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蕾咪愛生活 未分類 蕾咪愛健康

[瘦身] 健康管理日記格式-給糖尿病的媽媽的低升糖飲食原則

 

我的健康管理日誌(^ . ^)o”
開始執行健康的生活囉!目標是達成這三大守則,飲食、運動、作息。

先從飲食開始談起…
順便分享自己在參加健康管理課程當中學習到的概念,希望可以造福更多人。

一、飲食:低升糖飲食
低升糖飲食的設計原本是用來給糖尿病患者維持正常飲食攝取,以及降低血糖變化的,後來意外發現對於一般肥胖患者有明顯的改善健康與降低血脂的功能,所以就有了這一套減肥方法囉!:)

所有的肉類都是低升糖的,所以在肉類的份量上,只要一天維持三份大小,也就是三個手掌大小,如果吃豆類製品,要加倍喔!大部分的蔬菜水果都是低升糖,水果因為含糖分高,因此建議一天攝取三份,也就是三個拳頭大小,蔬菜則完全沒有限制;澱粉類的部分,全麥吐司、糙米飯、豆類屬於低升糖,番薯、義大利麵、蕎麥麵屬於中升糖,都是比較可以攝取的選項;所以家裡如果有糖尿病患者,建議也可以做這樣的調整喔!

低升糖飲食推薦食譜
雖然市面上的低升糖飲食計畫的書籍不少,但是介紹方式多以食材為主,後來去書局尋覓了一下,這兩本是我覺得食材上幾乎完全符合低升糖飲食概念,做起來又美味好吃簡單的食譜,希望可以降低大家執行低升糖飲食的困難!畢竟減肥或是健康,都還是要吃好吃的食物讓自己開心嘛!

 

話說我每次只要壓力一大,就開始嗜吃甜食,甚至開始暴食,讓自己的體重忽上忽下的,
其實我應該好好的學習成長,調整自己的抗壓性,學會轉移目標、宣洩壓力。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是壓力型造成的肥胖呢?Q___________Q”
只能說感謝老天爺,我的臉胖得比較慢,所以還沒有變形的很嚴重。

希望好好執行瘦身計劃半年,可以順利達到理想的體脂與體重囉!
歡迎朋友跟我一起寫交換日記,互相督促這樣。哈哈~~~


記錄格式如下─

體重:                    體脂率:
體脂重:

早餐:
早點:
午餐:
午點:
晚餐:
晚點:

運動:
營養:
作息:
飲水:
腸胃:

日記欄─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