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蕾咪愛生活 蕾咪愛電影

[電影]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2011年08月31日  天氣:多雲  心情:不錯  重點行程:看一部電影

從上周開始,繼瑩就再找我看電影,可是因為遇到颱風順延,終於挑定一個平日去看了;家眷不忍抱怨說,我都沒陪他去看電影,可是他忘了,之前我說要陪他看他想看的變形金剛三,他都說想省錢不想看為由拒絕了。

其實我是個地域情節很重的人,所以也就愛用國貨到一個境界,我記得小叔的女友曾說,真的假的,那你的冷氣是台灣的嗎?我說,冷氣我不能決定。可是,我的電鍋是大同的、烤箱是大同的、優格機是康寶的、生活用品是生活工場的、吹風機是達新牌的,環保筷是台灣的自創設計品牌,就算是外牌我都盡量挑選產地是台灣的,才會二話不說的買下;我想要出國,我希望有一天可以把國外好的技術與行銷方式,甚至營運模式帶回台灣來。

如果來部不錯看的國片,真的,就算沒多久電視會上映,我想我也應該進電影院捧場一下。

今天選定的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場景雖然在彰化精誠高中,可是卻跟我的母校高中長的很類似;長的一樣的腳踏車停車場,略舊但是類似的教室;我高中念的是女校,但是國中時期是男女合校,所以也發展出了很多的小小感情故事。(>/////<)O~ 當然,有甜蜜有苦澀,過了,卻是我們的青春。

錯過,兩字,常常是讓人悵然,又不捨放下的一段緣分,我想應該觸動了不少人的心,也讓我想起了,以前的某些”朋友”。但是,這些是秘密。也許哪天我們長大了,結婚了,也會變成像故事一樣遙遠,然後就能成為一種紀錄吧!

九把刀的個性真的很強烈T口T,大概是讓人又愛又恨的那種程度,裡面有些笑話很低級卻很寫實。
我很喜歡場景是台灣的一些電影,可以慢慢的讓我品味台灣的風景,或者是在裡面輕易的找到自己的影子。

讓我想起了,那些小時候,單純的努力對我好,一直喜歡我好多好多年,卻一直不敢告白的男孩子。
那個我也喜歡他,卻也說不出口的男孩;當有一段女主角說了一段,自己真的覺得很有感觸。

「我害怕你只是喜歡上想像中的我,我也有不完美的時候,也有邋榻的時候…」
很多時候,被一個人喜歡太久了,卻沒有真的在一起過,這種不安只會越來越強烈…

24965399201107271506221782120643420_000.jpg

在電影裡頭,也慢慢的看到從男生的觀點看這樣的感情世界。(笑)
其實我以前一直以為,一個人不敢跟妳告白,一定是因為他不夠喜歡妳,所以也許錯過了,也不值得可惜;可是越長大越了解,因為身為女孩子,習慣了男生的主動,忘了他們也有不勇敢、甚至脆弱的時候,他們也會害怕被拒絕,也會因為真的喜歡上一個人而感到深深的不安,就跟我們一樣。

只是到了後來,甚至習慣了曖昧,也越來越不敢在不確定的關係上面放感情,稍一冷漠就轉移目標,試探的路人們,最後只會試探到自己的情傷,造成了不少的誤解,一直到了更久之後,跟男生的朋友聊起來,才了解是怎麼一回事。

人生很多事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但是,不經歷看看又怎麼知道有多精彩呢?
雖然回憶起來會帶著些許酸澀,卻又會覺得很慶幸自己曾經這樣的愛過。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