謬思她說 Muse

[謬思] 別放棄做白日夢,為自己做個夢想板吧!用圖片拼湊出自己的理想生活。

無意間,看見2012年利用剪貼網路圖片所製作的夢想板,裡面大部分的願望都實現了。
原來,過去曾經覺得天真的想法,逐漸的隨著自己意念變成了現實,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前陣子,感覺到自己的人生失去了方向感,過一天算一天的,然後,就開始渾渾噩噩的。

甚麼時候開始,你丟下了自己主動積極的態度?
甚麼時候開始,你丟下了自己完美主義,開始得過且過了呢?
甚麼時候開始,你開始不願意做更多的努力,把事情做得更好了?
甚麼時候開始,你模糊了對未來的視野,腦袋空白的看不見對未來的想像?

 

# 執行力怎麼來的?

朋友對我的評價一向是「執行力很強」的人。
可是,其實真正的秘密並不只是行動而已,行動只是結果的一部分。

行動的動機才是真正的引擎,只有釐清了藏在內心深處真正想滿足的心願,才能讓行動變成一種自動自發的行為;相對的,當內心的動機消失了,動力也就全失了,這反而成了我最大的弱點,因為太過習於依賴內心的驅動力勝於理智的決定。

我也在學著調整我自己,取得更好的平衡點。
如何讓行動成為心之所向的結果,而不是總是被恐懼未來與害怕失去給綑綁。

不過,我相信,不管是逃避痛苦與追求快樂,這兩種動力都可以是驅動一個人前進的動力。
差別在於追求快樂的人們,比較不會消磨掉太多的熱情,比較容易找到人生的目標。

某種程度上,情緒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怎麼讓自己的情緒結合理智,做出最好的判斷與行動,倒是我一直在學習的功課。因為,說實話,我個人覺得我蠻情緒化的,往往只是秉持著一股衝動與好奇心來做事,也可能因為憤怒或難過而停止前進,還有很多需要磨練。

 

 

# 白日夢,其實很重要。

雖然我們從小就被教育,『不要做白日夢』。
但是,等到越長大越懂事,你就會開始發現,做白日夢的能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如果連你自己都不敢想像自己想要的生活了,那麼,她又怎麼能夠出現在你面前呢?

 

 

# 好運?壞運?

今年年初時,一位長輩跟我說,我今年會在工作上遇到一些讓我受到打擊的事情,而去年的手術只是前哨而已。當時,覺得這位研究易經的長輩,為什麼在大過年的,對我危言聳聽,心情很不是滋味。

不過,當事情真的發生了,反而可以比較坦然的接受了。

今年是傷官年,容易有許多求變的思緒,也很容易無意間得罪他人。
正官,通常代表的是穩定的事業、代表管理;傷官卻會傷害正官,也就是可能會挑戰管理自己的人或環境。

事實上,命運一大部分是來自於當時這個世界的能量,會引導人們做出正確/錯誤的決定。
這一連串的決定,就是一連串的選擇;而這一連串的選擇,就造就了命運。

一系列的拉力與推力,我不曉得這個世界想帶我去哪裡?也不知道老天爺又替我做了甚麼樣的安排?
而我能做的,就是從現在開始,重新做回我自己,做我最喜歡的那個自己。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