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蕾咪愛生活 台灣 Taiwan

[台北] 信義區 國父紀念館站 – 松山文創園區 老夫子50時空叮叮車漫畫特展 (台北一日遊的好去處,讓老朋友回憶小朋友開心的漫畫特展) – 文末贈票

 

# 台北一日遊可以去哪裡?

距離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0分鐘內步行可到的松山文創園區(松菸),絕對是台北一日遊的好去處。可以先去看個主題特展,然後到松菸誠品吃頓美食,逛逛文創品牌商店,接著到電影院來場電影,絕對是滿足的一整天。:)

蕾咪那天的行程大約就是這樣,後來約了朋友吃了 誠品松菸的《義麵坊‧小食館》,隔天又跑去那裡挑戰早午餐 《Pinknic野餐吧》,兩家都是好吃的值得推薦,嘻嘻 寫完食記再分享給大家囉!松菸已經榮登為蕾咪心中的好去處啦!

 

# 來個主題展覽吧!

最近,在松菸園區裡,最引人注目的特展莫過於松山文創園區-「老夫子50 時空叮叮車」啦!
蕾咪不小心看到其他的朋友都跑去玩了,整個感覺超羨慕,所以就學人精愛跟風,也跑去晃晃了。:P

 

有興趣也可以參考這兩位兇手的分享囉!>W<

阿福的 [遊記] 老夫子50時空叮叮車展覽(世界巡展 IN 松山文創園區)@幽默有趣港式四格漫畫

美美的 【看展】華人漫畫Kuso代表 – 老夫子 時空叮叮車 進 松山文創園區 『台北首站 』

輸人不輸陣,已經晚別人一步去參觀了,當然要趕快分享出來,不然拖到展覽結束就尷尬了~(逃)

 

# 老夫子是誰呢?Old Master Q ?

我不曉得有多少人認識老夫子?對我來說,老夫子已經是小時候的回憶了。算是中式四格漫畫的代表,有時候會有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部分。最重要的是,他融入了許多中華文化的元素在裡面,像是成語、水滸傳等故事,所以我很喜歡。


依稀記得以前在國父紀念館附近也有一家老夫子主題餐廳,
不過目前沒有找到,倒是找到另一家在彰化的老夫子主題餐廳。
彰化-老夫子人文故事茶藝館

可惜地點不在台北,不然大家就可以來個 《老夫子 主題之旅》,從參觀展覽、買紀念品到主題餐廳,三個願望一次滿足(誤)。說不定巡展到中部時,住在中部的朋友就可以真的來個實實在在的老夫子主題之旅。哈哈~~~

 

入口處正是消失的老夫子與番薯仔,只剩下衣物。
所以許多人也喜歡跟著一起合照~~

 

這個展覽做得很仔細,幾乎隨處都可以看到用心,就連地板也都畫滿了各式各樣的漫畫。

 

在老夫子漫畫裡頭的角色非常多,這些只是一小部分而已。
不少人混入這人群當中合照,讓自己成為漫畫中的一角。

 

整個展覽有八個展區,其中的一個展區,述說老夫子的愛情故事 (> //// <)O”

 

展覽的設計是有劇情的,讓參展的人走進屬於老夫子的時光隧道,
前面入場只剩下衣服的老夫子服飾,就是被抓來了這裡。

下一個展區很有趣,好像身處在漫畫的世界裡,自己在這裡玩了很久。
一個人先來晃晃的時候,剛好看到鏡子,正好可以拍一張自己的照片,讓自己也變成照片一景(大誤)。

從過去到現在,經歷了50年,那麼再下一個50年,又會到哪裡去呢?世界又會變成了甚麼樣子?
這一區是未來的2050年,走的是徹底的奇幻風格啊!每轉換一個展區,給人的感覺就很不同。

這是在老夫子埃及展區的牆壁上所拍下來的!XDDD
前面提到,老夫子漫畫裡面會引用許多成語,所以就請大家猜猜這是甚麼成語囉!

接著,我混進了水滸傳的場景,哈哈 … 整個場景佈置得很徹底,可惜我的手機不夠力,拍不太起來QQ

只能留下一張懸賞告示,至於實際的場景如何,就讓大家去現場品味了。

 

因為最近天氣很冷,所以燒酒鴨是必備菜色。黃色小鴨最近很紅,當然是鴨肉當中的上上選。
趕上黃色小鴨熱潮,你以為只有海邊看的到黃色小鴨嗎?我這裡也有!咬我啊~~

 

一堆老夫子的藏書,應該是漫畫迷的最愛。哈哈~~~
不要被照片的大小給騙了,這些書本佈景,比我還高許多。

 

哈哈 自己像是來到了大人國,所有的東西都被放大了許多,而自己也可以化身成漫畫一角。

 

對人生迷惘的時候,我們往往會求助於 …

 

看看自己的長相出了甚麼問題?

 

可是就算他們告訴了你答案,那就是必然的嗎?

 

還是,應該要有更多的想像呢?

 

我啊!不知道答案!但是我知道,一定要走出去,才能找到答案。

 

哈哈 看看我多麼認真的收集了每一區的章,每一個展區我都帶不走任何的東西。
但是,卻能夠帶走不一樣的回憶,以及不一樣的午後,還有裝載新回憶的我自己。

總之~~~希望大家都有個愉快充實的週末啦!
如果在家太無聊了,就給自己一個微旅行吧!去哪都好,開心就好。

有好地方也別忘了分享給我這樣!(>W<)o~ 先拜謝了!!!!

 

展覽期間:2013.11.16~2014.2.9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2、3號倉庫

開放時間:平日 10:00~19:00 (最後售票時間18:30)

                        假日 10:00~20:30 (最後售票時間20:00)

                        展覽開放時間或營運時間若有變動,以主辦單位現場公佈為準

票價資訊:

全票      $250 一般個人觀展者
優待票  $220 90公分以上孩童、大專(含)以下學生(限本人持證入場)、65歲以上長者(持證入場)
愛心票  $125  身心障礙者 (持證入場) 與陪同者一名

  

♥ ~蕾咪活動區~ ♥

對此篇文按讚,告訴我是第幾讚喔!留言告訴我想去老夫子特展的原因。

蕾咪將於12/20(五) 抽獎贈票,限額3名。(>  W  < )o”
並在粉絲專頁上公布這三名幸運兒喔!

 

♥ ~蕾咪閒聊區~ ♥

最近開始都是盡量在二四六發文喔!:)  如果有整理環遊世界回憶,會穿插在之間,希望大家喜歡。
每篇文章都花了很多時間寫,如果有一點收穫,希望大家不吝惜給我一個讚或G+吧!這是最好的鼓勵了。
Follow最新近況或找蕾咪閒聊,那就歡迎到 FB 蕾咪- 愛生活愛旅行 & G+ 蕾咪- 愛生活愛旅行 來找我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22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