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規劃教學 新手投資筆記

[理財] 關於學習投資這檔事,那些我說不出口的真心建議

這陣子蕾咪有點職業倦怠,太多人來詢問我關於投資的建議,遇到這類的問題,我的內心總是很謹慎地面對,深怕一個錯誤的方向,就害得一些人血本無歸;不管是甚麼樣的資訊,我都想真心的建議你們「為自己的投資決策負責」,還有千萬注意的是「了解風險的本質,就是具有虧損的風險。

親愛的,可以不要相信那些只有漂亮投資報酬率,卻沒有虧損風險的美夢了嗎?
這樣可以讓你生命中的資金少一點危險。

這陣子接了許多投資平台的案件,抱持著資訊揭露與分享的心情,我盡可能的就我所知的分享觀點。
事實上在我心目中,投資工具本身是中性的事物,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所有的好壞,取決於使用的人。

最終,「了解自己」才是你人生最重要的事。

這世界上有太多人瞧不起基本功,總是急功近利想要快速成功,可是往往不知道,能讓人生勝利組立於不敗之地,就是他們最瞧不起的基本功。

我們總是聽著很多致富的美夢故事,聽見有人靠著投資股票賺大錢,但是沒有人認真地去瞭解過「股票」的本質;我們聽著誇張的投資報酬率數字,妄想跟創投一樣三年五倍五年十倍的資產翻倍,卻連年化報酬率是甚麼都搞不清楚;我們瞧不起銀行定存的利息,卻不知道他是最基礎的投資,更是有的人連年化報酬率都打不贏銀行定存。

到底是誰捏造了這麼多誇張的致富美夢?沒有人願意告訴你,穩紮穩打的認真工作,透過職場來累積你所需要的能力,才是新鮮人最簡單快速的投資。

我們還太年輕,卻高傲的太早,收入的快速翻倍,讓我們有時迷失了方向,我的價值觀調整速度,跟不上收入成長速度。想要尋求認同與建議,卻因為差距太大而被遠遠的拋在前面,然後覺得孤立無援,無從問起。

人生很長,但是也很短。
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你們可以盡情地給自己一些Try,試試看各種投資方式去了解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別人的致富方程式,本來就不等於妳的,但是專屬於你的方式,別人也很難輕易地帶走,這就是世界可愛的地方。

是的,我還有好多投資的觀念想跟妳們說,但是在說這些故事之前,想要先戳破你們的美夢。
我希望妳們的人生活在現實之中,但是個現實中理想的人生,而我想這就是我一直以來願意在此筆耕的原因吧!

 

沒有好壞,只是不同,希望妳們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聚寶盆。
[理財]投資類型與股票基金平台比較,你真的搞清楚有哪些投資可以賺錢嗎?

一時有感,歡迎來粉絲頁留言找蕾咪聊天喔!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