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蕾咪愛生活 ♥捷運美食地圖 台灣 Taiwan 淡水信義線 蕾咪愛美食

[台北] 信義區 世貿站 食記 – 不拉魚日式丼飯 (吳興街與基隆路口,平價日式料理!)

即將開通的捷運世貿站,聚集了非常多的上班族,畢竟這裡的辦公大樓林立,所以每到中午,就會在周圍看到餐廳人擠人的景象。距離世貿中心近,因此也是許多人出差參展常去的地方;吃飯皇帝大啊!人生地不熟的,最麻煩的事情就是找吃的了。

附近有101、新光三越、華納威秀、ATT4Fun等,都是走的到的距離,食物應有盡有,不過對於在這裡生活的我們,不太可能餐餐都吃百貨公司,因此,附近的吳興街口,藏著許多巷弄美食,便是我們經常去用餐的地方囉!

 

嚴格來說,這家不是頂級美味,不是那種小當家卡通裡面食物會發光的那種餐廳。
不過以價格而言,卻還稱的上有他的相應水準,算是我嘴饞想吃日式料理會回訪的餐廳之一。

店面其實不太顯眼,我在這附近工作半年多了,從來沒有走進去過,因為都鑽去巷弄裡頭,吃些台式小吃。
(哈哈~下次開始來推薦幾位同事最常去吃的幾家愛店好了,如果想要吃的好吃又便宜,跟著他們準沒錯。)

 

店面不大,所以店家內部的座位其實並不多,所以中午經常客滿,
隻身一人的話,店家會建議你選擇吧台的座位。

 

名字很可愛,叫做不拉魚。

 

店家販售著各式各樣的生魚片丼飯,價格從100~500多元都有,就看你打算用多少預算吃這餐囉!

 

早餐與午餐時間,除了內用的客人外,門口提供了手做御飯糰,服務外帶或想省時間的客人。:)
因為沒有吃過,所以無從評價,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以飯糰來說,價格並不會特別的便宜,大概跟7-11的飯糰價格相去不遠。
不過有很多不常見的日式口味,蠻值得來嘗鮮的樣子。

 

當然,還有壽司便當盒,對於也許下午有會議,午餐想要快速解決的上班族來說,這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這一天早上跟公司請假,去聽了一場很精彩的演講,突然想要好好的找個地方坐下來。
於是不像平常上班日那樣草草了事,或是找同事聊天話家常,就只是想要靜靜的一個人好好的吃飯。

我點了簡單的定食,因為昨天才自己煮了鮭魚吃,所以來這裡我捨棄了我最愛的鮭魚XD 周圍的幾桌客人,大部分都是點了生魚片蓋飯類,不論是綜合生魚片蓋飯或生鮭魚蓋飯,都是一兩百元左右的樣子。

味噌湯看似很大一碗,但是其實料不多,有點稀,這部份有點可惜。
附上的麥茶是幾乎每家日式料理店都會有的基本配備。

 

上菜囉!我點的是舫魚定食,以180元的價格來說,以日式料理來說,我覺得還算實惠。
菜單上的烤鮭魚定食,只要130元說;其實我想吃生魚片啊啊啊~~~可是因為腸胃還沒復原完,不敢亂吃。

涼拌小菜是醃蘿蔔,偏甜,雖然小小一碗,但是我吃不完。

 

熟食小菜則是日式炸豆腐,這款還OK。:)

 

主菜自然是烤舫魚啦!旁邊還附上新鮮的金桔檸檬;以及炸魚生菜沙拉。
口味中等,稱不上好吃,也不算難吃,就還OK囉!

 

來張全體合照。XD (結果沒把味噌湯與日式豆腐拍進去,因為已經被我吃掉了。)


隔壁桌的上班族,似乎是經常回訪的客人。:)

聽著A對B說,這家這家甚麼甚麼好吃,應該點甚麼的。
然後C與D邊閒談說,上次吃過甚麼跟甚麼的,好不熱鬧,不過大都是生魚片類。哈哈~~~

嘿嘿 不過我挑嘴的同事事後跟我說,這家在他們眼裡不夠好吃,
下次有機會再來分享,在這工作五年以上的同事們的口袋名單吧!

 

偶爾一個人走走,好像也不錯,讓頭腦關機一下,去觀察周遭的人們,也是一種新的樂趣。

其實啊!我真的要告訴大家,雖然蕾咪走遍許多國家,
但是在我眼裡台灣也是很棒的,偶爾我們也該換個旅人的眼睛,好好的欣賞它

 

相關資訊─

不拉魚日式平價小吃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8巷2號(世貿站步行約5~7分鐘)
TEL:02 2377 8989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bulayu2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7:00 – 14:00 、 17:30 – 20:00
週六: 11:30 – 14:00 、 17:30 – 20:00

價格區間:
30~50元之間(飯糰、便當);100~600元之間(定食、丼飯、生魚片)

 

♥ ~蕾咪閒聊區~ ♥

最近開始都是盡量在二四六發文喔!:)  如果有整理環遊世界回憶,會穿插在之間,希望大家喜歡。
每篇文章都花了很多時間寫,如果有一點收穫,希望大家不吝惜給我一個G+吧!這是最好的鼓勵了。
Follow最新近況找蕾咪閒聊,那就歡迎到 FB 蕾咪- 愛生活愛旅行 & G+ 蕾咪- 愛生活愛旅行 來找我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1 Comment

  • 哈囉我們店也在吳興街喔歡迎下次來吃吃看 吳興街八巷五號 凱古早味鍋燒麵 0223778200 吃過的都尬意喔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