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劃 謬思她說 Muse

[365 Plan] #001 每一天都可以是新的一年開始!

365paln001

圖、法國巴黎羅浮宮 – 蕾咪(Rami) 攝於2013年01月01日

 

*~ 第001 天/365天~* 

 

– 每一天都可以是新的一年開始!-

2014年,國慶日快樂!

決定,在這一天開始我的365天計劃,記錄下自己完整的365天的心情或思緒。
隨機挑選了硬碟的一張照片,是我愛上巴黎的羅浮宮夜景,沒想到拍攝日期正好是1月1日,就做為開場白吧!

昨天的感冒加重了,在家高燒了一整天,放空了一日以後,腦袋反而清晰了不少。其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心得,只是赫然發現,花費了太多時間恐懼過去與擔心未來,忘了好好的『活在當下』。

由於不只一位朋友執行了365計劃,不論是用攝影或是文字記錄一整年的生活,都讓人充滿啟發。
因此,決定讓自己試試看,真實的去面對自己的每一天,看看自己的生命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 生命有些絕對,而我們只能選擇接受它。- 

今年對蕾咪來說是非常不一樣的一年。
放棄了過去曾經嚮往的工作、結束了五年多的感情、親愛的奶奶離開人世;
因此,第一次給自己一段時間,不需要放在同儕間競爭與追逐,就只是好好的放個假。

為了自己,摸索自己的人生;為了自己,學習具備興趣的事物;
為了自己,思考未來創業的想法;為了自己,寫下這篇計畫。

可能不完美、也不偉大,但是我相信,卻比任何使我忙於汲汲營利的事物,讓我的心靈更加平靜。

– 我相信,老天爺是疼愛我的。-

今天一早,隨意翻閱了過去的Facebook塗鴉牆,發現幾篇啟迪人心的演講,每一次都會帶來新的感受。
順便練習英文聽力,TED演講總是在15分鐘內,一個讓人不太有壓力的時間,因此當做娛樂也不錯。

【TED】二十歲的人生不能等到三十才開始 Why 30 is not the new 20

總結重點,20幾歲的選擇,決定了未來的人生,不要等到30歲才開始經營自己、家庭與事業;
其中包含三點最重要,(1) 累積身分資本、(2) 善用弱連結、(3) 選擇你未來的家庭。

關於自己的感想。
第一點是累積身分資本,是一直以來被教育的價值觀,因此,似乎理所當然,沒有人可以真正改變我們或栽培我們,除非我們願意改變或者接受栽培,並且相信自己是有機會變得更好的,一切才可能會不同;傳遞這個價值觀的書籍,蕾咪看過不少,目前可以直接想到的,大概是《卡內基系列叢書》與《與成功有約》。

第二點是弱連結的效應,這幾個月感受最深,許多自己意想不到的好機會,往往是自己沒有想到的朋友介紹而來的,越來越少是需要透過人力銀行找工作,反而大多數是口耳相傳而來的機會,甚至像是優秀的創業夥伴與資金來源,也往往來自於新生活圈的推薦;這些觀念在最近才開始改變,朋友也推薦了一本名為《超級關係》的書給我,或許會有更多深入的討論。

第三點是選擇你未來的家庭,這對於蕾咪來說是很新的觀念,因為對於感情的態度一直都處於被動,所以從來都不認為,人是有辦法可以自由選擇伴侶的,也許是這樣的消極心態,並不喜歡在感情世界裡思慮太多,總是認為順其自然就是最好的態度。

【TED】Kathryn Schulz:犯錯的價值 On being wrong

人們在犯錯時,通常感覺自己是對的;犯錯的意外,反而可能造成許多意想不到的可能性。
這個演講對自己來說比較沒有共鳴,雖然明明是一樣的15分鐘,但是或許未來我能更有體會。

 

– 向別人學習,是讓自己進步最快的方式。-

因為覺得自己很廢,所以偷偷收藏了一篇文章。XD
《 如何提高生產力

為了讓自己更好的執行365計劃,所以偷偷觀摩了別人的方式。
一年之計在於初:365日攝影計劃!

 

– 今天要怎麼度過呢?-

清晨,開始了我的第一篇365計劃。

早上,健身房走走,結果因為前晚失眠,昏睡囉!

中午,和斑斑吃頓飯,久違的南村小炒麵。

下午,和斑斑一起念書,準備我10月底的多益考試;有點分心,不過在一家不錯的咖啡廳喝到微苦的可可,我很喜歡,想要盡快把這家咖啡廳先寫出來分享給大家囉!是家開業不到一個月的新店家,算是新發現呢!

傍晚,原本想衝去台中找朋友的,可是雙十連假太爆滿,打電話詢問哥的建議後,決定還是先暫緩囉!意外發現轉蛋機,偷偷轉了一個《夏目友人帳》的貓咪老師,超可愛的!下次希望可以轉到溫泉版!

晚上,在便利商店巧遇好友小棕毛,變成Choya梅酒的居家閒聊時間!(>W<)O
拜訪小棕毛的家,發現我們住的超近,聊聊工作聊聊感情生活,一起小逛屈臣氏與買消夜。
沒想到小棕毛考多益首戰就975分,發現自己真的不能太愛耍廢,集中火力把英文念好才對。
最大的收穫是得到書單一枚,將OG做熟,買怪物老師來看,記得背好單字。

忍不祝開了《W.P.C 風衣雨衣團》,因為小棕毛也問我身上的雨衣品牌了,決定分享給朋友啦!

– 想做,即將去做的事。-

* 研究一下,Bootstrap網頁開發方式 (http://kkbruce.tw/BootstrapV3)
* 重新安裝Android APP開發環境於工作機。

* 將永康街的小食糖咖啡廳食記寫出來。
* 口袋相片印表機好生火,好想開團揪團購。XD

* 念完英文單字兩章節。
* 預約下週的K書中心時間。

 

– 想對自己說的一句話。-

早日康復;不論是身體或心靈,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蕾咪 愛生活 愛旅行 – Rami’s Love & Live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2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