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心情

[站崗] 退伍之後的改變

最近,輪到一個國中好朋友站崗了,她偶爾會跟我聊到她的心情,過來人,所以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阿兵偶爾也會說,他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們居然能度過他當兵的那一年,時間過得很匆忙,我都開始有點遺忘了當時的心情了;也因為這一年的站崗,原本對我非常沒有安全感的阿兵,變得即使在退伍後,也不太會過度干涉我的生活,比較願意尊重我的想法,感情的信任也多了很多。

我還記得,那一年發生了一些事情,跟朋友聊起她還是會虧我兩句。有次傳錯簡訊…

原本跟老朋友聊完以後,傳簡訊很開心的告訴她「好久沒聯絡了,今天跟你聊天很開心,以後可以多聊聊囉!」然後,我就忘了這件事,朋友也沒有回訊,所以也不疑有他。

週末到了,阿兵跟我說,「當初當兵的前三個月,他身邊的所有同梯,每個都是雙雙對對的死會狀態;現在服役九個月,幾乎所有人都分手了,還有一個上週末去找女友,卻發現男生的四角褲,結果在那裏等,就看著自己的女友牽著別的男生的手。」說著說著,越說越激動。

後來,忘了發生甚麼事,應該是平常不過的小事,阿兵卻突然對我大發雷霆。
那時候,我很無法接受,我好好的等你來,你卻動不動就對我發脾氣,而且是平常的事情而已,根本在找碴。

然後我受不了,跟他說:「如果我每個時候滿心期待週末,是期待到一個情緒化的你,那我不要。」

接著,他用隱忍的口氣跟我說:「你知道,你有封簡訊傳到我手機嗎?」
我心想著,我經常傳簡訊給他,這有甚麼好稀奇的?
他接著說:「你傳給別人的簡訊傳到了我的手機,我都不敢跟你說,因為我相信你。」
當下,我不記得我傳給誰簡訊過,於是問他是哪一封?
他說,就是…稍微解釋了一下,我突然想了起來。

原來傳錯了!!!
當下回他:「你怎麼不早點跟我說,我傳錯我還可以再補傳一封給我朋友,難怪我想說怎麼沒回應。」
狀況外的我,完全沒搞清楚他的重點。

他問我,對方是誰,我說,國中的好朋友;男的女的?女的。
他說:「我收到那封簡訊時真的很難過,整晚都睡不著覺,又不敢跟妳說。」

我突然懂了,他的情緒化是因為那封簡訊,我笑了,這有甚麼好不敢問的呢?又沒怎麼樣。
後來,我想我們家阿兵在當兵的時候,心裡都是很脆弱又敏感的,當兵前他都已經一天到晚堤防別的男生靠近我了,在軍中就完全管不著了,也就每天只能依靠幾分鐘的電話確定我還存在。

退伍之後的改變。
我們開始學著在兩個人的生活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
因為站崗一年以後,他開始對我們的感情穩定度有高度的信心,而我也因此得到更多的尊重了。

雖然阿兵都一直有跟我結婚的打算,不過目前還是願意先放我到世界闖闖,好好的追夢。

會不會對感情又帶來變數,我也很擔心,離開了半年;
這次他卻說,經過了當兵的一年,我們都走得過來,出國半年就沒甚麼好怕的。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