謬思她說 Muse

[365 Plan] #003 停止預設立場,妳會更看的清楚這個世界。

365Plan20121127-000758

圖、義大利羅馬 – 蕾咪(Rami) 攝於2012年11月27日

 

*~ 第003 天/365天~* 

 

 – 學會不要再緊抓住甚麼,將一切卸下。-

到了第三天的365計畫,哈哈 以為我要堅持不下去了嗎?
想太多了!哼哼~~~來開賭盤吧!

這兩天因為日系雨衣團的關係,跟幾位老朋友開始聯繫,交流了彼此的近況;即使多年未見,看見彼此時,都像當初一樣的熟悉,老朋友真的是個神奇的腳色,高中朋友的感覺就停留在高中,即使你們各自經歷了十年多的不同,卻仍然看的見那當初的熟悉感,也許我們都變了,但是共同的回憶卻永遠不會改變。

一些知心好友,總是會給妳別於他人的安心。

不論是甚麼樣的事情,好像對他們傾訴都不用恐懼,即使久未聯繫,知道他們存在某處,就能給自己面對生活的勇氣,因為你知道當你想要哭泣的時候,會有個好朋友跟妳說著『沒關係,我還在。』或是擔心的對妳說著『好想馬上給妳一個擁抱。』

 

當停止執著於自己失去的事物,才能看見自己擁有了甚麼。

妳看見有人願意陪伴著妳,陪伴著妳去實現妳想執行的技術細節;妳看見有人願意陪伴著妳,陪妳去念妳一直逃避的英文;妳看見有人願意陪伴著妳,陪妳去看妳想看的電影;妳看見有人願意陪伴著妳,就只是陪妳聊聊也好。

 

 – 靜下來,傾聽他人的故事。-

生活圈的轉換交替,會為妳帶來不同的朋友。

今天遇見毛毛,跟我一樣的理工女生,放棄了高薪的工作,在這個城市裡尋覓,尋覓自己曾經擁有的熱情;我們在TaipeiPy相遇,然後在星巴克佐著提拉米蘇星冰樂的香氣,分享彼此的遭遇與觀點。在美國NASA的參觀經驗,看見毛毛眼中的熱情,有些夢想會隨著成長而失真,但是當一切越來越遙遠的時候,我們總是會發現的。

最近好多朋友打算出國工作,美國、德國、新加坡,似乎離開台灣是一種理所當然,多的不乏是優秀的人才;台灣怎麼了嗎?為什麼這麼多人打算出走了呢? 他們有更高的自我要求、對人生有更多的憧憬,卻在這裡找不到理想中的舞台。

這個世代的年輕人是惶恐的,他們已經不甘於成為大型工廠裡的一枚螺絲釘。
教育給了我們甚麼,而環境跟上了嗎?

 

放空的日子裡,遇見好多神奇的人。:)
我一直不曉得自己在別人的眼中是怎麼樣的?安靜下來,認真傾聽別人的故事,發現大家怎麼都這麼棒。不論是毛毛、Michel、Erika、Minchelle、拉拉、Joannie、Athena、Camilla和斑斑(笑),這些原本可能只是陌生人的人,卻因為一連串的巧合,使我們成為彼此交會的朋友,於是我開始學會了,放開心胸好好的面對這個世界,看看這個世界準備甚麼禮物給我。

跟隨著內心,走一步算一步,其實,也是一種不錯的策略呢!
因為妳才能遇見妳想要的生活與朋友。

 

– 今天要怎麼度過呢?-

早上:Android App開發

下午:與阿寶面交、與毛毛的小約會

晚上:與Dear B&B的Co-Founder見面聊聊

 

– 想做,即將去做的事。-

* 口袋相片印表機好生火,好想開團揪團購。XD

 

– 想對自己說的一句話。-

停止預設立場,妳會更看的清楚這個世界。

蕾咪 愛生活 愛旅行 – Rami’s Love & Live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2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