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J圖文日記

[R&J 圖文日記] 新年新希望-兩個人一起許願看看

這篇用來記錄屬於Rami & Jamie的新年新希望,目前即將邁入第三年,現在已經滿33個月囉!我們有各自的新年新希望,不過礙於Jamie都跟我說是祕密,所以只好一起來訂個兩人版的新年新希望囉!
20120101

Rami & Jamie 2012年新年新希望!!!
第一個願望:兩個人能夠更了解對方~
第二個願望:感情穩定的繼續交往到2013年。
第三個願望:老婆順利畢業、老公工作順利。

最近因為環境的轉換,兩個人開始有各自的生活壓力;雖然見面的頻率變高了,但是爭吵的頻率也變高了,即使很快的就平息,對感情也是不小的傷害啊!Q___________Q”

天秤與魔羯的組合真的超死的,很容易誤解對方行為背後的用意;比如說,當吵架的時候…

魔羯Rami會想要冷靜、不想講話、生氣屬於累積爆發型的(話說,認識到一個跟Rami同月同日生的日本學妹Yasako,他點頭如搗蒜的說,跟我幾乎一樣!果然生日還是有依據的XD),平常就好來好去的,不過原則就是幾項,Rami是很記仇的,對我好的我會記得,對我不好的我也會記得(超誠實),通常遵守事不過三原則,超過三次就會列入既定印象,除非對方再用下一個三次板回來這樣,通常會講清楚。

天秤Jamie也是好來好去的,只是不爽的時候就會私下背後罵(這點跟Rami就不同了,Rami太直接有時候好像忘了給台階下orz,很糟糕的!),只是莫名其妙惹到Jamie時,我怎麼死的都不知道!Q___________Q” 有時候看到跟人相處與背後實在的兩個樣子,反而會讓人怕怕的,不過這是屬於Jamie的圓融方式,因為許多事情他可以接受用附和的方式,但是內心不見得認同。

這也是我們兩個人相處起來最容易產生的摩擦點。

優點是兩個人都很重視感情,只是兩個人在看重感情的取捨點是不同的,魔羯座喜歡權衡「事業」與「感情」,天秤座則是喜歡權衡「友情」與「感情」;可是每個人又希望自己被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笑)

 

這陣子,Jamie說,他同梯的朋友,退伍後不久,還是被女朋友提分手了,才上個月的事情而已,他覺得不可思議,當兵一年都可以等了,為什麼還會有可能分手;說句老實話,Jamie剛退伍的那一陣子,Rami也超想跟他分手的QQ,不是說女生等男生退伍以後,就覺得這女生穩了,然後就可以不用心不在意了好嗎?難怪站崗板常有一句話說:「當兵只是延後交往的問題罷了。」

說不定正因為當兵,才讓我們之間的個性摩擦點延後了不少,不過因為經過了那個時期,兩個人真的比較不容易隨便的放棄感情,這陣子因為論文的壓力比較大,似乎情緒也變得不太好,看來Jamie也受了不少池魚之殃的樣子,講話都變得戰戰兢兢、小心翼翼的。Orz|||||||||  在這裡偷偷感謝他願意委屈求全暫時忍受啦!

 

至於我自己呢?對於感情的新年新希望,就是重新學會「信任」吧!
不知道怎麼愛一個人的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愛他;不知道怎麼信任一個人的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去信任他。 

 

今年跨年,歷經了前兩年人擠人跨年看煙火的熱情,完全改走居家路線!(>//////<)o
一起到新店的盛讚牛排吃大餐,陪重感冒的Jamie去看醫生,然後,就回到家中,好好聊聊心事了!
就這樣,宅宅的看看漫畫、打打電動、聊聊些彼此的狀況、還有最近對於感情的不安,就度過了跨年的晚上。

因為手機一直咚咚咚的傳來新年簡訊,聊到了三年前我們都還完全不熟的時候,也還有互傳簡訊道賀過。
兩個人真的從來都沒想過,有一天我們會走在一起!真是太扯了XDDD

哈~~~這樣過節也不錯啦!
新年快樂啊!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1 Commen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