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戀人絮語Love 謬思她說 Muse

[謬思] 有時候,停下來,是比往前走更重要的事情…

Germany_Nurnberg_horse_s

一個禮拜沒貼新文章了。

這幾天呢?公司聚餐又跑去吃了豬跳舞小餐館,然後,與家眷跑去了宜蘭礁溪三天兩夜小旅行,關掉FB、關掉PTT、關掉電視,給自己一點放空的餘裕,隨著年底將近,在工作上也是希望盡可能的達成預期進度,規畫中的自助旅行,不知不覺也訂好了大部分的房間、機票、簽證,想好了行李箱,以及大致的行程。

這裡,是讓我喜歡檢視自己的地方,因為只有寫下來,我才知道腦袋裡的那一片混亂是甚麼?

蕾咪有主辦每個月一次的理財讀書會,在讀書會期間,受惠於其他成員的分享,自己學習到了很多的知識、看到了更多的好書;我是個熱愛閱讀的人,包包裡總是放著一兩本書,所以重量總是不輕鬆,可是,閱讀是一種很棒的放空,可以讓我暫時放下自我意識,看看別人怎麼說;也許下一個練習,是將每個人都當作一本值得閱讀的好書,放下自我意識,聽聽看別人怎麼說。

好久沒有寫閱讀心得了,但是其實每次閱讀後,內心總有一些在發酵著。

這次手頭的書《一天15分鐘,改變人生的整理術》,他不是一本收納技巧書,也不教你往前衝的那種勵志書,而是一本要你停下來,整理檢視自己的生活,看看自己背負著什麼,而又是甚麼東西正在消磨你的熱情,還有哪些東西才是你應該聚焦的,能夠讓妳更接近裡想生活的人事物。

沒錯,人事物,整理你的人脈、時間與物品,就是這本書的三大主題,
而現在接近年底了,我相信大家也開始”大掃除”,檢視舊年度的自己,開始計劃新年新希望了吧!

最近我很迷惘,我不曉得我未來會變成甚麼樣的人。
與十年前的同學相遇,發現彼此的生活路徑已經大相逕庭,我是幸運的。
到底是甚麼引領著我們的生命前進呢?而老天爺又希望把我帶到哪裡去?

哈~管他的,走一步算一步囉!
只能盡量每天無愧於心的生活著,這樣生命到了終點的時候,才能真正無愧於心呢!

祝好,希望你們今日也是平安順利的。

 


註:這張圖是在歐洲德國的紐倫堡,那裡有歐洲最大的聖誕市集。:)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2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