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習筆記Learning ♥理財規劃教學 理財書籍推薦 理財規劃 CFP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MMI Day 1 我看到哈福艾克了XD

這三天的課程,我幾乎都是搶到來賓區的第一排,也就是哈福區的後一排的正中間,大家都說我們這是偽哈福區。XDDD 很快的,就認識幾位朋友,因為等待報到的時間很長,大家都聊了起來。哈福區在正中央的前面一小區塊,也就是所謂的VIP區,每個位子要三萬多元;而一般來賓區則是八千到一萬多一個位子,有位經常從事相關教育訓練的朋友,他說我坐的位子在新加坡的話,也至少要兩萬多塊。(所以我應該高興我賺到嗎?XD)

第一天,主辦單位“沒有準時開門,大約延遲了20分鐘,之後又一場混亂,沒有安排好的動線;不時可以聽到大家的埋怨,有的人說聽過這麼多的課,為什麼連個通知都沒有,還要等到他聽到朋友講,有的人說最早起來吃個飯又要跟大家搶著位子坐(其實我懷疑這是故意的XD);然後在就定位時大家說出那些不滿時,我開玩笑的說「那我們就可以開一間公司,幹掉這間公關公司耶!把她做的不夠好的地方,全部都做到更好。」

因為,我的票是買一送一,所以帶了男友來,因為周五的關係,他還要上班,我們打定主意,就算他只聽到周末也沒關係,但是周五一大早必須要本人來報到,報到完必須再從市政府那一帶騎車回板橋監理所附近;T口T” 台北人應該都清楚這段距離大約是一小時的車程,加上上班日的早上東區這是經常大塞車的,因此我們排到很前面,卻因為主辦單位的延遲而感到不爽,不過隔天她們很快有改進了;至於來到這門課的原因,是因為原本想約一約身邊單身的學長與學姐吃飯時,學姊說這個周末有行程,意外聊到說他有朋友因為有事無法出席,想要轉讓當時買到的早鳥票。

不久,課程正式開始了,在場似乎容納了2000~3000人左右,在前面位子的視野很不錯。

在書本的哈福艾克本人出現了,跟書的封面一樣;虧我原本還計畫把書帶來給他簽名,然後拿去外面賣個兩倍價錢(大誤),結果原來他早就已經想過這點了,只有報名他的量子課程的前五十名可以拿到他的親筆簽名。呵呵~~

第一天早上他只出現了短短兩小時,交代了幾件事情,如同她書裡說的一樣。
(1) 不要相信我所說的話
(2) 百分之百的投入

以及不停的強調,必須有始有終「Complete」才是成功,就算到了後來你並不想完成這件事,只要你決定要做,就必須有始有終的把他做完,要跑100km,如果你只跑到了99km就是失敗;這讓我想到我媽從小到大常跟我說的,如果你做到一半,就等於沒有做,還有國中課本教的「譬如為山,未成一簣,止,吾止也!」:) 還有要去多認識別人,因為每個人賺的錢都是從別人而來。重點是「你做一件事的態度,就是你做所有事的態度。」這句他幾乎是用吶喊的在說。

然後就換教官登場了,或者說是助教,哈福行蹤成謎,我們這群在底下開玩笑說,他可能跑去環島了,第一次來台灣,可能已經先去故宮、中正紀念堂,然後跑去台南…Balabala,每一堂課結束會穿插著行銷,而且跟一堂課的時間相差不遠;每一個人的感受不同,有人嫌沒有學到東西,有人認為浪費時間,但是也有認為這是觀察他是怎麼行銷的好時機,而我則是想著,觀察他演講時在台上的肢體表現,怎麼營造氣氛,掌握這樣兩三千人的場面,還有順便練習我的英文聽力。XDDD

教官是個光頭佬,頭還會反光,在講台上特別”耀眼”,哈哈~~笑起來很可愛,長的還不錯,家眷說長得像某位外國藝人,我忘了名字了。

第一天的課程比較平淡,我覺得跟書上的差不多,不過有個練習很棒,就是寫下父母的金錢觀,去觀察和自己是否相同,對我而言,因為我很早就觀察到父母的金錢觀非常的不同,所以有意識的想要在其中找到平衡點,我媽很愛儲蓄、比較保守節儉、害怕冒險;我爸正好相反,他很敢衝敢投資、也很敢賭。這樣的夫妻經常為了錢吵架應該是正常不過的。因此,我變成喜歡儲蓄,卻也很敢花錢的人。我會設定我的年度存款目標,然後把該存的錢存到定存裡,之後的錢就隨便我怎麼花都可以。

要說這堂課有什麼內容嗎?他是在教你怎麼變有錢人嗎?其實,他是在教你,認識內心的自己。
你必須學會面對自己內心的憤怒、恐懼、悲傷,然後了解為什麼而來。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