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蕾咪愛生活 ♥捷運美食地圖 台北 台灣 Taiwan 德國 Germany 淡水信義線 蕾咪愛美食

[食記] 台北世貿站 – 北醫商圈 德屋 大推手工冰淇淋,德國主廚全家即將搬去宜蘭開艾德堡民宿喔!

住在北醫附近也一年多了,一直沒有走進這家餐廳裡,聽說主廚是道地的德國人,一直想找個時間來試試看。
就在一個想不到人生大哉問答案的午後,決定來嘗鮮了。『等下吃飯要吃甚麼?』我每天都要問上自己幾次。Orz

依照往例,蕾咪當然是先介紹一下環境囉!
每個異鄉人,喜歡在自己的空間哩,擺上家鄉的特色,不用說,餐廳裡都是德國常見的家飾品。

 

座位是簡樸的木製椅,不走華麗路線,也不跟你裝可愛,這是當然的,人家畢竟是硬梆梆(?)的德國啊!

 

牆上掛著主廚推薦菜單。:)

半開放式的廚房,無聊的時候,經常可以看見廚房的辦公(?)過程。

 

餐廳隨意一角,可以偷偷觀察主人的品味。

菜單是主廚大人的故事,主廚先生來自於南德,印象中是巴伐利亞邦。:)
蕾咪之前曾經在德國居住過一個月,因此,德國走透透的我,北德南德東德西德都走透透啦!
在柏林吃到的豬腳其實是像台灣一樣是水煮的,而在南德慕尼黑吃到的,則是大家印象中的烤豬腳。

因為是兩個人,所以點了雙人套餐。
但是我必須說,吃不完吃不完,兩個人是吃不完的,份量都很紮實,可以考慮再多一個人。

在餐廳的冰櫃上,可以馬上看到這個搶眼的零食。
居然是整根香蕉下去做的香蕉巧克力蛋糕!有沒有這麼豪邁啊!?

 

回到我們點的餐點。:) 餐前麵包也是店家手工做的,蛋香味很濃郁,但是沒有加鹽或加糖,所以對蕾咪來說,只有麵粉香,沒有味道。


生菜沙拉就是一般的生菜沙拉,沒有特別之處,還算新鮮囉

番茄蔬菜湯,沒印象了,記得還不錯喝,不過因為我嗜肉,所以印象不深。

餐前當中,自己很喜歡的蘑菇。
是整顆蘑菇拿去炸,個人覺得這樣的吃法挺特別的,配上番茄醬意外不錯吃。

兩份主餐中,第一份是白酒烤雞腿。
事實上,我在德國生活的印象,一直感覺德國食物偏鹹,但是這餐廳整體口味偏淡,我想是因為配合台灣人的口味。這道算是不錯吃,稱不上驚豔,但是吃得出來食物的原味,以及食材本身的新鮮。

主角上桌。:)  老闆的招牌拿手菜,德國豬腳!!!
看起來像是烤出來的德國豬腳,口感卻非常的軟嫩,
原來是老闆的私房菜,先煮再烤,少掉許多油脂,吃起來很清爽。

主角就在這囉!可是其實吃完烤雞的我們,已經幾乎快飽了。

店員開始幫忙切割,幫助我們更好食用。

切好的豬腳,因為煮的很軟嫩,所以出乎意料的好去骨。
事實上,跟我在德國當地兩處(柏林、慕尼黑)吃到的豬腳名店都很不同,很值得一試喔!

因為實在太飽了,只吃了一半,我們就請餐廳幫我們打包。

沒想到,盤子被端進去後,德國主廚老闆很可愛的馬上衝出來!!!
「問我們吃得還習慣嗎?有沒有哪裡應該要改進的。」

既然釣出了驚甫未定的老闆,當然就要拐他出來拍個照啊!
出賣同行友人的照片,哈哈 看看老闆多可愛,憨憨的。

最後是我私心最愛的手工冰淇淋啊!
個人很愛歐洲的冰淇淋,因為多採用義式作法,口感札實,食材新鮮講究。

超好吃超好吃!!!!!!!!!!!!!!!!!!!!
一吃完我忍不住衝動想要買一盒回家,但是因為不能吃太多冰,只好默默作罷。

推薦大家走進這家餐廳的話,絕對不要錯過德國豬腳與手工冰淇淋喔!
因為蕾咪去的時候,剛好是這家餐廳營業的最後一個週末了,所以,目前這家店已經遷到宜蘭了喔!

來看看店家為自己打造的夢想之屋。:) 之後有機會,我應該會去玩玩!哈哈~~~

店家資訊─

名稱:德屋德國餐廳
電話:02 2720 8130 (已歇業) /0958-931-708 (新號碼)
地址:110莊敬路325巷7號(已歇業) / 宜蘭縣礁溪鄉白鵝村柴圍路78-5號 (新地址)

營業時間:民宿需要提前預約喔!XD
官網:http://zumadler.digart039.com/

 

— 閒聊區–

最近蕾咪計畫八月初左右去單車環島喔!哈哈 敬請期待!
有人跟我一樣,或是環島過的朋友,歡迎來粉絲頁找我閒聊啦!

蕾咪 愛生活 愛旅行 – Rami’s Love & Li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