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心情

[站崗] 未來的樣子?

經過了這九個月,感覺和阿兵兩個人都改變很多。

阿兵是個對感情很黏的人,從我們初期交往時,他每次分開都會自己難過。
就算台中新竹兩邊早上晚上通勤也願意,曾經有一陣子,甚至是早上五六點起床。
先到新竹送我上班,然後搭車回台中進實驗室,下午在我下班前又搭車過來接我回家…

米提則是本身就獨立習慣的人,所以一開始很不適應。
加上阿兵的占有欲強,愛吃醋,什麼都管,兩個人之間開始有很多磨擦。

後來阿兵去當兵了,他開始享受被管的生活XD  終於比較了解我的感受~
對我就越來越寬容,不會動不動管東管西的了。(  ̄ c ̄)y▂ξ

例如:
阿兵這週末對我抱怨說,
「軍中最近居然從晚上九點開始就算是深夜冶遊。真的很誇張耶!」

然後我就回
「你知道誇張了吼~~不知道是誰都管我晚上九點不准出門的…」
「以前更糟糕,晚上六點一到就叫我趕快回家~」

阿兵笑笑。

 

一開始阿兵服役的生活,其實我覺得很自在。
耶~~~我不用一直被迫要報備了!耶~~~我平日可以想陪朋友去幹嘛就幹嘛~

唯一感到讓我不愉快的,是阿兵的不安全感,是阿兵的不信任的態度。

這會讓人疲憊,看到網路上流傳著抱怨女生兵變的文章、抱怨女生不繼續站崗的文章。
有時候會覺得很不平,其實大部分的女生是很甘願付出的,有的時候讓她離開的,
根本就不是外在的誘惑或者另一個男人,而是當兵的阿兵,如果不懂得體諒,
女生很快就會灰心的,當兵有什麼了不起,憑什麼要身旁的人都要包容。

每一個角色都有他辛苦的地方,在外面工作也可能被狗幹,也被事情壓得沒有自由。
對未來徬徨,也可能對未來感到沒有希望,被迫決定,卻沒有當兵這理由讓自己喘口氣。

愛上一個即將當兵的男人,或是一個正在當兵的男人,並不代表活該要受氣。
也不代表要活該被冷落、更不代表要活該就要一天到晚包容常常對著你抱怨的人。

那些是自願的,離開了,也只是代表了不自願了而已。

 

 

經過了九個月,有過某些時期,我曾對阿兵說想要分手。
因為討厭期待到的週末,一次又一次的,毀在那些自以為自己失去自由最可憐的人手中。
全台灣的男人除了有先天缺陷的都要當兵,又不是只有他在當兵而已。

慢慢的溝通以後,兩個人都調整了態度;如果見面會不愉快,那麼我們還是少見面好了。
於是,開始練習著兩個人一起營造每個難得的假期,為對方準備驚喜或安排居家活動。

為對方分擔一點家事,我幫他洗回營的衣服,他偶爾幫我打掃。
軍中的制度,讓阿兵改掉了對我無時無刻都打電話來的習慣,也讓我的感情多了點自由。
經過了這段時間,過去那些不安全感,也隨著流逝的每一天而越來越肯定。

即使退伍了,日子還會一天一天的消逝,能在對方身邊的日子只會越少,不可能越多。
也許是分開了、也許是分手了、也許是死去了,每一天都是這麼的獨一無二。

後來,我再也不會心急的想要他的役期早早結束了,而是決定慢下腳步。
感受有他在身邊的日子,感受沒有他在身邊的日子,讓自己擁有不同的快樂。

未來,我們會從事不同的工作。
而當兵的這一段日子,讓我們學會珍惜少數的共有時光,並且一起期待未來。

也許,現在的樣子,應該就是我們未來的樣子了,我想。

 


交往2年2個月又9天。

您的退伍生效日期是:2011年7月10日零時零分
今天是2011年5月23日,是您入伍的第288天
距離退伍還有48天, 也就是4141546秒,經過了85.6911%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2 Comments

  • 看到你的站崗文,才驚覺我在男友當兵時,有看過這幾篇文…..
    現在應該來謝謝你…多虧你的文讓當時的我有些力量
    我想只有站過崗的女人才能了解到這種感覺吧~

    『您的退伍生效日期是:2011年7月10日零時零分
    今天是2011年5月23日,是您入伍的第288天
    距離退伍還有48天, 也就是4141546秒,經過了85.6911%』

    不滿你說,因為你的這一段話,真的觸動我當時的心境
    也才讓我有靈感想到,既然當兵不能常常講電話,那就改用寫信…
    從那天開始,和男友很多文章裡總有這麼一段”倒數計時”…
    數到他退伍那天…真的很開心呢!
    喜歡你的感情觀^^ 希望我們能有機會多聊聊喔~

    • 哈哈 真巧,沒想到你以前有看過我的文章。
      其實我以前都是用不同的ID發文,所以很少收集一起。

      謝謝你的分享,我很高興對你有幫助。:)
      這應該是對我而言最大的鼓勵了。

      哈哈 歡迎隨時來找我聊聊囉!
      每次看到有人留言,我都超開心的,寫文就更有動力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