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戀人絮語Love 謬思她說 Muse

[生活] 三個月讓我一次放空的角落

靜下心來,好好想想。

 

最近開始抽空整頓雜亂無章的部落格,所有即時的回憶似乎都留在Facebook上面。

但是只有在這裡,可以自在的說說話,寫寫內心的聲音,描述更多自己的感受和經歷。

 

得失心,是一個不太適合我的東西。:P

打從一開始,這個小小的站台,就只是為了讓我在碩士生活中有個心靈的出口。

說真的,沒有想要讓她成為我的另一個工作,甚者是壓力的來源,只是想要保留一個角落喘口氣。

 

當然,我總是很開心的。

當有人跟我說,她因為我的學習筆記或讀書心得而受益,她因為我的旅遊記錄或感情思維而有啟發。

更甚者,最近忙碌的,其實是幫助許多網友分析財務規劃的內容,

促使他們捐贈幫助更多人,讓我更覺得自己應該加油。

 

只是,好像不小心太快答應了太多承諾,便把自己的時間奉獻給了別人,忘了保留一些給自己。

 

90天了,回國開始工作,剛滿整整三個月。:)

幸運的自己,得到許多家知名企業的面試機會與工作聘書,一連串的忙碌後,就突然之間安定了下來。

當我看著大好機會,猶豫是否應該延後把握時,朋友不是勸我「機會只有一次。」

而是充滿信心的跟我說,「我相信對妳來說,好的機會常常來的不只一次。」

 

其實還記得,過去的碩士那幾年是我一段低潮期,孤立無援是為了讓人學會獨立自理。

別人往往只是給予稱羨的眼光,她們無法了解妳的困苦,但是也可能只是妳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

即使,生活看起來一切完美,但是,仍然不停努力著;因為妳清楚的知道,即使是”幸運”,也是努力來的。

 

這陣子,開始受惠許多老朋友老同學的幫助,我真的很感恩。:)

原來時光匆匆,不知不覺已經是8~9年過去了,高中大學時代的記憶還是歷歷在目的。

以前執著的、放棄的、傷心的、快樂的,情緒的感受似乎還留點餘韻,可是卻也開始模糊了。

 

總是習慣給予他人生涯規劃的建議的自己,還是會迷惘的。

因為我其實甚麼都不會,只是幫助別人找到他們內心的答案而已。

 

那我呢?誰可以幫我找尋呢?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7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