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Germany

[德國] Day 01- 阿姆斯特丹機場

[fblike]

有時候,寫下來生活記錄,也不代表甚麼;就只是單純的想記錄下生活的美好,看見自己活過的某一天,然後提醒未來的自己,要繼續好好的活下去,好好的生活下去;歡迎陪我一起體驗這場旅行,每個人會有各自的詮釋,而這就是屬於我自己的,當然也希望有機會能看到妳們分享給我囉!

德國行的第一天,幾乎都是在飛機上度過的,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場長途飛行,也是小時候的夢想之旅。
我們從 台北→桃園國際機場→香港機場→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德國漢堡

在香港機場,我幫幾位朋友拍了合照;拿相機的人,總是沒有自己的相片(笑)

0801_AirPort_001

0801_AirPort_001_2

飛機上的飛機餐很簡單,總是有一份主餐+一份甜點;長途飛行的過程中,我們對於白天黑夜會有點錯亂,在半夜的時候,空服員會突然整裝待發,問你要吃冰淇淋還是泡麵;荷航的冰淇淋是Häagen-Dazs喔!(>//////<)O

0801_AirPort_008

沒有穿上減壓襪的我,是有點失策的,因為坐了超過三~四小時之後,就會感覺小腿非常的痠痛。
帶上隱形眼鏡也是大失策,應該戴著普通眼鏡就好,為了防止太乾,沒多久我就脫下隱形眼鏡了~

0801_AirPort_009

經過了不知是凌晨還是傍晚的黑夜,我們抵達了阿姆斯特丹機場。
0801_AirPort_005
對於荷蘭的印象,我一直停留在他們的總理曾經來過台灣演講,聽著他敘述著荷蘭的特徵與特色,他認為台灣與荷蘭相似,都是屬於小國,但是各具特色,可以彼此學習對方的經驗;這樣的一個小國家,卻是全世界最大的農產品出產國,這點倒是挺令人意外的。

在機場中的主題餐廳,不免俗的有龐大的鬱金香作伴,提醒你這是荷蘭。
0801_AirPort_004

滿櫃的特色產品,最讓我詫異的應該屬於「青花瓷」,哈…加上引號是因為直覺就是這個名字,這不是中國的東西嗎?怎麼成為了荷蘭的名產。
IMG_2421

接著是滿串的小木屐,成了許多伴手禮小吊飾;因為我們只是轉機,匆匆的路過,我沒有帶走任何一項(逃)
0801_AirPort_003

倒是某家飲品店,客堂滿座,看起來是個巧克力飲品店;乍看時,我原以為是手工肥皂,可是後來才知道那可是一塊塊紮實的巧克力磚喔!(>W< )O”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來品嘗看看。

IMG_2432

生意非常的好,是阿姆斯特丹機場當中最熱鬧的一家店了;但是因為對價格沒概念的我,還不太敢走進去。

0801_AirPort_002

接著我們藉由小飛機轉飛德國漢堡;小飛機的特點是搖晃的特別厲害,很練心臟的!Orz||||
不過聽說歐陸的小飛機航空系統不輸給陸上的火車,甚至可以買到非常便宜的票價,很適合跨國之旅代步。

0801_AirPort

抵達了德國漢堡市,背著一堆行李的我,沒有太多的閒暇拍照。
直到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才記錄下這張照片,這張我即將住宿滿一個月,寄宿的小地方;幸運的是,宿舍非常多棟,遊學團約30人左右,而大約6~8人分到一棟,我們這棟是Tutor說最新最好的一棟;更幸運的是,我剛好又被分配到邊間,所以房間大了一些些,有兩個對外窗,因此夜晚總是有很棒的夜景。

0801_AirPort_006

最後,來張行李照;這就是這趟30天德國之旅我帶的行李,別看29吋的行李箱大的,其實我帶的東西不滿一半,因為衣物帶的不多,加上北德的八月比較像台灣的秋天,隔天就現場去採買了一些必需品了。

0801_AirPort_007

裡頭各自放的東西供給大家參考,希望對大家的旅行也會有幫助~
大行李箱:少量衣物、盥洗用品、彩妝用品、轉接頭、插座、充電器、台灣名產、旅行資料
後背包:筆電Toshiba M600、數位單眼 Canon 450D、地圖、筆記本
小提包:護照、錢包、證件、鑰匙、手機、Rail Pass…等

基本上,金錢的部分我是分散放的,不管是哪個包包都會藏一點,避免意外;護照部分為了保險起見,都會建議旅遊的人多準備一份影本,與護照正本分開放會比較好喔!這樣萬一遺失以後,麻煩會比較少。

 

底下這些是我覺得下次準備會更好的東西。

遺珠之憾:延長插座、電子辭典(德)、智慧型手機(誤)
難以取捨:帶著數位單眼有優點有缺點,就是可以比較容易拍出自己想要的照片;但是相對來說,自助旅行途中的負擔比較重,包包總是比別的女孩子重上一截,請別人幫忙拍時,蠻多人會害怕太專業的相機的XD;在旅途其中,通常不太容易有機會一直換鏡頭,因此建議鏡頭帶的越少越好,一切以方便取景與快速捕捉畫面為原則;加上數位單眼不容易自拍,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到處走走時,就很難保留下一些紀念性的記錄,有點可惜;畢竟風景常在,難得的是此時此刻的自己。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2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