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蕾咪愛生活 ♥捷運美食地圖 台灣 Taiwan 板南線 淡水信義線 蕾咪愛美食

[台北] 美食餐廳 – Va Piano 義式料理 @ 信義區 市政府站 世貿站 ATT4Fun 久違的高中同學會

久違的同學會,大家選定在Va Piano餐廳。:)

平常沒有帶單眼出門,這次的相片都是使用手機HTC One S拍的喔!畫質不佳請見諒!<(__ __)>

 

餐廳資訊─

名稱:Va Piano 德國連鎖義式餐廳 (笑)

官網: http://www.vapiano.com.tw/

風格:義式料理 (義大利麵、披薩、甜點、調酒)

電話:02-27227111 (週末不接受訂位,需要現場排隊喔!17:30左右比較不需要等。)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2號10樓 ( ATT4Fun 10F )

價位:200~500元之間

第一次吃到Va Piano是在德國的漢堡旅行時,那是在德國著名的義大利料理連鎖餐廳。

當初,天真的我曾經一直以為,這絕對是義大利人來開的連鎖餐廳。

直到在義大利居住過半年,與義大利人朝夕相處後,我百分之百的肯定,這絕對不是義大利人開的。

這一定是德國人開的義大利餐廳,果不其然,Va Piano是發源於德國波昂(Bonn, Germany)的義式餐廳。

 

門口迎接妳的小甜點,就是著名的德國名產,小熊軟糖啊!!!(> W <)O~~~

哈哈 說到為什麼會這麼肯定?原因是…

我遇到的義大利媽媽們,對於不同的麵條搭配的不同的醬料有他們堅持的規則。

當我在義大利超市拿著筆管麵,問義大利媽媽說,我想用白醬,這個醬是對的嗎?

 

我整整被說教了10分鐘。Orz||||

他拿著筆管麵跟我說,那應該要配甚麼醬要怎麼做,接著拿出了一包蝴蝶麵,跟我說,這才是搭配白醬的麵。

偏偏,隨便選料選醬選麵,這麼自在的義大利料理模式,應該是我們最習以為常的模式。XD

 

餐廳接近門口的位置,有這樣的香草空間!:)

相信很多有在做義式料理的人,多多少少會在廚房種上一些!既新鮮又方便。

 

每個人會拿到這樣的小卡片。

之後使用這個小卡片到吧檯點餐,直到離開餐廳時,才依據卡片裡儲存的價格結帳。

點菜先!:)

許多人排隊的是義大利麵吧台!因為幾乎都是現點現做,可以自行改變配料或醬料。:)

加料通常要加一點錢,麵條的種類比我們平常吃的多一些,可以嘗試看看不同類型的麵條。

 

點餐時,直接面對料理的廚師。:)

當初我和小棕毛(疑? 是誰XD)第一次在德國的Va Piano點餐時,

因為拿成了義文德文互照菜單,兩個人對著看不懂的語文尷尬了好久。

直到身後一個德國大男生趕快去旁邊拿了一個英德文互照的菜單,

才解救了我們,雖然那時滿面笑容的廚師已經僵掉了他的笑容 Q Q。

 

上菜囉!:)

我們快狠準點下的第一道義大利麵是《橙汁雞肉義大利麵》,口味偏甜,肉很少,第一口吃起來很好吃,但是吃到後面會容易膩。

幸好我們是兩個人合點一份義大利麵,而且人多Share,所以算是順利解決掉他了啦!這款口味很挑人,慎選這樣。

 

第二道上場的義大利麵是《鮮蔬義大利麵》,選的是長捲麵。

口味偏清淡,各式蔬菜甜椒類很多,稱不上非常好吃,但是算是一道素食義大利麵。

麵條倒是讓大家很喜歡,因為口感比較不同,所以,比較有驚喜感,算是色彩豐富的ㄧ道!

 

第三道義大利麵是《辣味茄汁義大利麵》,口味比較特殊,我個人不是很喜歡。Orz|||| (好吧!小的我挑食,不喜歡番茄。)

 

第四道義大利麵,則是獲得大家一致好評,卻也是最常見的口味《松子青醬雞肉義大利麵》。

哈哈 菜單沒有這一道,只有純醬料的口味,雞肉是自費60元增加的啦!:)

這次的四道義大利麵,第一名就是它了啦!

 

接下來,登場的是另一個吧檯的作品 (誤)。

這款應該是《經典瑪格莉特披薩》,料多料好又實在的那種,絕對是台式披薩(大心)。

過去在義大利吃到的披薩,多屬於這種,麵糰現做現擀現烤,薄皮,料也是以少量新鮮為主,通常是一人份。

 

接著是這款《青醬番茄菠菜披薩》,算是相對爽口的口味,相較於義大利麵,我覺得吃披薩踩到雷的機率比較低。

這佳的披薩麵皮口感很不錯,只要不要點到討厭的料,幾乎都不錯吃!義大利麵則是評價兩極啊!

 

最後登場的是小甜點。:)

 

我們點了《草莓乳酪》,它寫著馬士卡邦起司+新鮮草莓,原本讓我很期待的,不過看來鮮奶油的成分可能更多一些。

稱不上令人驚艷,如果下次要點甜點,我應該會選擇嘗試點點看其他的選項。:P 右圖則是傳說中的甜點調酒吧檯啦!

3

甜點吧檯在餐廳的裡面,對面的位置很早就客滿了,裡頭的桌椅以紅沙發為主調。

重點是在夜晚享受點甜點與調酒的同時,也可以欣賞落地窗外的夜景。

 

看完夜景閒聊後,最後就是收場的小禮物時間啦!

 

一個是剛從澳洲打工度假回來不久的朋友,來自澳洲的小禮物!XD 傳說中的天然植物版曼秀雷敦。

另一個小禮物則出自於剛從法國義大利旅行回來的朋友,哈哈 來自卡布里島的檸檬糖!:)

話說,改天我應該趕快分享一下《義大利 卡布里島》 藍洞的遊記才對,這些糖果來的正是時候,解掉飯後的油膩。:D

 

雖然老套,卻是每次聚會當中,最重要的回憶的大合照!!!:)

10年了喔!小小高中同學會,希望之後可以更多人參加。哈哈~~~

期待下次見這樣!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4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