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蕾咪愛生活 蕾咪愛電影

[電影]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無意間,在博客來選新書時,看見了這個以前曾經看過的電影。
是一位朋友分享給我看的,可是當時的自己並沒有太多的體悟。

那位朋友後來勇敢的跨領域,去執行並且實現了他長久以來的夢想。
再一次看到已經是兩年後的現在,沒想到看著看著某些內容讓自己掉淚了。
peace.jpg

我不曉得大家是怎麼樣的,當充滿選擇在我面前,某個選擇讓我義無反顧,我就知道那會是我要的。
愛情也一樣,即使會受傷、即使會失敗、即使會恐懼,有些事物帶來的內心衝動擋也擋不住。
尤其,我自己其實是個生活壓抑屈於理性的人,能夠看見內心的動力對我而言是珍貴的。

這是預告片。

我的眼前其實有許多非常好的選擇,可是我卻感到非常的混沌與不安。
甚至,沒有任何的喜悅,短暫的開心以後,只是更多的徬徨。

裡頭有些話深深的打動現在的我,而那是過去的我感受不到的。

「當你不能作你天生想做的事情,你會怎麼辦?」在主角車禍之後所說的,我哭了。

當時我想到的是我現在的自己,好手好腳,健康的不得了,
之前車禍與開刀時,不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整個自我認同低落。

認為自己沒有用,即使現在也康復了,卻再也不再做那些事情。
原來,我的身體康復了,可是”心”卻還沒有,還停留在那些挫敗的過去。

「未來還沒有出現,過去已經消失,我們擁有的只有現在。」誰不知道這種事呢?這不過就是常識。
但是我們常常會忘了這件事,甚至對於自己每一天的選擇與決定絲毫沒有自覺,就一天天的耗費。

有一幕是主角開始打爛過去所有的獎杯,這對我而言是個當頭棒喝。
即使我們被要求寫履歷,即使我們被要求不斷的回憶過去,可是那些已經是過去的榮譽。
我想開始拋棄下我的過去,拋棄下過去的驕傲、拋棄下過去的榮譽、拋棄下過去的精彩。
即使現在看似平凡的時刻,每分每秒只要是當下,就比過往的那些光彩還要珍貴上萬倍。

這,就是生命。

這趟旅程,我們到底會在目的地看見什麼呢?我並不知道。
我能做的,就是享受這趟旅程而已。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