謬思她說 Muse

[謬思] 每隔一陣子,就要來一下胡言亂語。

 

其實,開始工作後,越來越不喜歡寫網誌。
我想,我做的最令自己後悔的ㄧ件事情,就是不小心讓我同事知道我有部落格。
擁有這樣的興趣不算是壞事,但是我並不喜歡私生活在工作環境被別人檢視,這是兩回事。

基本上,我有點排斥在學校或工作地區談論自己的部落格,這好像從十幾年前就是這樣。
除非對方跟我一樣有寫日記的習慣,同樣擁有這樣的興趣,也許我們會相談甚歡。
但是,如果沒有,片面從文字判斷我是甚麼樣的人,並不有趣,也讓人不想解釋。

我應該因為那些酸言酸語而放棄我從國中持續到現在的興趣嗎?

開始在網路上架站寫日記,是因為小學時不想被媽媽偷看日記,是因為紙本會容易消失,後來網路興起,備份在網路上的資料可以很容易找的回來,也可以簡單的就做好分類與搜尋,還可以加上電腦繪畫的插圖,帶給自己很多的樂趣。

 

 

可是現在這種自在的快樂正在消失。

 

 

也許我真的該好好想想自己要甚麼?以及該開始學會保有自己的私生活。
並且開始學會,下一次,不要輕易的將工作與生活混在一起。

這種Style從過去以來就一直不太適合我,所以一直都是將生活與事業徹底分野。
明明知道自己是個需要將生活與工作完全徹底切割開來的人。
這次卻疏忽了,不小心妥協了,然後,就成了一團混亂了。

 

也許有人是好意想強迫妳變成他的樣子,強加他的價值觀在妳身上,
但是,妳好痛苦,因為妳不是他,妳也一點都不想變成他。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生存的方式,也許妳該重新好好想想妳的。
因為,快樂、成就感之於妳來說,遠比經濟、外在條件更加的重要。

 

最近正好和一位即將去德國工作的學姊吃吃飯聊聊。:)
她說:「妳可是我德國夢的啟蒙者耶!」

有點不可思議的,當初只是跟他分享自己透過台大的國際事務處去德國的經驗,
後來她也在我猶豫要不要去義大利時,鼓勵我想做就去做,別讓自己後悔。

最近得知她得到了DAAD(德國學術交流總署)的獎學金,因此要到當地進行研究工作。
真的很為她高興,也很感謝她對我分享了很多她的人生經歷,以及提醒我當初對她提過的夢想。

在一個短短的午餐約會當中,充飽了滿滿的能量!她說,我像她的鏡子,所以她總能說中我的心事。
慢慢的,我才知道,原來我真的很奇怪,但是奇怪本身沒有錯,只是跟別人不一樣而已。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