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蕾咪愛生活 蕾咪愛健康

[瘦身週記] 瘦身尚未成功,Rami仍須努力。(73.1→72.7→71.4→71.6→71.3→71.4)

(本週日期:2011/12/06~2011/12/13) 生理期過了以後,這週終於開始突破新低了!Q_________Q 真是太感人了。緊接而來的聖誕大餐令人忐忑,既是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美味大餐與歡樂氣氛,又害怕站上體重計接受審判(=   ”  =)o”。本周採取三餐飲食正常,想吃就吃,但是能單點就不點套餐,炸物想吃就只吃掉一半的策略。

Day 34  2011/12/06(二)
飲食:營養食品(OPC、Q10)、阿華田、蔓越莓軟法麵包、小七紐奧良雞肉三明治、阿華田麥芽牛奶、鳳梨酥、台灣新雞王香雞排(一半)、台灣新雞王手工芋頭餅
體重:73.1kg (目前瘦下1.6kg/20kg) 昨天吃兩包巧克力荷蘭焦糖煎餅的報應Q Q
運動:
無-
反省:這天比較奔波一點,不過算是完成了一件重要的事,剩下的就是等結果,並且專心準備論文囉!今天晚上忍不住想要犒賞自己,所以就跑去買了雞排、芋頭餅,吃了還蠻滿足的!XD 不過因為知道自己要減肥,所以告訴自己,吃一半就好,剩下的一半就強迫自己拿去冰冰箱了。

Day 35 2011/12/07(三)
飲食:阿華田、台灣新雞王雞排(一半)、師大提香青醬海鮮義大利麵、藍莓優格、餐包(1/4)、南瓜濃湯(2口)、7-select 甘草橄欖、小紅莓、梅山青脆梅(失心瘋買了三包蜜餞狂嗑,總共多了600卡左右QQ,下次嘴饞還是買一包就好,因為熱量好控制,一包約200卡)、營養食品(OPC、Q10)
體重:72.7kg (目前瘦下2.2kg/20kg)
運動:無-搭捷運去師大夜市吃飯(話說我在公館,所以隔壁站而已XD)
反省:嚴格來說,今天不應該失心瘋吃了那三包蜜餞的,因為蜜餞本身重鹽重糖不新鮮又加了防腐劑,可是因為小時候媽媽喜歡吃蜜餞,所以我們家還算蠻常吃的,但是現在媽媽才50歲左右,就已經有高血壓與糖尿病的健康問題,每天都要吃藥控制,看來我也應該多注意避免太常吃蜜餞才是,而且蜜餞雖然飽足感不高,但是熱量卻不少,加上高鈉容易高血壓、高糖容易糖尿病。

Day 36 2011/12/08(四)
飲食:營養食品(OPC、Q10),師大永豐盛筍香肉包、芝麻包、手工豆漿、泰式椒麻雞便當、紫菜蛋花湯
體重:71.4kg (目前瘦下3.5kg/20kg) 大突破!!!!!
運動:
反省:今天很開心體重降了一點,耶~~~希望能夠繼續保持下去,原本還很擔心昨天過了晚上八點才吃晚餐的,幸好,最後的結果不太差;前一陣子喝的是媽咪在雅芳買的一堆紅酒多酚OPC,結果好不容易喝完了以後,最近又開始喝朋友介紹的OPC與Q10,其實我是不太信營養食品這一套的人,不過,有鑑於爸爸因為吃葉黃素而讓近視度數下降了不少(約300度),買給我我又不吃,放到最後都過期很浪費,到後來我視力衰退太嚴重想要吃吃看,結果已經買不到那家了Orz|||||;所以現在都會乖乖的吃了。Q Q

媽媽也買了培恩的與白蘭氏的葉黃素給我吃,因為每天都要面對電腦,它們真的很怕我瞎掉XD
所以只好告訴自己,這是在吃爸爸媽媽對我的關心與愛心囉!Q____________Q

 

Day 37 2011/12/09(五)
飲食:營養食品(OPC、Q10)、二樓餐廳干貝鮮蝦義大利麵、艾媽咪鄉村派 黑森林咖啡乳酪派
體重:71.6kg (目前瘦下3.3kg/20kg)
運動:無- 步行去圖書館、宿舍跳蚤市場擺攤
反省:很好,原本還擔心昨天晚餐很豪邁的吃了一個便當會變胖的,看來還算是持平!XD,希望早日衝到6x開頭囉!雖然對多數人來說,這體重還是很胖,不過因為我的腰圍一直都在2x幾吋左右,加上身高還有一點,不過臉還是瘦的時候比較上相,現在都不管放上瘦的時候的照片了XD,不過視覺上別人都會少估了5kg以上 …Orz|||| 聽說下週德國的朋友要來台北找我們玩,很期待,真的是不遠千里而來耶!我在日記裡面寫到的食物,幾乎都是公館夜市裡的東西,減肥到現在,飲食習慣有改變一些,比如說,會盡量攝取均衡一點,以前可能買碗麵打發,現在可能會選擇吃個便當,至少有菜有肉有飯比較均衡一點。

Day 38 2011/12/10(六)
飲食:營養食品(OPC、Q10)、鹽酥雞<雞皮、魷魚、百頁豆腐>(被毆飛…)、羊肉爐(再被毆飛…)
體重:71.3kg (目前瘦下3.6kg/20kg)
運動:
反省:昨天一時興起,就走到了二樓餐廳去吃飯哩!每次客滿都要等位的二樓餐廳,這次一去就有位子,當然要很乖的奉行單點原則,所以點了一份義大利麵x檸檬片白開水,吃的很滿足,也吃得很飽。(>/////<)o” 二樓的帳單上有捐款活動,小小的5元捐給受虐動物,所以湊到整數,就捐出去啦!XD 後來跑去書局買本書,這次沒到誠品,多走了兩步路到了政大書局,比博客來的79折還便宜,75折!!!!買了兩本書以後,店員送我一個生活工場的凝香膏, 上面寫著參考訂價180元,接著回到宿舍,拿了幾樣東西去擺攤,雖然沒有賣完,但是生意還算好,還得到一件喜歡的小外套,曾經聽說過,捐錢會帶來很大的財運,看來還算不錯,呵呵~。

 

Day 39 2011/12/11(日)
飲食:拉亞漢堡(牛肉培根堡、玉米濃湯、蘋果汁、全麥鮪魚蛋餅)、泰式椒麻雞便當(三菜一湯一肉)
體重:未量,不住在宿舍。
運動:
反省:今天沒有量體重Orz 不過明天就會接受殘酷的事實啦!希望這週末不會增加太多,最好是能夠瘦下來啦!哈哈~~~最近開始要狂趕進度,所以開始跟床說掰掰了QQ

 

 Day 40 2011/12/12(一)
飲食:阿華田、燕麥、紅酒牛肉飯、綜合水果盒、紅豆番薯湯、墨西哥雞翅
體重:71.4kg(目前瘦下3.5kg/20kg)
運動:
反省:很好,這樣還算是維持住吧!XDDD 看來吃得很豐盛,身體還是知道她應該要變瘦的。繼續加油~~~!!!!

今天收到消息,國際實習確定錄取了,只要順利畢業,就可以去了,
去之前要先學一個月的義大利文、然後到義大利待半年,週一至週五工作,雙週末上課(財務金融商業管理之類的課),重點是一切都要我把手邊的這個專案做完,讓老闆點頭答應讓我口試,就會馬上成真。

最近決定我要「積小勝成大勝,默默的把事情一樣一樣的做完」,
沒甚麼好說,也沒甚麼好怕的,也不用去跟別人交代太多什麼,
反正有些人只是問問而已,怕妳超越他們,也不見得是真心想要關心妳或幫妳,
就不必在那些人身上浪費時間了,省得又被潑冷水,要花一陣力氣才能再找得回積極的情緒。

如果有人看到這裡,就幫我保守一下秘密囉!^^ 
因為一切在執行前,都是空談,的確沒甚麼好宣傳的。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