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習筆記Learning 程式語言 Coding

[程式] Django x Python & Android x Java 開始自學Django Web與Android App開發囉!創業旅程開始囉!

胡亂摸索了一陣子後,其實也有不少非常好的工作機會,薪資與職稱一個比一個還要的吸引人;但是,不曉得為何,在幾次面談下來後,心思反而越來越清楚,我想做做看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現在又衝動回到職場了,害怕自己可能會念念不忘自己當初的想望。

為了實現自己答應主辦人要在Django Girl第一屆當教練/助教的承諾,得趕緊自學一下啦!QQ

因為很多的APP背後需要有個Web Server的支持,不論是做資料分析分類、儲存串連等,都有可能需要用到,因此,除了PHP外,蕾咪選擇使用Python做為學習的目標,因此,在這裡收集的是這兩大類的資訊囉!:)

 

* For Django Web Developer

django

Step 1. 安裝開發環境

http://djangogirlstaipei.herokuapp.com/tutorials/installation/

針對Web Faction Account的Django架設
http://docs.webfaction.com/software/django/getting-started.html 

 

Step 2. 簡易Web練習

http://daikeren.gitbooks.io/python-web-workshop/index.html

 

Step 3. 研讀進階內容

http://lincolnloop.com/django-best-practices/

 

Step 4. 經典好書推薦

Two Scoops of Django
http://www.icoding.co/2013/07/two-scoops-of-django

 

Step 5. 開發目標專案

推薦參考網路上看看別人的應用喔!:)

 

* For Android App Developer

android

Step 1. 安裝開發環境 ( Eclipse 教學文待寫)

Step 2. 簡易App練習

Step 3. 研讀進階內容

Step 4. 經典好書推薦

Step 5. 開發目標專案

 

這些是蕾咪在接觸一個新的程式語言或API時,學習的基本五步驟。
也就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希望每個人都能快速上手想要自學的新技術喔!

 

 

* For 青年創業資訊

headimg

青年創業專案 http://sme.moeasmea.gov.tw/SME/modules.php?name=gov_source&op=planlist

因為工作短期內無法滿足自我實現的部分,因此,透過創造一些商業模式與資訊技術整合來實現自我。

這裡有些適合青年創業的相關資訊,經過統整後,蕾咪決定先申請進駐NTU Garage,讓創業變成白天的正職。晚上持續進修自己想要學習的事物,以及交流技術與參與朋友間的聚會。:)

 

我沒創業過,所以似乎不太有資格去分享甚麼五步驟,因此,這五步驟是我給與自己的。

在設定目標之後,我會進行這五件事情,並且一直重複PDCA循環。

 

Step 1. 尋找適合的資源 (包含資金、知識、工作環境、曝光機會、指導者等)

Step 2. 尋找適合的夥伴 (包含 行銷、財務、法律、工程師等)

Step 3. 不停的用產品測試市場,用市場修正產品

Step 4. 不停的實作與進行商業所需的活動

Step 5. 不停的修正與提升自我能力

 

過程中,必然會遭遇很多變化與想法上的改變。:)
但願這趟旅程,我能看見不同的風景。

反正我已經開始接受我為人是怪咖這件事情啦!XDDD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