謬思她說 Muse

[謬思] 這不是低潮期,這是轉變期,也是你重新認識自己的時候。

也許是低潮期吧!人總是會有運氣沒那麼好的時候,我這樣說著。
後來描述著我所面臨的抉擇與機會,我突然間有點驚醒,這一切的事件意義是我所賦予的。

 

# 第一個決定,我要成為一個作家嗎?

一直有個小小的心願,想要成為一名作家,有系統地分享自己的知識。
有人跟我說,碩士論文會是你的第一本書,就用了這種傻傻的信念完成了。

經常分享自助旅行的經驗,可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好像少了許多系統性。
於是一念之間,我想著,如果用寫書的方式來分享呢?給自己一個完整的目標,慢慢去完成。

於是,2014年,我決定了,我想要開始寫自己的第一本書。雖然目前與出版社仍在企畫階段,最後不論談成或未談成,我都會用這樣的目標來讓自己完成些甚麼的,也想藉此分享更多的所見所聞給喜歡我文章的朋友們,這是我最近的第一個決定,希望以後可以幫助別人更有勇氣地到世界走走,又不用犧牲品質與花大錢。

 

 

# 第二個決定,我該創業嗎?

認識我的朋友們,大概都知道,蕾咪並不是公務員人格類型的人,相反的,喜歡求新求變追求挑戰,有時候會發懶,但是當事情燃起了自己熱情,就會一股腦地去做去達成;我還是有很多天真的想法在腦袋中發酵,我知道可能不一定成功,但卻是自己想要成就的一些事物。

一位十年多的高中好友說道:

你好像對自己一直沒有自信,可是在我們眼裡,你就是那種只要想要,甚麼都做得到的人,剛開始,我們也會因為你一副看起來漫不經心又沒自信的樣子感到很緊張,可是每次看你都邊擔心邊默默的做,最後都是成功達成,變成一隻黑馬跑出來,久了之後,我們都覺得你就是這樣的人。

如果說要給你一點建議,我想會是『不要想的太多,多一點自信,就去做吧!』其實中間有太多不必要的擔心,對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還會耗費你的能量,其實很浪費時間。

我的秘密計畫正在進行當中,即使只是增加相關的知識與人脈作為緩慢的開始。
過去的所學會逐漸成為現實,他們在某一天將會被串聯起起來,我深深地相信著。

我想,答案是會,而且是肯定會,因為那是我的使命,老天爺想盡辦法把我導向了這樣的一條路上,不停地讓我學習並重新認識自己,不停地讓我認識這個世界與思考自己的未來,那些猶疑不決與恐懼不安,居然某天就這樣地消失了。

但是,時間點,請允許我保密,有一天你們會知道的。:)
希望不論結果好壞,至少,我不會後悔在還能夠做白日夢的20-30幾歲,下決心有勇氣這麼做了。

我希望,自己有能力創造一個舞台,讓許多人在那裏發揮自己的才華,減少學非所用的比例,過得更快樂。

 

 

# 第三個決定,我想要透過職涯學習到甚麼?

事實上,在踏入職場的開始,這些問題就一直不自覺的被他人提起。
唯有研發高的價值觀,讓自己不考慮其他的工作類型,卻在面試的過程中,遇到不乏希望我當PM或Sale的科技公司,即使當時我正在面試職缺是研發工程師,甚至有許多人很認真地跟我討論,關於許多管理上的問題。

可是,我居然忘了,我曾經天真地想要加入管理顧問公司。直到最近一位學妹和我提起,我才想起了,我選擇放棄了這些選擇,只是因為我迷信了。如果這些迷信再多延遲個三五年,我會不會後悔呢?如果這些迷信再多讓我沉溺了幾年,我會不會想不起來自己的目標?

我不知道。

但是,至少我想起來了;也開始慢慢釐清無法投入更多熱情的原因。
我應該感謝老天爺,給我修正人生道路的啟發與機會,一切都一定會更好的。

 

 

 

我是蕾咪,目前是在一家外商工作宅宅研發工程師。:)
常常聽見朋友說他們羨慕我的生活與自信,但是在這裡,我想我會一直誠實的面對自己,自己內心的不安、迷惘與抉擇,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時候,我開始學習著,承認自己失敗與不足的地方,因為那將會是我成長最多的地方。

希望我們一起加油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