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台灣 Taiwan

[台東] 鹿野 ‧ 三天兩夜 ‧ 暖心迷鹿之旅 ‧ 當地人私房景點推薦

身為土生土長的台東人,在世界走跳流浪慣了,對蕾咪來說,返回台東一直是個放鬆休憩的行程,陪伴父母更是重要活動;第一次為台東撰稿,有點近鄉情怯,覺得家鄉裡有好多東西都值得一一體驗,怎麼可以一篇文章就講的完呢?所以,這一篇記錄給大家的是蕾咪的快速瀏覽,即使這麼多年了,蕾咪只要回家還是很喜歡去的地方。

taitung-cafe

一趟暖心的旅行,不一定需要花上大錢,重要的是它細膩可愛的用心之處。這次土生土長的台東人-蕾咪,不是帶著妳們到歐美去旅行,而是想要帶著妳們欣賞陪伴我長大的家鄉-台東,那些對於台灣其他城市來說的異國風情。

taitung-2_%e5%89%af%e6%9c%ac

台東是個和台灣許多城市風格非常不同的地方,因為被群山圍繞,交通不便,文化發展較慢;卻也因為如此,身為台東人的我們,都有流浪的自覺,從來都不害怕在世界冒險。對於蕾咪來說,家鄉台東像是我的堡壘,我能在海外工作與進修、能在世界走跳探索,卻永遠都知道只要我回頭一看,台東永遠等著我回家。

taitung-8_%e5%89%af%e6%9c%ac

鹿野高台的熱氣球、利嘉山上的好茶配上夜景、鐵花村裡的小農市集與樂團演唱、森林公園的活水湖、海濱公園的日出,每一次回家我都不想錯過。使用台東當地鮮果的叮哥茶飲、藏在客運站旁的榕樹下米苔目、卑南族傳統美食阿麥、酸甜開胃的洛神蜜餞與媽媽親手做的一桌好菜,對我來說,就是台東的滋味。

taitung-6

這次的行程安排,起點設定在台北,透過台東好行的卡片,可以隨站隨停。:)

【1Day縱谷鹿野線好玩套票-NT$300  點我購票

→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1日無限搭乘-NT$240
→初鹿牧場平日門票1張-NT$100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門票1張-NT$200
→台灣好玩卡(台東運動觀光限定)1張-NT$100

♥ Day 00:台北→鹿野站

台北搭乘火車出發→鹿野站,居住當地風格民宿。

鹿野、迷鹿也很好、套票

24小時內不限次數搭乘以下路線:
(1) 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
(2) 普悠瑪市區客運

♥ Day 01:鹿野高台日出、熱氣球繫留體驗、初鹿牧場、鐵花村

06:00 鹿野高台 (熱氣球繫留體驗、鹿野高台茶莊、春一枝冰棒創始店)
11:00 初鹿牧場 (牧場活動、初鹿鮮奶伴手禮)
12:00 原生植物園 (午餐-有機蔬食火鍋)
15:00 南王部落 (參觀原住民小學)

台東,鹿野,旅遊,一日遊,鐵花村,池上,油菜花田

台東,鹿野,旅遊,一日遊,鐵花村,池上,油菜花田

台東,鹿野,旅遊,一日遊,鐵花村,池上,油菜花田
19:00 卑南文化公園 (夜間水舞活動,預先查節目表)
20:00 臺東火車站(若無時間可停此站返回台北,或 繼續接下來行程。)
20:30 傳廣更生 (鐵花村附近站點,散步前往舊鐵道、欣賞熱氣球藝術品)
21:00 臺東轉運站 (台東當地民宿,安排台東當地其他行程or返回火車站賦歸)

* 美食推薦:初鹿鮮奶、卑南肉包、原生植物園火鍋
* 台東好行:每一個定點都是台灣好行的站點,順路的從北到南喔!

taitung-13

taitung-11

走完池上鹿野區後,蕾咪接著來介紹台東市值得走訪的地方。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進行行程的刪減喔!!!

♥ Day 02:海濱公園、迦路蘭、黃金海岸

如果多待一天,可以到海濱公園看日出,沿著海岸線走,到迦路蘭、黃金海岸等地方。同樣的,這個路線一樣以台灣好行的站點為主,大家只要順著站搭,就可以走訪這些景點囉!

06:00 海濱公園日出(哈哈 自由選擇,蕾咪喜歡看日出XDDD)
10:00 台東轉運站,若是無往下行程,可在中午時在附近品嘗台東當地美食-米苔目。
10:30 台東糖廠,可以品嘗糖廠冰淇淋,台東有特色口味釋迦與洛神,大家最愛牛奶。
— : —  途經臺鐵臺東站,如果有行程因素,可以在這裡返回台北。
11:00 森林公園,蕾咪最愛的台東市區私房景點,其實他與海濱公園相連,可以一起去看喔!
12:30 富岡港口,到了台東港口附近,可以品嘗當地海鮮料理,吃飽飽在接下來好好的逛景點。
14:00 小野柳、加路蘭、杉原、水往上流

都蘭村的特色是台東的外國人村,許多外國人定居在這裡,所以有義大利人開的PIZZA店、法國人開的法式料理、印度人開的印度咖哩與美國人開的天然麵包店,台東幾家經常上電視的名店,其實就藏在這小小的村莊裡,所以大家也可以自由選擇安排是否要在這裡用晚餐喔!

都蘭糖廠→金樽→東河包子→東河橋→阿美民俗中心→小丑魚主題館→成功→三仙台遊憩區

*美食推薦:米苔目、糖廠冰淇淋、東河包子、富岡漁港海鮮
*台東好行:每一個定點都是台灣好行的站點,這次走的是台東海岸線。

taitungsea

【作者資訊】

歡迎來粉絲頁找蕾咪玩,更歡迎在文章下留言與我聊天喔!

IntroductionRami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