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Germany

[德國] 老師,我想去德國。

因為高中軍訓課的專題報告緣故,自己負責研究德國在二次世界大戰的角色;
從此對德國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一直渴望有一天能到德國走一遭,看看那裏和書中的描述有何不同;

另一方面,在大國崛起的影片看到,德國曾經是個分裂經常被鄰近國家”欺負”的國家,
最後居然可以變得這麼強大,挺令人佩服的,所以更想知道這是一個甚麼樣的地方。

因此,大學時意外發現台大有定期的德國漢堡團,決定因為這個理由之後要考台大(笑)。
研究所時,如願的在碩一的暑假去德國看看,算是達成小時候的一個夢想。
剛好被選為此次校內遊學團的團長,認識了許多德語同好。

仔細想想,自己算蠻幸運的,因為指導教授的開明,讓我可以自行安排自己的暑假,
不然這個小小心願,可是很容易胎死腹中的;為了達成這個想法,我在大學期間就一直有儲蓄,
在工研院工作期間,也很認真的存錢,想說留著之後進修或出國使用。

這是德國地圖。(>W<)O”
雖然英語德語聽說都不太好的我,還是硬著頭皮自助旅行了。

我們住在北德的漢堡,住在漢堡大學的學生宿舍。
每週一至周五在漢堡大學有語文課,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
因為德國的夏天晚上八點才天黑,所以我們通常會利用傍晚的時間到處晃晃。

詢問當地的助教後,發現德國的宿舍價格其實和台北的套房房租相去不遠,大約8000元/月左右。
房價則是比台灣台北還要便宜,價格大約是10w~20w歐元,也就是400w~800w台幣左右。

這趟旅程為期一個月,2010/08/01~2010/08/31。
遊學團的價格約6w~8w之間,自己另外準備了1000歐元當作旅費,綽綽有餘。

我們走過的城市分別有…
漢堡、柏林、科隆、波昂、慕尼黑、杜塞道夫、布萊梅、波茲坦…等。
這一系列的網誌,會記錄此次德國行的所見所聞,算是替這趟旅程做個總結囉!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1 Comment

  • Hello, everything is going fine here and ofcourse
    every one is sharing facts, that’s really excellent, keep up writin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