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蕾咪愛生活 蕾咪愛健康

[瘦身] 一直想要減肥卻瘦不下來的- 從紀錄生活開始吧!

遠大的目標是從一天一天慢慢累積下來的!(>W<)O”

目標瘦到54kg,體脂20%,希望能慢慢進步囉!
體重一週量一次, 藉由追蹤飲食與生活型態來邁向瘦身啦!

正妹照用來激勵自己(笑)


好喜歡又瘦又有胸的大元。

 

2012/06/27(三)

早餐:無
早點:無
午餐:13:30 大腸包小腸 60元
午點:14:30 鳳梨 30元、李子一包50元(3顆)
晚餐:18:00 餐莊快餐-紹興醉雞飯
晚點:00:00 巧克力脆片奶酪;糖心蛋

運動:去中研院討論研究
營養:無
作息:11:00~
飲水:250 cc
腸胃:X

心情日記:
每次跟某位學長討論完 ,心情都會變得很差;因為總覺得他的標準高到讓人很無力,而且不是很願意接受別人的想法;雖然跟其他學長們相處起來還算輕鬆,但是遇到單一概念又堅持己見型的人,就有點不知所措;似乎認定每個人都一定要照著他的方式做才是對的;可是我偏偏曾經嘗試過照著多數人的做法去生活,會讓自己搞得一蹋糊塗;因為我是天生多工型的人Q_________Q,為什要逼我一定要這樣單一化;我很羨慕專一能把事情做好的人,可是我這樣只會當機啊!

或許我應該介紹《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 那本書給他看看,讓他了解我們這種類型的人存在,也許就能減少誤解了。

健康批閱反省:
1.  作息有點亂了,應該早點睡喔!
2. 水分似乎還是喝的不夠,
3. 飲食內容上,蔬菜量還是攝取的不夠多喔!要加油!

 

2012/06/28(四)

早餐:09:00 7-11關東煮(蘿蔔、香菇、筊白筍、雞蛋、百頁豆腐)
早點:10:00 愛之味純濃燕麥(一兩口)
午餐:12:00 冬瓜茶
午點:12:30 堅果小魚干
晚餐:無
晚點:無

運動:到學校LAB做研究~被計程車載到診所。
營養:
作息:06:45~19:00
飲水:250cc
腸胃:>”< 一直拉肚子+頭暈想吐;後來真的吐了QQ,上吐下瀉有夠悽慘。
跑去看醫生,醫生說是急性腸胃炎,因為拖得太晚,所以身體有點脫水,才會導致虛脫。

心情日記:
虧今天 還一大早就醒來了,結果,一整個早上都不舒服。
可是因為答應了孟駿學長 要幫他買口試用的便當,後來買回來後,覺得有好一些,就繼續撐到下午。
畢竟下午跟才業學長約好了要討論程式,結果討論不到兩小時,身體就開始撐不住了,整個頭昏眼花。
只好乖乖跑去醫務室看看,下午沒有門診,所以醫生建議我早點回去休息,不要進食,只喝運動飲料。
撐到校門口,完全全身無力走不動,倒在地上幾分鐘,最後沒有辦法,只好搭計程車去看醫生。
真的很感謝學長陪我去看醫生與送我回宿舍;在宿舍休息以後,約六點半時,男友也跑來宿舍照顧我。
不過印象一直很模糊,因為自己一直處於頭昏眼花、昏昏欲睡的感覺;全身肌肉也在痠痛。Q_____Q
進度誠可貴,健康價更高啊!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突然生了一場重病。

健康批閱反省:

今天下午整個食欲差到不行,所以完全沒有正常吃東西;上午與昨晚吃的東西又全都吐了出來。
所以體重一下子就掉了1~2kg,希望身體能趕快恢復狀態;仍然不知道是吃了甚麼導致如此的。
不過也可能是壓力大到了極限,已經邁進了七月,研究進度卻不如預期,因此把身體給壓壞了。

 

2012/06/29(五)

早餐:無
早點:威德果凍
午餐:立方吐司一片、腸胃炎藥物、運動飲料
午點:無
晚餐:皮蛋魚肉粥
晚點:無

運動:跟學長改約在宿舍樓下討論程式,結果到20:00就不行了Q Q 生病很耗體力的。
營養:無
作息:06:45~20:00
飲水:250cc
腸胃:狀況還不太穩定,所以一整天幾乎沒有食欲,也不太敢進食。

心情日記:
掛心著進度,今天有起來處理一點東西;真的非常感謝指導我程式的學長的體諒,今天的進度慢上許多,不過有點進展心中畢竟比較踏實,我承認我開始有點慌了,畢竟已經邁入七月,如果還不能敲定口試,就不太容易在趕上這學期。

健康批閱反省:

今天的狀態還不是很好,一直空腹的下場就是體脂肪一定會飆高,因為身體會進入節能省碳模式,努力的想要盡力儲存脂昉,相反的,體重會急速下降,畢竟身體攝取的熱量根本就不足基礎代謝率,不過比起又吃進一些東西吐得半死,我寧可空腹;晚上八點就感到極度疲憊,生病果然需要體力對抗,糟糕的是,八點入睡,半夜一兩點就醒了,接著整晚的精神一直處於疲累但無法入睡的狀況,直到早上六點才又重新入睡。

 

2012/06/30(六)

早餐:無
早點:無→早起模式徹底被打亂。
午餐:威德果凍
午點:無
晚餐:相撲鍋(豬肉片、雞腿肉片、蛤蠣、蟹肉、沙魚肉、綠花椰菜、小白菜;湯頭:鏗魚味噌、龜甲萬和露、米酒;白芝麻)
晚點:于記杏仁豆腐

運動:無
營養:無
作息:11:00-00:00
飲水:500 cc
腸胃:尚未恢復,一樣會有拉肚子的狀況,不過比較不會胃痛了。

心情日記:
這天休息的比較多,打過電話稍微跟學長討論了一下程式,有種以為快要完成了,卻突然又多了一堆東西要改的無力感,覺得自己很沒用,怎麼連這麼小的事情都做不好(Q_____Q),其實我也心裡有數,如果我一開始對於程式撰寫的熟悉度像現在一樣,就不會寫的這麼慢了,但是人也是慢慢累積下來,實力才會越來越好的。

今天查了許多關於Segmentation Fault的文章,猜測在某些部份的程式碼可能是罪魁禍首。

健康批閱反省:

今天的進食狀況沒有很好,嚴格來說,是我有點害怕吃進東西;直到男友來找我,我們一起去全聯買菜,然後我照著食譜做了營養的相撲鍋來吃,因為整個鍋沒有高GI食品,加上有菜有肉有海鮮,所以屬於非常營養的鍋物料理;算是用來補充體力用的吧!除了備料比較麻煩,像花椰菜與雞腿肉要預先川燙之外,料理方式其實非常的簡單,而且很好吃喔!^ ^ 整個鍋物沒有外加的油脂,喝進去比想像中的還要讓腸胃感到舒服;甜點我們選擇一起去古亭站附近買的于記杏仁豆腐,就這樣飽飽的度過整個晚上,沒有那麼容易感到不適了,真開心。

 

2012/07/01(日)

早餐:無
早點:小籠湯包*6、豆漿紅茶
午餐:小籠湯包*3、杏仁豆腐
午點:無
晚餐:晶華飯店 喜宴(太多了!!!Q Q 列舉不完…)
晚點:杯子蛋糕、法式糖片 (犯規的甜點)

運動:
營養:
作息:
飲水:
腸胃:

心情日記:
我想,家人的確是我的精神支柱,今天是表哥的大喜之日,在晶華飯店請喝喜酒;說是表哥,實際上他只大我一屆,跟我一樣屬牛,一個74年次,而我75年次,因此,妳們就知道我去這種場子,親戚朋友除了問我「甚麼時候畢業」以外,就是問我「甚麼時候要結婚」,其實對於感情我真的不太敢預設立場,對於許多事,我一直都可以很樂觀對待,也可以深信只要越努力就越成功;惟有感情例外,感情經營的確是需要付出,但是努力的恰到好處更是重要,因為太努力的結果往往就像是用力握緊沙,握得越緊,沙子流失的越多。今天值得開心的是,媽咪與妹妹特地從台東上來台北參加表哥婚禮,見到媽咪,一個紮實的擁抱,正好能讓我一解鄉愁。

家人是個不可思議的存在,大概就跟情人一樣吧!就是他們只要在妳身邊,妳就會覺得好安心、好開心喔!(>/////<)O”

表哥的婚禮辦得很成功,是我參加過最不冷場的喜宴;在喜宴之前,先是有個雞尾酒會,讓許多親朋好友聊天說話,以及準備了拍立得與攝影師,隨時都可以跟新郎新娘合拍一張,然後拍立得就送給你;進入喜宴會場時,她們放的開場影片是電影《天外奇蹟》的前幾幕,正好是我男友最愛的一部分,內容是一對夫妻從在一起到結婚到變老到死亡的過程,非常的溫馨。

不過他們真的很幸運,雙方的長輩都很開明,因此,幾乎是以年輕人為主的場子,自然比較不落俗套。
因為男友有跟我聊過,他打算存到房子頭期款與我們工作穩定後就結婚,以前都覺得他想太遠,現在看到跟我幾乎同年的表哥都嫁…不對,都娶老婆了,真的就開始意識到自己也是個大人了;仔細想想,我還真的蠻想要一個一切從簡的婚禮耶!最好是辦個雞尾酒餐會,不要太鋪張浪費,也不要有太多我從出生到現在從沒見過的親戚,畢竟不希望變成別人心目中另一個應酬的場子;最好是能走溫馨可愛路線這樣!哈哈…當然,我不曉得基督教的男友會不會想要教堂婚禮就是了,不過他似乎因為追我的時候與上帝禱告太多,所以欠上帝一座教堂。

健康批閱反省:

耶~我今天可以順利吃進喜宴的菜色,而沒有感到不舒服喔!(> W < )O”
不過可以做得更好的是,應該要有所節制,不要因為菜色好吃就吃得太多才對;今天這餐攝取的熱量真的有點超標了;最後離開前買的飯店甜點,其實應該省去才對;杯子蛋糕變成了消夜、另一塊水果丹麥就變成了明天的早餐了。

離開喜宴的伴手禮是法式糖片,這是個非常好吃又簡單易做的甜點。XD
我以前有烤箱的時候,也蠻愛做糖片土司來吃的;做法是將吐司麵包抹上奶油,進入烤箱烘烤3~5min,奶油微融、吐司微乾, 再拿出來灑上一點糖粒,再進烤箱烘烤1 min左右,就變成超好吃的糖片土司了;法式糖片土司的做法則是將法式麵包切片,用同樣的方法操作。

 

2012/07/02(一)

早餐:無
早點:無 (從腸胃炎的第三天開始,作息進入全亂的狀態。)
午餐:綜合水果丹麥麵包、法式糖片
午點:無
晚餐:水煮牛肉烏龍麵、義式冰淇淋(桑葚、白酒葡萄)
晚點:星巴克 烘茶伯爵吉利星冰樂 (很難喝的一款新飲料,踩到雷了Q Q)

運動:無,走去表哥店裡用頭髮。
營養:無
作息:11:00~23:00
飲水:無
腸胃:雖然正常吃喝沒有問題,可是還是會拉肚子Q______Q” 為什麼!!!!

心情日記:

昨天在婚宴會場跟在中山捷運站PS髮廊的另一位表哥約好弄頭髮,自己頂著布丁頭長髮也快半年沒修剪整理了,身為女生都比我男友還省頭髮錢XD,決定去染回偏黑的髮色,因為最後覺得還是偏棕黑髮最適合我。(>/////<)O” 至少這樣頭髮變長就不會有看起來很俗的布丁頭:) ,新髮型非常的滿意喔!根本就是我理想中的樣子。(L)

雖然知道自己有一個這樣的親戚是髮型設計師,可是居然從來都沒有找過他弄頭髮,真是可惜。
我表哥是個非常有經驗的髮型設計師喔!16歲就開始進入這一行,因為國中時他就清楚自己不想走念書這條路,對於髮型設計非常有興趣,所以目前已經有16年的資歷了,當然也是那家店的店長啦!XD 因為是認識的親戚,哈哈 對話裡他跟我透露了很多髮型沙龍的宣傳手法, 我原本以為因為他的店在中山捷運站附近,所以價格一定很貴,一直都不敢去找他,結果今天到店裡看了她們的價目表才知道,其實根本就跟我在公館這裡大部分的店家,看到的價格不相上下,甚至更便宜一些,真是出乎我意料。

哈哈 因為我這次沒有燙髮的預算,所以哥哥幫我用了電棒,然後編了3+2側邊麻花辮,超好看的。(大心)
這個髮型我一直想要學會說!Q_____Q  我曾經看了《手殘女 都能征服的 妝x髮 全圖解》來練習,可是一直練不起來,結果沒想到我沒有提到這種髮型,哥哥直接幫我用了這樣的髮型(超開心),而且信手拈來不到兩分鐘就瞬間搞定了,10幾年的專業果然不是蓋的!哈~~~

健康批閱反省:

今天有偷吃冰,這點不好喔!>”< 要反省!
最後還是腸胃有點不行,看來還是得收斂一點了,因為到了晚上又開始肚子痛了。Q Q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