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習筆記Learning ♥理財規劃教學 理財書籍推薦 理財規劃 CFP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MMI Day3 勇氣就是當你感到恐懼時,你仍然會行動。

第三天的課程上午,讓人很感受衝擊;每個人都被帶出了自己的負面情緒,和我分享的阿姨,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沒想到輪到我自己說的時候,也說到了哽咽;有的人則是憤怒的在大吼,最後我們給彼此擁抱,給十個人擁抱,我的眼淚一直掉沒有停過T口T”

後來下課,抱著男友一直哭,直到情緒冷靜下來為止。話說,我們站在前面幾排,舞台前的正中央擁抱說,當時完全沒想到後面有兩千多人,要害羞一下之類的!( ̄□ ̄|||)a 男友說的沒錯,我很不害怕陌生人,說實話比起陌生人,我比較害怕看似熟悉我並對我產生定見的人。因為在陌生人面前,他們看到我是什麼樣子,我就會是什麼樣子,我不需要辯解,也沒有必要辯解自己的不同,我表現的樣子就是我當下會有的樣子,沒有為什麼。

所以,這次我覺得在陌生人面前表現出自己的軟弱的一面,也不代表什麼,因為他們同時也真誠的表現她們內在的一面分享給我;不過經過這三天以後,我想我也不害怕在半熟的人面前表現自己了,因為那是他們的想法,他們的想法從來就不代表我自己,我自己是什麼樣子的應該是由我自己決定,他們沒有任何的資格與立場去決定我是甚麼樣的人,即使有一定的成見也不過是他們的自以為是,而我不需要為了別人的自以為是負責,我只需要對我自己的行為負責而已。

在上午的過程中,我原諒了一個人,以前無法原諒的一個人,而其實當我探知到最後,我發現我原諒的人是我自己,我以為是憤怒的,卻是沉重的悲傷;還有深埋在心中的愧疚感,讓我一直想要放棄自己的感情,可是後來我才發現…我的愧疚感正在深深傷害著一個很愛我的男人,而他是無辜的,一直努力的愛我,一直努力的牽緊我的手;我把所有的錯誤怪在他的身上,可是卻忘了這些同時都是我自己的選擇,我只是用自己的選擇在報復我自己,而這些選擇卻不會對真實的世界帶來真正的幫助。

中途,哈福分享了與他父親的對話;那個對話熟悉到我和自己爸爸也曾有過相同的對話,聽完以後就難過落淚了;所以我很快的傳了一封簡訊,告訴我爸爸「我很愛他,希望他注意健康,少抽點煙,要等我們賺錢買新汽車給他。」也許我應該謹記著自己答應過自己的,要在七年之內買一輛BMW休旅車送給爸爸當作禮物,這是我在德國逛到BMW博物館時,當下真的很想做的事,我那時候真的很希望我爸爸也能夠來,所以以後我一定要帶他去。

因為他花了他的一輩子來愛我,並且讓我過最好的生活;我很希望自己有能力讓我的父親母親,同樣的能受到我的照顧,最好的照顧。

在今天上課之前,光頭教官就說了「今天可能會經歷一些讓你們感到不舒服的過程,但是面對了你們就能成長。」他們說了一個研究,當一個人憤怒一小時,他的憤怒所產生的毒素足以殺死80隻老鼠,所以我們不應該把情緒的劇毒藏在身體裡,應該要去面對並處理他。

下午的時候,我們進行了一個遊戲;當然在過程中,哈福一直不停的強調「你做一件事的態度就是做所有事情的態度。」當我們因為自己想像的恐懼而不去行動時,我們就會一直無法行動,真正的勇敢並不是不會害怕,而是即使害怕也會往前進;在遊戲開始之前,必須簽上免責書,我真的蠻恐懼的,猶豫了以後寫下去,之後開始進行時,我卻完全忘記要害怕這件事,我只有一個念頭,我要達成他;所以在最短的時間就達成了。

哈哈~~後來我笑了,因為我每次做事好像都是這樣,在決定時總是害怕東害怕西,然後做最壞的打算,之後一旦決定了,就做到底,完全忘了當初害怕的所有事,只有一個目標與念頭,就是我非做到不可。

雖然只是個小小的體驗遊戲,卻讓我感受到非常多的情緒起伏;從擔心、緊張、害怕到豁出去,然後是感到成就感與喜悅。

勇氣就是當你感到恐懼時,你仍然會行動。
我們真的不能因為害怕未知的明天,就不敢前進;因為就像是你今天沒辦法做到「明天舉手」一樣。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2 Comments

  • 感謝您的分享
    讓我有回到去年新加坡上課的感覺
    版主回覆:(10/12/2011 09:16:42 AM)
    呵呵~~真佩服你們在去年就飛去新加坡聽這門課。體驗式學習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過程,第一天時我原本以為不過和書本一樣,二三天後我就逐漸改觀了。^^a 呵呵~~
    最近開始乖乖寫起那份90天的作業啦!哈哈~每天寫起來都好開心,因為要回憶的事情大都是正面意義的,所以越寫心情越好。XDDD

    • 你真是一位認真努力又勇於創造世界的人
      喜歡你寫作的風格與認真生活的態度💖
      這麼久後看到你的文章 仍然閃耀著光芒
      不知道現在的你好嗎?繼續加油喔 祝福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