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戀人絮語Love 謬思她說 Muse

[謬思] 20幾歲的妳,找到自己的定位了嗎?

嘻嘻 決定還是繼續保留這個沿用多年的分類,「謬思」。就當作是一種我與自己對話的方式,一直以來,網誌原本只是我非開放式的空間而已。後來,因為幾位朋友從中得到收穫,加上自己想要把以前發表在四處的文章收集在自己的地盤。

慢慢的,《 蕾咪‧哈哈想太多》,出現在這裡啦!噹噹噹~噹~
網址太長不好記,朋友建議,”蕾咪哈哈點TW”,也就是 ramihaha.tw 啦!

希望慢慢的,也能聚集或認識一些想法接近的朋友,彼此學習,彼此分享,彼此成長。

特別是有訂閱我網誌的你們,因為這一系列的類別文,並不會發表在其他地方,甚至是專頁上。
所以我想這類的內心話,大概只有一直訂閱著我網誌的你們看的到。哈~~

如果有天想找人聊聊,覺得我可以信任的話,可以寄信來給我喔!
謝謝你們不管我主題寫的多麼雜七雜八都還願意訂閱。(>////<)o”

 

# 20幾歲的迷惘

說真的,念完書後,我迷網了一陣子,偶爾會困惑的問自己,原來這就是我一直追求的生活啊?
不知道為何,總覺得少了些甚麼,空空的,的確是快樂的是幸福的,但是就是有點空空的。

當朋友問我,妳的網誌是寫甚麼的?其實我不好意思說,他就只是抒發心情的地方,我不是很厲害的美食部落客,更不是厲害的旅行家,說要成為術業專攻的工程師,也似乎在主題上有些差距,更不是研究生生活專家、感情生活諮詢與理財顧問,這些都不是。

我曾經很羨慕別人過,可以如此的專注一個主題,不會像我一樣「想太多。」
不會像我一樣,不知道該怎麼介紹自己,「我是誰?」

是那個工作的頭銜嗎?我是個工程師;還是那個我的出生地,我來自於台東;抑或是我的求學經歷,我剛從台大畢業;還是我的旅行經歷,我曾經在德國法國義大利日本中國旅居過;還是一個在我心裡的真相,我就只是一個喜歡做白日夢的平凡女生就是了。

一個有點雞婆又多話的女生。:p

喜歡把大受感動的東西,趕快紀錄下來,讓自己回味,並分享給也可能會喜歡的人;所以偶爾寫寫看到的一本好書、偶爾分享自己看到的電影、偶爾拍拍美食、偶爾把環遊世界的感動記錄下來、偶爾把自己學過怕忘記的東西寫成了線上筆記,偶爾發懶沉迷網路遊戲,偶爾甚麼都不想寫,就只是想要一直的放空;偶爾很需要人跟我聊聊,開導開導我;偶爾很羨慕別人過的生活(笑)。

 

# 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

最近,開始能夠自在的寫文了。
我想是因為,我學會接受自己就是這樣的傢伙,一個不是專家的傢伙。

有一本書,名叫《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說的是兩種人格特質,一種是愛因斯坦型的人,非常的專注,而社會主流的價值總是認為,專精專注的人,才是有成就的;像我們這種人,就會經常被冠上「不務正業」的罵名,即使,我認為我的「正業」就是我的「生活」,而不一定是只有我的工作,而這種人書中稱為達文西型的人,就是他可能同時擁有多種興趣,而且是不搭嘎的興趣;就像我曾經因為我在念電子所的碩士時,因為同時進修德文,並經過指導教授同意後在德國待了一個月,被人閒言閒語說我這樣是「不務正業」。

不管怎麼樣,當妳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尤其是那是妳從小到大的夢想時,碰到一些傷人的話,還是會難過的。我從來沒有奢求過要成為偉大,我只是一直很希望這一生的旅程,能夠無愧於心,不欺騙別人的心,也不欺騙自己的心。

 

這是第一本教會我們這種人,如何自處的一本書。

特別是妳懂得,妳常常像一輛多頭馬車,不曉得該往哪裡去?
所以他教妳,要像買冰淇淋那樣,達文西型的人眼中,這個世界充滿了令人好奇的冰淇淋,所以口味太多了,好難選,每個都想要,該怎麼辦呢?那麼就告訴自己,給自己一段時間,就是選這四色的冰淇淋,這四色的冰淇淋好好搭配一下,變成協調的口味,等到過一陣子再換新口味就好,比如這次,我選了香草、巧克力、布丁與牛奶四色冰淇淋,那麼下次我可以選選看檸檬、鳳梨、草莓與百香果。

 

因此,我決定了,我要開始我的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
寫我想寫的,做我想做的,因為我知道此刻的我,應該活成甚麼樣子,就試著活成甚麼樣子。
再也不必忙著長大變老,也不用去欽羨別人的年輕,更不用去巴望著成為甚麼樣的「別人」。

就只是試著持續的做我喜歡的事情,自然,人生也就活成我喜歡的樣子了。
也許,記錄著記錄著,有一天我不必再煩惱甚麼定位的問題,我會變得更了解自己。

 

我不知道你幾歲,是個甚麼樣的人?
但是我真誠的希望著,我們都能活成我們最喜歡的樣子。:) 一起加油。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