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戀人絮語Love 365計劃 謬思她說 Muse

[365Plan] #036 不管在哪個國家,妳都可以為自己寫下旅人故事。

ramihaha-蕾咪哈哈-蕾咪

昨天重新認真的紀錄了大家寄來卡片的地址與內容,有時候會認真的思考著,到底是哪些人在關注著蕾咪的部落格呢?看著看著,謝謝妳們每個人跟我訴說妳們的故事,告訴我妳們喜歡的文章,在裡面總是能找到很多力量。

有網友私訊給我,關於她也即將前往歐洲旅行的事情,但是不清楚如何下手;也有人在卡片中告訴我,她在人生的某個階段陷入迷惘,想在進入社會之前,先多出國走走;更有朋友跟我說,她好希望可以找我當面聊聊;也有人許願要去東歐,然後就如願到了東歐實習2個月,並且到布拉格當背包客。

妳們的故事,比我還要精采,不是嗎?

ramihaha-蕾咪哈哈-蕾咪

我也會迷惘,也會缺乏自信,也會對未來懷抱著不安與恐懼,我們其實都一樣;蕾咪擁有的,只是過去的每個選擇每個決定,造就出來了現在的自己;而我清楚的知道,我絕對不是完美的,卻可以自信的說,我是真實的,真實的忠於自己內心的直覺,活著。

老實說,我並沒有很喜歡現況的自己。

有點感情用事,又對許多事情的態度消極、得過且過;一邊摸索著新的人生目標,一邊也在尋找心情平靜;我辜負了一些人的感情,也辜負了一些人的期待,卻還是找不到能讓自己感到踏實的聲音。

一方面,我受夠了跟別人比較,我並不想要變成別人;另一方面,我也在慌亂的節奏中,努力的想要成為更好的自己;妳知道許多人是愛妳的,但是他們給妳的建議,卻不見得是適合妳的,甚至是讓妳受傷的。

離開職場的生涯,蕾咪遇見了很多神奇的人事物,緣分很奇妙,有些可能原本一輩子不會相遇的人,就因為當時的一念之間,決定離開上班族生活出來走跳,就讓你們成為彼此的依靠。

 

ramihaha-蕾咪哈哈-蕾咪

以前很反骨的,在大學念資訊工程時,一心想著我就是夢想成為工程師的,可以做出厲害的東西那種;大學同學在班板說,覺得我個性超級藝術家性格,以後一定會成為藝術家;雖然蕾咪熱愛藝術,當時玩著國畫、油畫、碳筆與攝影社,卻沒有這個念頭;因為心裡的小聲音告訴我,工程師也是藝術家的一種。

我不愛念書,也不愛歷史,卻很喜歡閱讀,閱讀各式各樣我感到好奇的知識;然後三分鐘熱度的,又開始迷上了另一個事物,其實我不愛無法一輩子專心致志的自己,但是我壓抑不住對這個世界的好奇,不論是土地上的差異,讓我四處旅行;還是智識上的不同,讓我涉獵不同領域,都無法壓抑。

其實,我好想單純的,就只是利用金錢來衡量自己的目標與價值;可是,我卻殘酷的發現,那些東西完全無法驅動我的熱情,完全無法。或者,用社會化的地位觀點來定義自己,卻也發現我根本不在乎別人對我身份的看法,我只是一股腦的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喜歡做的事情,就踉踉蹌蹌到了這裡。

現在,卻開始自我懷疑,做自己,還會有人像過去一樣愛著我嗎?

 

ramihaha-蕾咪哈哈-蕾咪

在我們生命中的自己,其實就這兩張椅子;過去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而未來還不存在。

前陣子看著以前做的事情、寫的文章、拍的照片,都覺得有些差勁;可是今天突然醒了,那個當下的我就是這樣的,在意的事情與現在是不同的,我又憑甚麼批判著過去的自己呢?她們已經為了當下的自己,做了最好的決定了。

把自己過去的錯誤,放下吧!也把過去的豐功偉業,放下吧!
歸零,可以讓自己活得更自在,頻頻回首,走不到未來。

每個當刻,才是最偉大的時刻。
不論妳們有多麼不喜歡過去的自己,都可以從現在重新開始。

今天蕾咪要搭火車回家鄉投票了,距離生日好像只剩下幾天,但願我們都能有美好的2016年。
謝謝那些告訴我,喜歡我分享文章的人;謝謝妳們讓我知道,這一切的存在都有她的意義。

我會好好的分享接下來的旅程,並且將我曾經走過的路,慢慢的分享到妳們的面前。

 

【作者資訊】

歡迎來粉絲頁找蕾咪玩,更歡迎在文章下留言與我聊天喔!

IntroductionRami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