謬思她說 Muse

[生活] 決定,開始尋找那些會讓自己開心的小事。

note_001

 

今天莫名的不知為何心情很好,是因為前天跑去平溪玩了一天,還是因為昨天解掉了工作上卡住很久的Issue?或者是因為公司發的刮刮樂中獎?抑或是因為今天統一發票對中了幾個號碼呢?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終於去做了一些我一直想做的事情,並且下定了某些決心!

下班後,去打打羽球,接著去便利商店將自己想買很久的書籍取件,然後翻看了幾本,接著,小玩一下神魔之塔,和情人講講電話,然後,泡個舒服的熱水澡。嘻嘻~一天就這樣接近了尾聲。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撰寫手帳的習慣呢?即使是身邊充滿3C用品的工程師蕾咪,還是捨棄不了手寫的觸感;喜歡將心情寫下來、想法寫下來、行程寫下來。流水帳的生活紀錄真的毫無價值嗎?還是,那些才是真實的,我們生命走過的痕跡。

其實,在這裡,我真正想做的,是紀錄下自己生命的過程。
當然,能夠給予一些朋友資訊上的收穫,讓我很開心。

不過,對於這個小天地來說,真正的本質是我的生活,它只是為了紀錄我的生活而存在。
而,我決定了,也許哪天我會想分享些甚麼,但是多數時候,可能都是為了自己的生活而寫。

因為,我喜歡我的生活,喜歡我的生命。

 

#

在與朋友閒聊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對於自己的能力,經常有過低的自信;而太多的恐懼反而使得自己變得懦弱,經常因為小小的不順利,就自己挫折自己;有時候,甚至會很氣自己一些壞習慣;說好要做的事,拖延了;明明是重要的事,卻忘記了;答應過的承諾,卻一直沒有應允;想要達成的目標,卻自己拿石頭砸自己,讓自己放棄。

這些自己創造出來的挫敗,最後成為了讓自己不開心的源頭。
猶豫不決、恐懼未來、擔心過去;自己努力的告訴自己,這些都是浪費生命;卻還是經常的,陷入那些死胡同當中。

如果,可以「想做甚麼,就去做吧!」會不會讓自己心裡的負擔少一點呢?
我真的好希望,我可以做到這樣。

#

今天,有個異想天開的念頭。

開始發掘ㄧ些生活中,能讓自己覺得自己很棒的小事情。

我希望把工作做好,把階段任務完成的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很棒。:)
我想要慢慢瘦到理想體重,好好運動一些時間後,我會覺得自己很棒。:)
一直想要念好英文,小小讀個幾個文法或單字,我就會覺得自己今天很棒。:)
與想念的朋友吃一頓美食,話家常,聊聊近況,到處走走,我會覺得自己的今天好棒。:)
期許自己能夠每天在部落格上,分享更多的東西給大家,每次寫完,都會覺得自己好棒!:P

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人願意給你掌聲,那我們先學會給自己掌聲吧!
如果最終的目標很遙遠,那麼每前進一點點,我們就值得開始讚美自己。

最近啊!
我要每天寫下三件,只要今天做完就覺得自己很棒的小事情。
也許是整理發票、也許是寫篇網誌、也許是跟一位喜歡的朋友吃飯。

我深深的相信,這些讓自己開心的小事情累積下來,就會變成開開心心的人生。嘻嘻~~~

 

# 待辦事項:
報名舞蹈課
理財讀書會 – 新年度主題確定
平溪一日遊照片整理與上傳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2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