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心情

[站崗] 花博,夢想館

今天和家眷去了花博逛展,難得到外晃晃的周末假期,感謝家眷的朋友幫我們拿到預約卷。
我們下午兩點抵達,從爭艷館逛到夢想館,六點多,第77場次。

離開的時候,每個人都帶著一張夢想小卡,上面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之花。

我的是這朵藍色花朵,選擇的是「心靈」,上面Random產生的文字是這樣的。
「你在陰天的傍晚來到夢想館,氣勢領先,盛況可期,美好的回饋在全心付出中來臨。」
「一切都將在變化中穩定發展,藍色的花夢,多探索新的事物,讓感性的你散發知性的出眾氣質!這是活力十足創意滿分的時期,好好享受自我戲劇性的成長。」

背面則是…
「持之以恆的努力,機會與幸運即將來敲門!」

rami_flower.jpg      

而家眷選的是「感情」,出現的夢想之花長的是這個樣子,上面的句子則是…。
「你在陰天的傍晚來到夢想館,好運氣來得理直氣壯,用心耕耘才能享受有志竟成的快感。」
「一直為愛默默付出的你,紅色的花夢,意味著追求完美的纖細敏感的個性,努力就要被愛神邱比特看見了!最近享受人生,美好事物環繞,愛情是互動自然、豐收的季節。」

背面則是…
「海讓人寬闊,壓抑的時候,讓海風帶走你的煩憂。」

jamie_flower.jpg    

在進場前,工作人員說,很多人來說這個很準。
與其當作占卜,我想我寧可當作符咒,就像對自己下了咒語,對未來充滿期待的咒語、對感情包容寬容的咒語。

在選擇的時候,我一直在想,我到底要哪個夢想呢?好難選喔!每個感覺都好重要喔!

選項包含「事業」、「家庭」、「感情」、「心靈」、「健康」。
因為近期一直在為了眼前的目標感到焦慮,直覺覺得希望可以讓事業順利,也就是學業與未來的工作囉!
但是,下一個念頭,我發現,雖然我的事業心非常強,但是,事業並不是我的夢想,我尋求的不是事業本身的成就。而是透過事業的成就,完成自己內在一些心靈上的滿足,例如:自己是有存在意義的、幫助更多人、看見別人更快樂。

我的是藍色的花夢,正好是我一直以來最愛的顏色。^_________^
原本我吵著跟家眷說,我要紫色的手環,結果他拿到了紫色,我拿到了藍色
他一直跟我說,他想要一個家,我猜他會選擇的會是家庭或感情,最後他選擇的是感情。

我喜歡的我的花夢!真的,我覺得很美。
哈哈…倒是家眷一直嫌,他說,為什麼他的長成了一大團啦!
花團錦簇的紅色,倒是像他一樣,有時候熱情的不知道自己在感情中要的是甚麼了。


我想,今天是很棒的一天。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