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戀人絮語Love 365計劃 謬思她說 Muse

[365Plan] #035 當你不能給予的時候,才是真正的貧窮;我的百日行善紀錄表。

heart-762564_1280

這天,我搭著公車前往活動時,用Facebook訊息與朋友閒聊,談論著這一年多來的改變,心裡一直覺得有好多東西需要調整,也總覺得自己總學不夠備感挫折;可是,卻又心知肚明的清楚,我已經比一般人幸運得太多,有許多人努力的指導我,就是為了讓我少走一點冤枉路,只是也許不適合我,只是也許我仍舊需要自己去成長。

因為這位朋友有宗教信仰,就跟我說了,不然這樣好了「妳試試看每天做一個善事」;我笑,覺得這真是個好主意,我們忙著著眼於自己的失去與痛苦,往往會忘記別人的付出;我們盲目於自己過去的執著,卻會忘記感恩於現在的狀態。

就當作被騙,來執行個三個月好了;不如就湊足100天吧!
一個小小的100天做好事計畫,不論大小,連捐個10元也算喔!:)
每天想著,今天該做甚麼好事好呢?心情似乎就不自覺好起來了呢!

Day 01-10/27 關心小米的近況,發現小米苦惱尋找房子的事情,幫忙詢問周邊友人。
Day 02-10/28 返家途中,傾聽婷婷的困擾,希望能給她一點幫助與安慰。
Day 03-10/29 小美與我聊到她經營粉絲頁的困擾,順便把她加進粉絲頁討論社團。
Day 04-10/30 陪莎莉搭了一段路程回家,順便聊聊彼此對人生迷惘階段,原來我們很像。
Day 05-10/31 幫Allbee搬動娃娃小車車;熬夜寫出了訂票文,收到了很多感謝。
Day 06-11/01 關心Amy得知健康問題,分享之前的開刀經驗,並且給予補充營養的建議。
Day 07-11/02 與斑斑說說清楚,被斑斑念了一頓,其實有點難過,在家昏睡了一整天。
Day 08-11/03 在菜鳥咖啡時,順便將獅子王介紹給談合作的廠商。
Day 09-11/04 經過六張犁捷運站時,忍不住跟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買了一串玉蘭花。
Day 10-11/05 老爺爺走路很辛苦,可是堅持自己走,陪著老爺爺慢慢地過馬路。
Day 11-11/06 Nico想找我聊聊近況,可能會抽空安排時間陪她談談。
Day 12-11/07 在路邊遇到綠色和平的女孩,停下來了解,加入每個月捐款的行列。
Day 13-11/08 整天的保養課程,幫助隔壁高雄的夥伴Eva問問題與解答問題。
Day 14-11/09 一整個下午的雜誌採訪,在菜鳥認識新夥伴BJ,幫佳慧詢問租屋的事情。
Day 15-11/10 早上起來趕完吉光的文章,覺得對欣岳很抱歉;跟Ivy在釐清文章內容。
Day 16-11/11 幫聽濤園老闆找部落客,目前敲定是蕾咪、獅子、冰妹攜伴,月底成行。
Day 17-11/12 敲定與3個女孩的周末約會,前往蘆洲體驗睫毛,幫Ivy的朋友分享工作室。

…To Be Continued

= 作者資訊 =

歡迎來粉絲頁留言找蕾咪聊天喔!:)

IntroductionRami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