謬斯謬思

[謬斯] 爸媽我愛你

逛完下午的花博,回到宿舍,收到媽咪寄來的包裹,看到五六罐的營養食品都是葉黃素,對媽咪又好氣又好笑。感覺得出來他非常的擔心我的眼睛、擔心我的視力,想著想著,居然就撲簌簌的狂掉淚。
家眷說:「全世界都很擔心你的健康,就只有你自己不擔心自己的健康。」

我真的很不想讓遠在台東的爸爸媽媽失望,忍不住自責起自己的無用。
我所有的一切都是爸爸媽媽用生命辛苦換來的,穩定住所、生活用品、三餐飲食等等。

我好想趕快工作,靠自己的能力賺到錢,然後可以心安理得的買禮物給爸爸媽媽,讓他們開心喔!
可以早點有能力支撐起自己,甚至在爸爸想要休息一下的時候,也可以安心我們的生活無虞,不必苦撐。
想要賺錢買房子,這樣爸爸媽媽來找我的時候,就不用在旅館或親友家借宿,可以住在我的房子,當自己家。
想要讓爸爸媽媽以我為榮,覺得他們下半輩子過得很幸福,想要他們即使不用比較,也可以感受到我多愛他們。

原來我用的、我吃的,那些爸爸媽媽寄來的東西。
都不只是東西而已,而是他們一直以來關心我的心情。

我痛恨自己莫須有的恐懼與自卑感,我痛恨自己的逃避,我痛恨自己怎麼這麼不成熟懂事。
現在開始,我每一次服用那些維他命或葉黃素,我都應該提醒我自己,我活在多少愛的環境裡。

努力做好我該做的事,就是我回報那些愛的方式。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