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戀人絮語Love ♥ 蕾咪愛生活 林爸爸語錄 蕾咪愛家人

[語錄] 林北跟妳說 – 談「孝順」。(林爸爸語錄連載第009發)

林爸爸是個非常孝順的人。

林爸爸語錄停載了好一段時日,其實那一陣子的林爸爸非常的憔悴,為了林奶奶的病情在奔波,整個人蒼老了許多,蕾咪看了很心疼;林爸爸為了讓生病食慾不振的林奶奶乖乖吃飯,每天都跑去鄉下奶奶家陪她吃飯才肯安心離開,回去忙生意的事情。

林奶奶臥病在床時,林爸爸總是忍不住說
要是我以前好好念書學醫就好了,這樣我就可以把阿母醫好。
不管要花多少錢,我都一定要把阿母救活。

即使,最好的醫生已經告訴我們要有心理準備了,林爸爸從不放棄希望。

 

#

直到某天換我在醫院病房守夜,我看著林爸爸緊握奶奶的雙手在病床旁,正要離開房間去找護士拿藥。

衰弱的奶奶突然大聲說:
「OO,你怎麼在哭啊?」OO是林爸爸的名字。

林爸爸慌張的說,
『沒有啦!我是太高興,醫生說妳快要好了,可以出院帶妳出去玩了。』

然後就急忙哄奶奶入睡,接著才起身離開。
那時候我才懂了,原來,不放棄希望,是因為我們不能放棄希望。

——

在一群朋友的強烈要求下,決定開始連載《林爸爸語錄》,
另有朋友特地取的別名叫做《林北跟妳說》… XDrz

林爸爸是個國中畢業就出外工作討生活的人,一路白手起家養大了五個小孩,每隻都供到大學畢業,
社會江湖大學念的比別人久,創業多次,目前穩定經商中。被女兒暗算,講過的話被記錄下來。XD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