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亞洲旅遊攻略 上海

[上海] 微遊上海4日遊,行程快速攻略與懶人包,跟著電影去旅行。:)

這次蕾咪受到《長榮航空》與《上海觀光局》的邀請,參與《微遊上海》的開幕式,並且體驗當地的微遊行程,就來看看有甚麼精彩的路線吧!

五年前的蕾咪,跟隨商業公會的長輩們,趁著上海世博的風潮,去考察當地的生意投資機會;因此走的路線都是知名的大景,生意人觀光的視角也很不同,每到一個景點,在乎的是事業機會。

Lust-Caution-色戒-李安電影-上海-張愛玲-取景
#01 上海取景李安電影,張愛玲小說改編的《色‧戒》

這一次的上海微旅行,走的是適合我們年輕人的文青路線,張愛玲小說的《色戒》、電影《小時代》取景的和平飯店、賭神系列電影的外灘;當然,歷史感沉重的上海,有著國共兩黨的交錯回憶,有著兩岸矛盾情結的開端,有的是許多在歷史課本上,我們熟悉的名人活過的記憶。

小時代-上海-電影場景-tiny-time
#02 上海取景郭敬明電影《小時代》

這次的上海很溫柔,雖然,當年被許多歐美國家爭相索取的租界,應該是一種歷史上傷痛的記憶,但正因為這樣,上海有著融合世界的風情,走進英租界,看的見英式風情;走進法租界,看的到法國人的思維,走進未受戰爭破壞的土地,看的見保存完整的中國古建築。

如果說五年前的上海,蕾咪走的路線,是一個努力尋求經濟突破與成長的上海;那麼這次的上海行,蕾咪看見的是充滿歷史感與文化底蘊的上海,原來上海這麼值得細細品味。

這次的行程玩起來很舒服,不會太緊湊,因此,蕾咪將行程分享給大家參考,如果有喜歡的點,都可以列入考量喔!:)

行程上的景點名稱,之後點選文字都是獨立的單篇心得,方便大家閱讀囉!

※去程班機:10:40 – 12:30 長榮航空 菁英艙
※回程班機:17:00 – 21:30 長榮航空 Hello Kitty環球機

♥ 第一天 ‧ Day 1

長榮鑽石貴賓室/菁英艙→上海浦東機場→ 吉臣飯店→ 小楊生煎 → 武康庭

shanghai20151016-009
#03 長榮航空 鑽石貴賓室,環境非常舒適,食物也很用心,等待1-2小時都不嫌久。

shanghai20151016-0040
#04 上海的武康庭,屬於法租界,到處是美美的歐式咖啡館,適合耗上一下午。

♥ 第二天 ‧ Day 2

上海博物館  → 鄉村風餐廳→田子坊→ 上海旅遊節開幕

shanghai20151016-001
#05 鄉村風的海派風格餐廳,中西融合的餐飲文化,是上海獨有的特色。

shanghai20151016-010
#06 文青必逛田子坊,來看看上海版的文創風情。

♥ 第三天 ‧ Day 3

衡山路 (色戒取景)→ 復興公園 → 上海外灘 → Cotton Club

shanghai20151016-007
#07 法租界的希望之樹,衡山路周邊是色戒大量取景的地方,也是些政治名人的故居。

shanghai20151016-006
#08 上海外灘,絕對不能錯過的東方明珠 上海灘。

♥ 第四天 ‧ Day 4

魯迅故居→上海小籠湯包→南京東路步行 → 和平飯店(小時代取景) → 長榮HelloKitty班機

shanghai20151016-002
# 09 和平飯店,美輪美奐的和平飯店,比起連鎖五星飯店更有故事感,蕾咪強烈推薦入住。:)

shanghai20151016-003
#10 長榮航空Hello Kitty班機,所有的東西都變可愛,讓這趟旅程畫下句點。

即使是同一個地方,與不同朋友去旅行,就有完全不同的樂趣;這倒是蕾咪第一次與部落客好友們蹦蹦、啾啾、冰淇淋妹等一同出遊,見識到大家拍照的專業,學習到許多拍照的技巧,算是旅行之外的大收穫呢!:)

對於中國,我們台灣人有太多的不瞭解;有的時候,關上電視走出去,也許會讓我們彼此更加瞭解;之後蕾咪會來分享這次上海行《旅人觀點》喔!

= 作者資訊 =

歡迎來粉絲頁留言找蕾咪聊天喔!:)

IntroductionRami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