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戀人絮語Love ♥ 蕾咪愛生活 蕾咪愛電影 謬思她說 Muse

[生活] 外商工程師的一天。原來,溝通才是最重要的技能。

 

# 流水帳

一樣是簡短的流水帳,讓我小小檢視一下自己的一天。

早上,針對來自客戶的要求,跟主管有一些討論,中間雙方一度各執己見,情緒變得有些不好;仔細想想,自己應該要多多注意,應該怎麼溝通最為恰當,一來減少摩擦、二來提升溝通的效率、三是早點讓彼此找尋共識。「工程師大多不善於溝通。」其他部門的朋友這樣對我說,而這也是我應該學習的經驗。

午餐,與兩位即將離職的同事的午餐約會,今天是他們工作的最後一天,一位是行政部門的同事、另一位是客戶端支援的工程師;「S公司是一家好公司,就算要離開,也真的挑不出甚麼覺得不好的;不過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涯規劃,以及對於未來的想像,總是會有那麼一天,想要跨出去看看的。」總結兩位離職同事的心得,大概是這樣的內容;同桌的飯局中,同樣也有已在公司待上超過十年的老前輩,每個人的人格特質不同,會選擇出不同的人生步調。

下午,來自美國的工程師給大家一場Talk,分享關於他自己領域的專業;在外商裡,跨國同事之間的合作是常有的事情,每天電話信件往來的同事們,有的在美國、有的在上海,也有些部分在印度、在日本;英文不得不成為每天必須使用的語言。

即使是這樣,似乎仍嫌不夠;「如何有效的溝通?」依舊是我們努力學習的課題。
來來往往的信件,代表著彼此的意見,工程師的世界是講道理講證據的世界,經常是這樣的,每一個回覆我們都需要確定程式碼所表述的是否一致,實驗結果是否合乎預期,以及身為軟體工程師的我們最在乎的,做出來的東西到底是不是客戶真正想要或需要的。

#

夜晚是屬於自己的時間。:)

晚餐後,在電視台亂轉,看到的是一部老片《全民情聖》。
內容是講述職業為約會顧問的男主角,如何教導其他人追到理想的對象。(笑)

以前看這部電影的時候,焦點都放在男主角與女主角的感情上,我們很容易被導演的運鏡代入他希望我們關注的地方;但是隨著生活歷練的改變,看電影的方式也可能會改變;有一天,可能會突然發現自己的人生在某部電影裡,更像是裡頭的配角、甚至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大誤)。

如果,看過PTT的Catch板的話,大概在這部電影裡,就是看到那個討論版的縮影吧!有太多人有相同的疑惑,有相同的挫敗在這堂學校沒教的課裡面。先天上,大部分的人不自覺的複製了父母愛人的方式,後天上,在經過生活經驗加油添醋,變成了我們現在的樣貌。

 

到了適婚年齡,這幾天開始被同事問,打算甚麼時候結婚的話題。
總覺得,這是在問自己,「妳甚麼時候要長大?」一樣。

根據天秤家眷的說法,一直都有一些計劃,不過身為魔羯女的蕾咪,對於感情是屬於悲觀主義的,感情的事情比較不強求,就走一步算一步,順其自然吧!這個人會不會成為一輩子的法定情人,可能要等我真的過完一輩子的那天才知道。至於現在,就好好享受愛情,以及愛情的陪伴吧!:)

 

#

明天就是除夕了。

過去斷斷續續的工作與進修,現在算是正式的職場新鮮人啦!

從今年開始,也從領紅包的人,變成發紅包的人;目前正在計劃農曆新年要怎麼包紅包給父母,大家通常都是怎麼規劃的呢?好想家,上次回家已經是去年2月的事了,除夕當天一大早六點的火車,讓我趕回家吃頓團圓飯。返回家鄉的新年假期,或許會替自己安排一下台東當地的小旅行,畢竟即使是自己的老家,也是需要好好的旅行一下的。(笑)

歡迎大家也來台東玩喔!:) 相關旅行問題都可以問我的。

祝 大家新年快樂

 

–待辦–
去銀行換新鈔
準備好返鄉行李
將工作告一段落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