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蕾咪愛生活 蕾咪愛健康

[生活|淨果飲] 同學會 x 婚禮前 三日急救輕斷食方案 – 營養師調配的淨化鮮果汁,體驗看看風靡好萊塢的cleansing juice吧!(蕾咪三日實驗記錄)

經過朋友的引薦,蕾咪受到邀請體驗由專業營養師調配的《淨果飲》,因為蕾咪為人的個性比較龜毛,所以其實不太接受擦的用的邀約,除非是自己本來就喜歡的東西或是想推薦給大家的事物。

自從下定決心開始注意身體自己的健康後,蕾咪變得越來越在意吃進身體裡的食物。

juice20150615-001
#淨果飲的輕斷食配方,總共有六瓶特調鮮果汁,基底果汁在底下分享給大家囉!

invite

當對方提出《淨果飲》的體驗邀請時,蕾咪的第一個反應當然是想問清楚成分。:)

他們是和「在地小農」合作的《芒果社企》,所有的鮮果配方都是預定當日鮮作,因為沒有含防腐劑,所以最多只能保存三天喔!Cleansing Juice是近年來在美國好萊塢特別流行的天然輕斷食方法,讓長期工作的腸胃道,可以短暫的休息一下。

以下,蕾咪就來分享自己體驗的心得感受囉!

juice20150615-0050

《淨果飲》的設計概念,在《不只是果汁》有很清楚的說明喔!融合了三個步驟:淨化、清除、再重建。
各步驟對應的品項是這樣安排的:淨化=四果飲+三水飲、清除=睡前番瀉葉茶、再重建=益生箘

果汁的配方,基本上是無菜單料理(笑),就是隨著季節的不同,而使用不同當季的水果為主;加上創辦人營養師的專業,讓你喝完一整天的果汁,不會因此營養不均衡或未達基礎代謝。
(1) 09:30 橘色 鮮果汁 – 胡蘿蔔與鳳梨為底。
(2) 13:00 灰色 豆奶類 – 現磨的非基改黃豆漿與黑芝麻為底。
(3) 16:00 紅色 鮮果汁 – 以營養豐富的甜菜根、蘋果和神奇的薑汁為底。
(4) 19:00 綠色 鮮果汁 – 以小黃瓜、奇異果為底,佐以茴香與孜然。
(+) Any Time 透紅色 – 紅豆水
(+) Any Time 透咖色 – 紅棗水

喝完(1)-(4)瓶後,恭喜你就完成了一日輕斷食的任務了。
雖然,一樣是鮮果汁,但是《淨果飲》的果汁飲用時間,明顯是經過精心設計的;早晨的一開始,先來個高酸甜的鮮果汁喚醒精神;中午時,提供有飽足感的芝麻豆奶為底;下午四點給你提高代謝與營養充足的薑汁與甜菜根;晚上七點則是讓腸胃進入比較清爽的階段。

juice20150615-001

重點是…好喝的!!!

蕾咪參考了許多國外網站的資料,看到一位美國女孩分享她的三日輕斷食計畫心得,覺得或許可以嘗試看看;營養師建議最好的方式,可以是一週一次的輕斷食,讓身體可以休息;三天是可以的,因為淨果飲的配方一日大約1150大卡,搭配其他的輕食(沙拉、水果)等,不會影響到健康,不過不要太久喔!:)

到了睡前,搭配有機的Senna番瀉葉茶,溫和清除體內的廢物;提到番瀉葉,蕾咪有特別詢問營養師關於這方面的訊息,基本上只要濃度低於60mg以下,就是在安全的食用範圍。

clensing20150621-004

這次純粹是同學結婚前的救急三日輕斷食方案。
先說結論,三日輕斷食結果:體重-1.4 kg、體脂降低0.5%!體脂降低這點超奇怪的,根據營養師的說法是蕾咪平常攝取的水分太少,所以水分足夠後,體脂就降低了;哈哈 居然在這篇出賣自己的體重。

擁有實驗精神的蕾咪,率先在這裡提供自己的紀錄啦!:)

juice20150615-002
#《淨果飲》第一瓶是以胡蘿蔔與鳳梨為基底的特調果汁,開啟酸酸甜甜的早晨。

juice20150615-003
#《淨果飲》一堆胡蘿蔔喝下去以後,瞬間露出大門牙,變成兔寶寶模式!(> W <)O”

juice20150615-004
#到了傍晚時,出場的就是紅綠雙俠鮮果汁了,喝完這兩瓶後,輕斷食就接近尾聲了喔!

不要再為了減肥整天都不吃東西了啦!
與其這樣,不如試試看營養充足的鮮果汁輕斷食法。

Day 01. 輕斷食第一天(168 cm, 68.9 kg, 30.3%)。
09:30 橘色果汁配方很爽口,接近中午時,腸胃開始蠕動,對排泄似乎有幫助到。
13:00 灰色果汁配方,比較有飽足感,一整天比較不容易餓,這瓶口味像無糖豆漿。
16:00 紅色果汁配方,一開始有被薑汁的味道嚇到,不過喝多了後蠻好喝的,腸胃會暖暖的。
19:00 綠色果汁配方,喝起來很夏天,感覺會一直想喝的果汁類型,就是奇異果的複合配方。

第一天輕斷食會覺得身體有一點疲累感;原本以為自己的用餐慾望會很強烈,可是因為每隔三四小時就有一瓶果汁,所以很快地就度過第一天了。

Day 02. 輕斷食第二天(168 cm, 67.9 kg, 30.0%)。
09:00 飲用橘色果汁,一樣,可能是鳳梨纖維的功勞,第二天排出身體的宿便了。
13:00 飲用灰色果汁,蕾咪是分段把它喝完的,因為比較容易有飽足感。
16:00 飲用紅色果汁,這天下午因為蕾咪跟朋友約了喝下午茶,所以,改點沙拉與鮮果汁後,之後喝掉了紅色果汁,紅色果汁是一系列的果汁下來,口感最濃郁的一瓶了,有的人可能會不習慣喔!
19:00 飲用綠色果汁,哈哈 最愛的綠色鮮果汁來收尾是最好的。

第二天的輕斷食碰到了飯局,不知道該怎麼辦,趕快詢問《芒果社企》營養師的建議,他們說,鮮果汁類與生菜沙拉都可以吃,重點是不要過度烘焙或有加工的非天然食物;於是請店家給我一杯無糖奇異果汁,還有一份小沙拉。

Day 03. 輕斷食第三天(168 cm, 67.5 kg, 29.8%)。
09:00 一大早先喝掉橘色果汁口味。
13:00 午餐前,喝完灰色果汁,食量變成了平常的一半,口味也變清淡許多。
16:00 喝完紅色果汁,下午還不到餓的時候,所以就沒有進食囉!
19:00 最後喝完綠色果汁,完成第三日半復食的輕斷食計畫。

前兩天的效果讓蕾咪有點驚奇,畢竟只是一堆鮮果的綜合體,蕾咪會用食物的觀點來看待他們;第三天的輕斷食,蕾咪進行得比較輕鬆了,就是搭配一般食物,但是,因為鮮果汁有一定飽足感,所以食物份量減少許多。

雖然蕾咪不挑食,不過朋友看到蕾咪在喝鮮果汁,有偷偷嘗了一口;發現並不是每個人都接受每種味道的,所以,如果有不吃或過敏的食物,在《芒果社企》下訂單時,記得別忘了備註給他們喔!像是胡蘿蔔、芹菜、薑等。

 

※三日輕斷食心得與注意事項:

(1) 不要讓自己感到飢餓感似乎很重要,遵守飲用時間。
可以提前詢問營養師可食用的替代或補充食物,如果覺得餓的話,可以適時補充

(2) 一日輕斷食 vs. 三日輕斷食。
第一日輕斷食的感受最明顯,如果是要救急的方案,等於是在三天補足了許多平常沒有吃足的纖維與鮮果營養,出乎意料到了第三天以後,精神反而會變好喔!最明顯的感覺是腸胃會排空,因此小腹會明顯平坦許多;但是,並不建議長期只飲用鮮果汁喔!長期使用推薦一周最多一次就好。

(3) 過敏源與禁忌食物,提前備註清楚,保障自己權益與健康。
如果自己有常見過敏源的食物,別忘了提前問清楚喔!如果有飯局,也可以討論看看是否有替代方案;最好的方式,就是挑選一個小周末,讓自己直接進行輕斷食啦!

 

最後,市面上也有許多書籍佐證鮮果汁的益處喔!:)
順道分享給大家。

蕾咪去年也替自己物色了一台果汁機,依照這本書的配方打鮮果汁來喝;不過因為上班外食族,實在太懶惰了,這個勤奮的熱情持續沒多久,很快就消退了。哈哈哈~~~

所以當知道《芒果社企》推出的產品時,有小小的眼睛一亮這樣;如果,自己沒辦法一次搞定那麼多水果,怕壞掉又怕麻煩,可以前往《芒果社企》喝喝看它們由營養師調配的輕斷食配方喔!

 

芒果社企
官方網站:https://mango.care/
專屬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07678016225727/

= 作者資訊 =

歡迎來粉絲頁留言找蕾咪聊天喔!:)

IntroductionRami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