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蕾咪愛生活 ♥捷運美食地圖 中和新蘆線 台灣 Taiwan 松山新店線 蕾咪愛美食

[台北] 中山區 食記 松江南京站- てつわん鐵之腕和風鐵板料理 大阪燒 (道地日本風味、朋友聚餐好所在)

這次跑去吃大餐,原因來自於碩班的實驗室聚餐。XD

這家小店是一位精通日文,未來打算去日本工作的學長推薦的,聽說已經吃過不少次了。
老闆娘在日本住過二十幾年,本身是台灣人,但是店員倒是有幾位日本女孩。(>////<)O

這家日本料理店,藏在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子,在松江南京路站下車後,我越走越懷疑自己走錯路。
直到走到店門口,不起眼的招牌完全沒有吸引我的注意,我還以為自己搞錯了。

 

後來看了看門牌,確定地址後才鼓起勇氣走進去。
門口長的是這個樣子,很像別人家吧!XD

餐廳外也有零星的座位,不過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在裡頭用餐的。
學長姐們訂的是包廂,有低消6000元,人數大約十二人,忘了拍包廂照Orz

 

這家餐廳的主角是大阪燒,所以有各式各樣的大阪燒。
聽說口味非常的道地,算是正宗日本風味。

這道菜叫做豚平燒,一出場馬上被分食光光,中間的夾層有豬肉片,造型頗像蛋餅的。

 

許多款炒麵也很受歡迎,這款式番茄炒麵;另外一款連點四盤,大家狂推的是「海鮮鹽味炒麵」。
因為一端出來一下子就被吃光光,還加點了好幾份,所以對不起各位看倌,我沒有拍到照片。(>”<)o~

 

裡頭的用料實在啊!因為大家分食,所以可以吃到許多種口味。
嚴格來說單價並沒有很高,一份大約200~500之間,只是因為我們選擇包廂,所以每個人的消費被拉高了。

 

這款式特別的山藥大阪燒,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款大阪燒,口味黏稠稠的,山藥的口感妳懂得。
有的朋友特別喜歡這種黏黏的口感,我覺得也不錯,但是吃不多,配色上也很漂亮的一道。

 

最後就是飲料上場囉!
店裡有不少的可爾必思類與水果酒類的飲料,是大家推薦的最愛。
小杯的是一種酒,我忘了名字,似乎是李子酒之類的,我喝的則是葡萄可爾必思。

在這樣的店裡吃飯談話,其實蠻輕鬆的,大家閒聊了不少生活的近況。

記得自己被問了一個當時答不上來的問題。
因為碩班期間,藉由學校的資源與機會,去了德國 法國 義大利 日本等國,小小旅居一週至半年之間。

學長問我,”妳當初申請的時候,為什麼覺得妳可以申請的到呢?”

當時,我真的真的不知道。
我還真的沒有想過成敗問題,往往只是計劃性的去搜尋能幫助自己達成目標的機會,然後就去嘗試。

我最喜歡看起來有點門檻的機會,因為競爭者會相對少很多,而自己需要煩惱的變數變的更少了,只要知道怎麼超越標準就好了,在讓自己達到門檻的過程中,提升的能力都是自己的,別人也搶不走,所以投資時間下去都會是值得的。

哈,誰叫我下決定時,就已經覺得那是場內在的勝利呢?別人決定的結果如何已經不重要了,當我為自己的心願盡力以後,就已經是對自己的成功了。大概是這種天真的想法,才讓我總是心想事成吧!

聽說過了一年多了,我看起來還是沒變呢!但是在國外闖蕩了畢竟半年一年,想法卻是大大的轉變,有許多觀念與思考模式逐漸受到一些影響,可能變得更勇敢了更敢冒險了,也更愛自己的家鄉這塊土地了。

這段對話心得,當時也有即時的分享在蕾咪- 愛生活愛旅行 的頁面上喔!:)
現在跟著當時的食記,做個完整的紀錄在網誌上吧!

 

相關資訊─

名稱:鐵之腕和風鐵板料理 大阪燒
電話:02-2518-229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7巷12號(松江南京站四號出口附近)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11:30-14:30、18:00-22:30 週六18:00-22:30Pm (週日店休)
價格區間:200~500之間

 

♥ ~蕾咪閒聊區~ ♥

最近開始都是盡量在二四六發文喔!:)  如果有整理環遊世界回憶,會穿插在之間,希望大家喜歡。
每篇文章都花了很多時間寫,如果有一點收穫,希望大家不吝惜給我一個G+吧!這是最好的鼓勵了。
Follow最新近況或找蕾咪閒聊,那就歡迎到 FB 蕾咪- 愛生活愛旅行 & G+ 蕾咪- 愛生活愛旅行 來找我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2 Comments

  • 比起廣島燒 大阪燒好像豐富的多 感覺你的人生很有趣 驚喜很多

    突然發現你好像比我大一歲還是同年

    我自己求學的時候總是專研著各種技術而沒有出國去看看
    不過一方面也是兵役的問題

    開始工作發現行銷也是種技術 反而時常出國
    這個月月中要出差去MEDICA展了 帶著自己做的應用軟體要去demo給人看了
    看來你術後恢復正常了

    • 哈 其實我覺得我的人生蠻平凡的,只是喜歡發現生活的樂趣。
      在大學畢業前,我也沒甚麼機會出國,後來不想為了升學而升學,就去工作;在工作期間也想了很多,為了不要讓自己養成奢侈的習慣,我給自己的零用錢並不會因為收入增加而爆增,而是維持夠用就好,之後幸運考上碩士後,我答應自己要善用學校的資源讓自己去看看世界,就是這一念之間,才讓我的人生突然多了很多異國生活經驗。

      妳的工作也很酷說!:)
      我的工作是研發,所以比較不會跑來跑去。
      我相信妳的生活一定也有很多很棒的經歷,等著妳去發掘。

      期待妳跟我分享囉!>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