”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