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蕾咪愛生活 蕾咪愛健康

[10月減肥日記] 堅持,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喵~~為了保持隨時警惕,我還是要很礙眼的繼續置頂,新的一個月又來囉!

開始寫美食瘦身日記的原因,第一件事就是覺得不能吃食物太違反人性,第二件事情就是變得又胖又醜又邋遢也嚴重影響自信,就當我在做實驗找個平衡點;再來,經常旅居在外的我,這即將是我念台大的最後幾個月,也是住在公館生活圈的最後一段時間,因此,想要好好的紀錄下在這裡曾經走過的店,也許哪天回來玩的時候,我還記得怎麼走。^^ 旅行本身是一件奇妙的事,因為當你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稱之為旅行,妳會好好的體驗與感受,難道在一個熟悉的地方就不是旅行了嗎?就不需要好好的體驗了嗎?我們總是以為要很久很久以後才會離開某處,可是那天總是來的不知不覺!

Day 5
2011/10/01 (六)
飲食:早餐(丹堤 火腿口袋餅+拿堤)、午餐(便當 三菜+豬肉+炸雞肉)、下午茶(檸檬紅茶、爆米花)、晚餐(羊肉炒麵)、晚點(巧克力)
運動:搭捷運從台北車站到新店(誤)
體重:73.0kg (陪男友回家無法量,維持原紀錄!!!)
體脂:??%
反省:今天最值得讚美的是 為了要去試聽工業設計的課,所以有早睡早起,而且有吃早餐喔!XDDD 作息正常了很多,希望穩定作息與飲食的生活習慣能維持下去,感覺有吃到早餐的一天很不一樣,精神一整天都維持得很好,也比較容易思考。

Day 6
2011/10/02 (日)
飲食:早餐(鮪魚煎蛋)、午餐(白飯、魯蛋、豬肉、青菜)、下午茶(星巴克 比利時鬆餅、臻果拿堤)、晚餐(牛肉麵)
運動:橢圓機30min
體重:73.0 (陪男友回家無法量,維持原紀錄!!!)
體脂:??%
反省:今天下午朋友約了談一些營運模式的東西,所以約在了星巴克,這次忘了拍照T__________T” 真可惜。今天很自然的在早上睡到自然醒,八點多就起床了,蠻妙的,看來作息有正常的趨勢,我希望好的生活習慣能繼續維持下去。

Day 7
2011/10/03 (一)
飲食:早餐(無)、午餐(無)、晚餐(台大牛莊 雞腿飯)、消夜(阿華田)
運動:橢圓機30min
體重:72.4kg  (跟上次比,少了0.6kg喔!繼續加油!!!)
體脂:32.4%  (真糟糕!!!>”< 沒想到體重掉的是肌肉耶!)
反省:果然有紀錄有保佑,距離開始的體重至少少了1kg了,沒想到回來自己住,飲食又亂七八糟,因為懶得出門買飯吃,就乾脆讓自己一直餓;明天一大早衣定要逼自己出門,養成高生產力的習慣;食量有開始變小了,所以晚餐吃不完,又包成便當回來(誤)。減肥期間特別容易口渴說,要多喝水多喝水~~~

Day 8
2011/10/04 (二)
飲食:早餐(無)、午餐(昨天外帶的便當)、晚餐(山東水餃)、消夜(爆米花、楊桃冬瓜凍)
運動:無 (陪家眷回家了!!!)
體重:72.4kg (體重完全維持,好吧,總比變胖好~)
體脂:32.4% (體脂肪真的要加油了;今天早上穿襪子量出我夢寐以求的體脂肪XD)
反省:原本打算十二點就睡的,結果莫名其妙又拖到了半夜四五點,真的很糟糕!>< 不應該上線的,被找就脫不了身,不太會拒絕別人,不喜歡自己這樣;一熬夜就莫名的失心瘋想吃消夜,所以”吃”了很多阿華田可可粉喔!好像今天早上體重頂多維持,沒有額外增加。

Day 9
2011/10/05 (三)
飲食:早餐(楊桃冬瓜凍、鮪魚蛋餅)、午餐(無)、晚餐()
運動:無         (陪家眷回家了!!!今天要幫她慶生!!!)
體重:72.4kg (沒有辦法量!所以維持原體重囉!)
體脂:32.4%  (同上)
反省:

 

2011/10/06~2011/10/11 回台東老家,參加表姊婚禮,瘋狂被餵的日子。T口T”
 
Day10
2011/10/ 14(五)
飲食:早餐(無)、午餐(無)、晚餐()
運動:無       
體重:74.4kg (無言!!!= ” =+回家一周馬上胖了2kg~爸媽的愛好有份量!)
體脂:32.1% (我應該高興,體脂肪反而下降了嗎?T口T”)
反省:不太懂得拒絕跟爸媽一起去吃大餐的誘惑,加上爸媽工作性質的關係,常常熬夜還要應酬,有的時候不知不覺吃下了不少熱量又消耗不了,好可怕,一下子就胖了兩公斤T口T”,三餐不正常讓自己暴飲暴食,要學著控制自己的習慣,養成規律的生活。

Day11
2011/10/18(二)
飲食:葡萄多酚飲、奶油水果可麗餅、桂格燕麥飲、醬烤雞腿排、芭樂一顆、點心:大楓糖布丁、公館炸芋泥球*5小顆、燒烤小腿、燒烤魚板、池上便當、芭樂一顆。
運動:步行去圖書館XD、鄭多燕15分鐘
體重:74.9kg
反省:經過一個週末和男友一起,來到了驚人的體重數字,我的老天爺啊!所以我發狠訂了鄭多燕的書,因為聽很多人說跳了很有用T口T”,我覺悟了;今天真的試跳了,出乎意料比我在健身房用橢圓機一小時還要累,我還只跳不到半小時,大概是鍛鍊的肌肉群是自己不常運動到的部位的關係;然後也開始了奉行少量多餐原則,想吃就吃,但是不要吃到撐。

Day12
2011/10/19(三)
飲食:睡到中午沒早餐XD,葡萄多酚飲、醬烤雞排御飯團、雙茶花無糖綠茶(為了湊39元組合)、點心:藍莓薄荷白巧克力乳酪、四物雞湯、大腸包小腸、四神湯
運動:
體重:74.1kg (出乎意料昨天明明吃很多東西,結果反而變瘦了!!!!少量多餐真的很神奇!!!)
反省: 經過昨天少量多餐、想吃就吃的原則進行之下,沒想到體重反而下降了,大大的受到鼓勵啊!>W< 因為我喜歡吃甜點,偶爾會想吃零食,所以我決定一天三餐之外,加一個下午茶時間,這樣頭昏腦脹專注力下降時,就可以讓自己喘口氣,可以把一些零嘴放在個時間來吃,還想再吃的就給明天的下午茶時間。^_________^繼續朝良好的生活習慣邁進囉!回家鄉度假的代價真是大,真希望快點把這兩公斤還回去;老公說,每瘦下一公斤就給我1000元的獎勵金喔!不過復胖回來是要罰1200元的。(大哭) 我要加油!!!!

Day13
2011/10/20(四)
飲食:葡萄多酚、焗烤鮭魚御飯糰、純萃喝奶茶、日本雷神巧克力(好吃>W<)、台東名產楊記地瓜酥、白桃*2顆、茶葉蛋、燙青菜
運動:鄭多燕30min
體重:74.3kg (居然回升0.2kg,真是嚇死我了>< 果然飽了就不要在吃了~)
反省: 昨天晚餐吃完後,家眷還是熱心的買了吃的來,結果陪著一起吃的下場就是,今天體重就回升了;今天仍然持續少量多餐,發現這樣真的比較能持續耶!因為想吃就吃,一次不要吃太多,反而到晚餐時間就不怎麼餓了,也不會狼吞虎嚥了;最近開始跳鄭多燕、發現就算是我這種之前都有在運動的人,也是會滿身大汗的。繼續加油!

Day14
2011/10/21(五) 
飲食:
運動:
體重:
反省: 

決定另發 新篇囉!XD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1 Comment

  • 減重非常是很大的工程,非常辛苦的,加油喔… @@
    版主回覆:(02/13/2012 12:32:01 PM)
    感謝鼓勵~~~>"<~~~
    因為自己看起來沒那麼重(自我感覺良好),所以好像就過度放任自己了,但是想想不能在這樣下去了,畢竟人生這麼短,想要活出自己理想中的樣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